幼兒園小班健康教案《有營養的早餐》含反思

2023-02-10 20:33:05 字數 761 閱讀 7292

小班教案《有營養的早餐》含反思適用於小班的健康主題教學活動當中,讓幼兒培養良好飲食習慣,了解常見早餐的種類,知道哪些食物有那些營養,體驗分享的快樂,快來看看幼兒園小班《有營養的早餐》含反思教案吧。

活動目標

1.了解常見早餐的種類,知道哪些食物有那些營養。

2.培養孩子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3.體驗分享的快樂。

4.願意與同伴、老師互動,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

5.了解吃飯對身體健康的影響,能按時吃飯,不挑食。

教學重點、難點

重點: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難點:各種食物中所含的不同營養價值。

活動準備

1.精美掛圖;

2.課件;

3.小朋友自帶營養早餐。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以故事匯入話題:今天劉老師要給大家講乙個故事,故事的名字是《愛挑食的蘭蘭》。

二.基本部分

1.圍繞早餐進行談話活動;

2.請小朋友說說自己的早餐都吃什麼;

3.結合課件,介紹早餐的不同搭配營養;

4.結合自己的生活,請孩子自己說一說有沒有按時吃早餐,自己的早餐都有哪些營養。

三.結束部分

小朋友一起分享美味的營養早餐,體驗分享的快樂。

教學反思

本次活動貼近孩子生活,容易引起孩子興趣,對早餐的不同搭配也很感興趣,對於不同食物的營養成分掌握需加強。對孩子的飲食習慣多關注,並表揚飲食習慣有改善的孩子。

小百科:早餐又叫早點、過早、早飯,是指在早上享用的餐。

幼兒園小班健康活動教案《好玩的紙箱》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 嘗試利用紙箱進行爬的練習。2 練習四散跑和躲閃能力。3 體驗遊戲的快樂。活動準備 紙箱若干 與幼兒數量相同 背景 小白兔 車 健康快樂動起來 狼的叫聲 活動過程 一 熱身運動 幼兒隨 做律動 師 今天老師帶小朋友去小兔家玩。二 出示紙箱引起興趣,幼兒自由 紙箱的玩法。1 ...

幼兒園小班健康活動教案老虎拔牙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 了解牙齒外形結構,知道多吃糖會長蟲,影響身體健康 2 願意與同伴一起活動,學子正確的刷牙漱口方法。活動準備 1 牙齒模型 2 故事老虎拔牙 3 杯子牙刷幼兒人手乙份。活動過程 1 出示模型,引導幼兒觀察牙齒的外形特徵,了解牙齒作用。2 觀察同伴牙齒,互相看看是怎麼排列的。...

幼兒園小班健康活動教案 曬太陽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 初步了解適當曬太陽對人身體健康有好處。2 學會在太陽直射下保護自己不受紫外線傷害,活動準備 1 受日照傷害的 2 帽子 防曬霜 太陽鏡 遮陽傘等。活動過程 1 帶幼兒到陽光下面曬太陽,說一說太陽曬在身上的感覺。2 回到室內討論 曬太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你見過什麼人曬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