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班主任任課教師職責和任務

2023-02-10 20:18:03 字數 5083 閱讀 5482

茅台一小校本部班主任職責和任務(參考)

1、具有高尚的教師職業道德,在班級組織管理上有切實可行的辦法,具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

2、具有務實的工作態度,對班級工作負全面責任,關愛每個學生。

3、按上級指示精神並結合班級實際情況依時制定工作計畫,對班級情況及時了解及時盡力解決,及時做好總結。

4、協調各科任教師關係,了解學生學習情況、思想情況、作業量,及時與科任、學生家長取得聯絡共同對學生進行教育,激發學習興趣。

5、認真組織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小學生守則》、《茅台一小校本部行為規範實施方案》,努力培養學生守紀、勤學、文明的良好習慣。

6、大力培養得力的班幹部,使集體形成團結向上風氣。

7、耐心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使後進生解除心理負擔,積極投身學習。

8、做好與家長相互溝通達到共同教育學生的目的,做好家訪工作特別是後進生要多家訪問。

9、能妥善處理好班中突發事件。切實抓好安全教育,使學生能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保護人身安全。

10、認真組織開展各種文娛活動、中隊活動,參加集會,指導學生參加各項公益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配合科任教師開展訓練,組織參加各項比賽。

11、有計畫地召開班幹部會議,教育班幹部在平時要起帶頭作用,自我教育、自我監督。

12、教師要做到言行文明,做學生的表率。

13、重視學科滲透德育,認真做好教書育人工作。

14、做好班級日常管理工作(如早讀、早操、午休、放學後輔導、清場等),關注衛生清潔及本班包乾地清潔,車輛停放。

15、做好班務日誌的登記工作,做好學籍管理工作,做到資料齊全***,做好班務工作管理,室內外保持清潔,桌椅擺設整齊。

16、對學生進行文明言行常規訓練,培養刻苦學習的意志,努力學好每門功課,加強對日常行為的檢查與評定。

17、全面考查學生,認真做好學生的操行評定,寫好激勵性的評語。

18、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

茅台一小校本部科任教師崗位職責

1、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堅持教育的「三個面向」,遵循教育規律,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做到管教管導,教書育人。

2、對照課程,通曉全冊教材,掌握重點,注意難點,明確要求,過好教材關。開學初認真訂出切實可行的教改專題和全學期教學計畫,努力完成本學科的教學任務。

3、根據不同學科、不同內容,學生的不同特點,認真備好、上好每一節課。

4、切實減輕學生課外作業負擔,精心選擇和設計練習,充分發揮各道練習題的作用,並及時批改。

5、積極主動完成學校和教研組分配的各項任務,樂於承擔第二課堂的指導、學科講座和值日等任務。經常開展教學研究**。每位教師每學期須聽課(本校教師)10節以上。

6、關注自已所教科目的教研動態,學習教育科學理論,開展教學研究,經常**並接受新的教學思想、方法和經驗。

7、面向全體,對任教班級中成績差的學生要進行個別輔導,使其成績有新提高,學有所成,對尖子生要因材施教,使其早日成才。

8、按時向學校提供教師業務檔案的資料。

9、勤於教學,無故不得缺課,有事請假必須辦好登記審批手續。

**教師職責和任務

1、認真學習教育理論,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2、根據各年級的特點,選擇不同的教法和學法,使課堂教學生動活潑。

3、要有目的地培養學生的審美觀,審美能力。

4、重視對學生成績的考查,要有期末考查成績。

5、積極組織好每年的歌詠比賽和藝術節的活動,重視培養一批校內的文娛骨幹。輔導學生參加各級各類組織的活動,並取得一定的成績。

6、負責**教室的布置,並隨時保持教室的整潔,美觀。

7、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務,保質保量地按時上交教學計畫及工作總結等。

茅台一小校本部計算機教師職責和任務

1、認真履行任課教師職責。

2、認真鑽研教材,確定教學目標,制訂教學計畫,合理安排教學內容。

3、加強自身學習,不斷進修提高,重視提高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帶好電腦興趣小組。

