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節能工作總結 1

2023-02-10 20:33:02 字數 2019 閱讀 2046

××市科技局作為市**科技管理工作職能部門和市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十分重視節能減排工作,著力以科技創新為手段,以節能減排科技專案的有效實施為支撐,積極引導企業大力開展節能減排技術開發及推廣應用,著力推動企業節能減排工作的深入開展,為企業提高效益、改善生態環境和實現可持續發展努力作出應有貢獻。現根據瀘市節能減排辦〔20xx〕14號通知精神,將市科技局20xx年度節能工作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高度重視,目標明確

市科技局高度重視節能減排工作,充分認識到節能減排工作是一項事關企業能否健康快速發展、經濟社會能否實現又好又快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工作。局黨組、行政實行「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直接抓,機關業務科室具體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年初,根據我市企業行業特點、研發實力、技術水平狀況和節能工作重點,在科技專案申報指南中明確把節能減排科技專案作為申報重點,節能減排專案優先支援,一般專案均要審查節能減排和環保情況。

使我局和企業節能減排工作目標明確,重點突出,形成**部門引導,企業積極參與,齊心協力共抓節能減排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引導,科技引領

市科技局本著**引導,科技引領,支撐發展,企業是主體,利國利民的原則,積極組織企業申報國家、省、市各級各類節能減排科技專案,狠抓專案的落實,以科技專案促進企業節能減排目標的實現。20xx年度落實節能技術開發及推廣應用專案如下:

序號專案名稱

承擔單位

專案經費

專案類別

1  游離甲醛交聯劑

四川明仿化工研究所

50國家創新**

2  清潔型焦煤成套裝置與工藝

××市超強機械****

75國家創新**

3  自調壓式軟體沼氣池

××天能沼氣裝置****

30國家創新**

4  風力發電機耐低溫鑄態高韌性球鐵件研製

四川海科機械製造****

30國家創新**

5  低雜訊挖掘機、抓料機的研究與開發

四川邦立重機有限責任公司

××職業技術學校

40國家科技人員服務科技企業

6  國家固態釀造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老窖股份****

300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7  離子膜電解槽的優化及新型電極製造

××泓江電解裝置****

28省創新**

8  yz大型伺服比例控制液壓系統成套裝置

四川長江液壓件****

50省高新技術創新產品

9  鍋爐脫硫、除塵,廢水綜合處理技術研究

××北方化學工業****

20省科技支撐

10××酒業集中發展區節能節水關鍵技術共性平台

×× xx酒業集中發展區****

20省科技支撐

11竹製品生產廢氣**利用系統的研究

××天順彩印包裝****

6  市科技計畫

20xx年度國家、省、市節能減排科技專案11項,獲得支援資金600萬元。立項數量和資金數量都較上一年有顯著增長。

三、科技創新,取得實效

20xx年我局除爭取國家、省、市科技計畫對節能減排支援外,還狠抓節能減排共性技術推廣。全年推廣共性節能減排技術10餘項。如燃煤鍋爐流化床改造技術、養殖業零排放技術、釀酒行業綜合節能減排、黃水處理、丟糟處理技術、可調壓攪拌式軟體沼氣池發酵技術等專案推廣均取得顯著成效。

尤為可喜的是,在構建長江上游白酒經濟帶活動,市科技局領導幹部職工不遺餘力、不辭辛苦抓落實,最終使「國家固態釀造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這一行業性、權威性科技平台落戶××老窖公司,這一中心的建立,將使白酒行業綜合節能取得明顯成效。圍繞××酒業集中發展區以生物技術迴圈經濟實現節能減排作試點,構建生物技術迴圈經濟激勵機制、建立發展區生物技術迴圈經濟創業**、構建生物技術科研平台,開展白酒釀造中丟糟生物轉化、黃水**利用研究與應用;利用目前酒精生產行業可持續發展先進技術,實現發展區燃料乙醇的生物技術迴圈經濟模式生產;集中對廢水、煙塵、雜訊的集中治理。力爭到「十一五」期末,白酒生物釀造的綜合能耗降低20%,水耗降25%,資源產出率33%。

基本實現固體廢氣物「零排放」,廢水100%達標排放。生物能源乙醇類水迴圈利用率30%以上,工業廢氣物生產ddgs,綜合利用率100%,資源產出率38%。

市科技局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今年,在市委 市 的領導下和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指導下,我局認真貫徹新時期科技工作方針,緊緊圍繞全市 四大工作重點 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紮實做好技術創新 科技富民和科學素質三大科技工作,卓有成效地推動了全市的科技進步,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撐。一 實施 創優 工程,打造全省科技系統先...

市科技局專案驗收指南

貴陽市科技計畫專案驗收 工作指南 貴陽市科學技術局 二 一一年五月 一 科技計畫專案驗收工作依據 貴陽市應用技術研究與開發資金管理辦法 貴陽市科技計畫與專案管理辦法 貴陽市科技計畫專案合同書 等。二 科技計畫專案驗收工作目的 運用科學 可行的方法,獨立 客觀 公正地對科技計畫專案指標完成情況和經費使...

科技局2023年普法工作總結

縣科技局2011年普法宣傳教育工作總結 2011年是 六五 普法的啟動之年,也是依法治縣的關鍵年。為實現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更好的推動 六五 普法工作的開展,進一步提高全民法律意識和法律素質,加快全社會法治化程序,深入 紮實地開展好科技局今年的全民普法工作。按照 檔案精神,認真組織實施,現將科技局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