4、熟悉電腦室的整體運作,正確使用有關電器裝置和儀器,能對機器做好日常的一般維護,及時排除故障,經常檢查電腦室的溫度、電源電壓,管好電腦室的工作環境。

5、嚴格遵守規章制度,設立使用登記表,杜絕使用不經允許的軟體,不私自外借各類軟硬體,做好防病毒工作。

6、加強管理,未經領導同意,外來人員不得上機操作。

7、加強對學生愛護電腦房儀器、裝置的教育,搞好清潔衛生工作。

美術教師職責和任務

1、認真鑽研教材,必須按照新課程標準的要求對學生進行美術知識的傳授,繪畫技巧的訓練和美術素養的薰陶,所帶學生整體水平較高。

2、確立以審美為核心,繪畫,工藝,欣賞並重的教學新體系,著力培養小學生的審美情趣。

3、認真執行《美術教師教學常規》,完成教學大綱規定的任務,全面提高美術教學質量。

4、課前負責將班級學生提前帶到專用教室。負責培訓學校美術組,發現、培養有美術特長的學生,組織學生參加各類繪畫競賽,並取得一定成績。

5、輔導學生參加各級各類的書法,繪畫競賽,爭取好成績。 6、有關美術教具,掛圖,石膏像要精心愛護,嚴加保管,充分利用,做到勤儉節約。

7、負責美術教室的布置,有美術的氛圍和特色,並隨時保持美術教室的整潔,美觀。

8、負責校園環境布置,加強學校長廊布局,開闢美術專欄,每期一次展示師生作品。

9、承擔學校的環境布置,做到整體,美化。

10、協助教導處進行美術學科的質量監控,期末將美術學科成績彙總上交。

茅台一小校本部科組長職責和任務

1、具有良好的師德,具有責任感,為人正直,團結協作,顧全大局,對該科的教學質量負責。

2、根據學科教師結構特點制定學期計畫,組織科組教師學習有關的教育教學理論,組織教研、備課(教學設計)、檢測等工作。定期檢查落實計畫情況及時上交(並如實反映情況)各種***的資料,做好總結。

3、協助學校檢查教師教學各環節常規的執**況,實施本科組的質量監控,組織本學科的質量分析,科組長對本科教學質量負責。

4、組織本科組的各項教學教研活動,安排每月一次的教研活動內容,督促教師參加校、鎮等教研活動。

5、組織好本科組的研究課、評優課、匯報課的上課安排,做好課後評議工作,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做好資料的整理,組織日常的聽課。

6、協助學校開展第二課堂教學工作。組織學生參加各項競賽活動並認真組織好訓練工作。

7、協助做好本科組教師的培訓,做好對青年教師的培養。

8、健全科組機構,努力把教研組建設成積極奮發、團結協作的健康科組。做好教研總結及時上交。

9、協助學校領導認真抓好畢業班工作。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其它任務。

注:收集好師生學科比賽獲獎證書並做好登記;教師每週教學設計;一學期兩次教學常規檢查及記錄;教研活動記錄;檢查教師的聽課記錄。

茅台一小校本部圖書管理員職責和任務

1、做好各類圖書的登記入冊,分類存放好。

2、做好借書、閱書、宣傳工作。

3、合理制定借閱制度,辦理學生、班級借閱圖書卡,提高圖書報刊的實用價值。

4、維持閱覽室的秩序,保持安靜,做好借書登記,以備核查。

5、圖書閱覽室要定期開放,合理安排教師管理,分工協作。

6、搞好圖書室的清潔衛生,保持空氣流通,使學生有乙個良好的閱讀環境。

7、管理人員要有責任心,有協調能力,不能監守自盜。

8、定期對圖書檢查核對,糾正問題,每學期末要清點一次,做好記錄。

9、做好圖書室防火、防潮、防蛀和防塵工作,保護圖書存放好,對有損壞的圖書要作出修補、理賠。

10、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其它任務。

茅台一小校本部自然科學實驗管理員職責和任務

1、具有務實進取精神。

2、熟悉各年級課程標準,理解掌握教材內容。

3、積極組織自然科的教學活動,擴大學生的知識面,提高學生的觀察能力和操作能力。

4、學期初制定教學計畫、實驗計畫、教研計畫,及時做好總結,做好資料登記。

5、組織開展教研課,組織科學實驗操作技能競賽和考核。

6、按各年級各冊要求做好演示實驗及學生操作實驗,要熟練操作,各個實驗要到位並做好記錄。

7、做好儀器管理工作,制定健全完備的管理制度,做好各項記錄,儀器分類編號登記存放好,要及時對儀器維護,修理,借還登記。

8、對各種儀器能熟練正確操作演示。監督做好電教使用記錄、實驗記錄。

茅台一小校本部學校財務員職責和任務

1、能自覺遵守財經制度,嚴於律己,能對財務工作保密。

2、熟悉財務工作,能及時迅速正確填報各項財務登記。

3、協助學校編制年度預算。

4、及時做好記賬、算賬、結帳、報賬等到工作,按時做好工資及學校各類津貼的發放工作。

5、做好收費工作,制止亂收費行為。

6、協助做好增收工作,勤工儉學,按節儉的原則辦事,盡可能發揮資金的使用效益。

7、對財務資料妥善儲存,對財務資料造冊登記,超年限的上報登出,嚴格審核各種報銷或支出憑證,手續不全的不予以報銷。

9、廉潔奉公,堅持原則,依法辦事,作風民主,努力學習政治業務,提高職業道德水平。

10、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其它任務。

茅台一小校本部體育教師職責和任務

1、認真上好體育課,課前做好各種器材的準備,做到有完整教案,有內容,備好課。

2、結合學校實情,學科特點學期初制定工作計畫。

3、做好兩操評定、檢查監督工作。

4、認真組織每節課,做到口令清楚、響亮,口哨運用自如,動作示範準確,語言表達清楚。

5、協助科組教師參加教研活動,定期開展教研活動,認真備課、評課並做好記錄。

6、認真抓好體育訓練隊的訓練,積極組隊參加教辦組織的體育競賽,及時總結經驗,寫好總結上交學校。

7、每學年開展一次全員參與的體育運動會,配合其他教師搞好全校性的集會。

8、做好體育器材的保養維護登記,資料要齊全,有損壞的要及時修理匯報,理賠。

9、教育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協助學校做好學生體檢工作。

10、做好學生達標測試登記工作,及時認真地完成各項資料的登記。

11、利用宣傳廣播,宣傳衛生保健知識,上好衛生保健課。

12、體育器材室要保持清潔,器材要分類擺放好,做好防盜竊工作。

13、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其它任務。

(兼職體育教師職責:組織學生排隊、訓練佇列、鞏固練習上節課內容)

茅台一小校本部校產管理員職責和任務

1、對學校校產進行科學分類造冊登記。

2、各類校產分類、班、室存放,定期檢查、登記,做好校產的保管,有損壞的及時修理。

3、每學期對各類校產清點,做好資料整理。

4、教育學生愛護公物,不能有意損壞公物,如發現損壞的要照價賠償或自行重新購置安裝好。

任課教師職責

小學語數英任課教師職責 一 基本職責 1 教好功課,努力提高教學質量。2 進行思想品德教育。3 促進學生身心健康。4 組織好學生課外實踐活動。5 開展教學研究,參與學校管理。6 協調學校與社會 家庭的關係。二 技術職責 1 承擔學校安排的教學任務,備課 上課 輔導 批改,考核學生成績。2 在課內外對...

任課教師職責

一 全面貫徹教育方針,關心學生的成長,全心全意搞好教學。管教管導。言傳身教,教書育人。二 制定教學工作計畫,落實教學常規,努力鑽研教育教學理論,積極參加教改實踐活動,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三 對學生進行思想 政治教育,堅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貫穿於教學活動之中。四 熱愛學生,因材施教,發揮所有學...

班主任如何與任課教師的溝通

常言道 眾人拾柴火焰高 乙個班集體的管理,僅憑班主任一人之力,是怎麼也抓不好的。在班級管理中只有凝聚任課教師的力量做到齊抓共管,才能達到管好班級的目的。作為班主任,怎樣做好與任課教師的溝通呢?一 認真聽取和採納任課教師的意見 平時攀談中,任課教師談論最多的話題是班級學生的學習情況和學生在校的表現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