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祝酒詞

2023-02-10 20:15:05 字數 1333 閱讀 9330

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xx中學九四屆初三一班同學在xx如意陽光大酒店歡聚一堂,同敘師生情,共話同窗誼。作為班主任,你們的老班受到邀請我倍感榮幸。首先讓我們向此次聚會的籌備者組織者著名作家金牌編劇馬xx同學xx公司總裁朱xx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從四面八方遠道而來的各位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悠悠二十年,彈指一揮間。二十年過去了,當年的風華少年如今都已步入中年。有的從政,有的從教,有的從醫、有的從文,有的經商,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二十年過去了,作為乙個農村中學(初中)畢業的同學今天還能在這裡聚會,足以說明我們的這個集體是乙個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打仗特別能團結特別有愛心的團隊。老師因學生而存在,沒有學生就無所謂老師,所以老師的幸福主要通過他教育的學生來體現出來,看到昔日憨頭憨腦(用靖遠話說「憨楚楚」的)小不點乙個個成家了立業了,我打心眼裡高興。今天同學們眾星捧月般的簇擁著我,我真的是百感交集,千言萬語凝成一句話:

當老師真好!前面說到幸福,什麼是幸福?構成幸福的要素到底是什麼?

我以為有夢的人就是幸福的人,有愛的人就是幸福的人。呵呵,老班我也是乙個有夢的人。我的夢是什麼呢?

那就是培養出讓我崇拜的人。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比我有出息,都是讓我崇拜的人。孟子有三樂:

父母俱在,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呵呵,沒想到孟子三樂,我竟佔了兩個半樂(父母去世)當然在座的各位毫無疑問都是有夢的人。說到有愛,從大處講,就是愛祖國愛黨,從小處說,就是愛父母愛子女愛老公愛老婆愛老師愛同學愛朋友,愛一切值得愛的人。

當然我這裡說的就是愛情的「愛」,同學們現在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也正是幹事業的的**時期,同時也是感情最容易出現問題的時候,用時髦的話說就是最容易出軌的時期,所以作為老班我不得不提醒各位。呵呵,學生時代教導你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現在則告誡你們要珍惜感情,熱愛家庭。

關於愛情,最近我在看由咱班的才子馬德林編劇的都市愛情電視劇集《月供》(廣東衛視江西衛視播出)我非常贊同德林那句很經典的話:「愛情首付,婚姻月供」。而我以為「婚前首付,婚後月供」應該是最現實也最理想的愛情生活了。

誰都知道婚前的愛情海誓山盟轟轟烈烈,就像購房的首付一樣傾其所有,婚後則似月供細水長流。要使婚姻長新長鮮必須有一分愛的月供來維繫(更多的是責任)這也是馬德林創作的電視劇集愛情三部曲的主題思想,不過我以為「婚前首付,婚後月供」比「愛情首付,婚姻月供」的表述更準確更完美。所以我告誡同學們要經得起**,要堅守住底線,夫妻之間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寬容,多一些「將就」,經營好我們的婚姻,經營好我們的愛情。

最後讓我們共同舉杯:第一杯酒,為我們二十年後的歡聚乾杯!第二杯酒,「一日為師,終身為友」,為我們真摯的友誼乾杯!

第三杯酒,春節將至,也藉此機會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春快樂!家庭幸福!身體健康!

事業輝煌!謝謝大家!

同學會祝酒詞

在聚餐酒會上,同學們頻頻舉杯祝福,向老領導 老教師 老同學敬酒!向長輩們敬酒!祝願我們的同學友誼萬古長青!祝願我們的老師健康長壽!祝願我們的母校明天更加燦爛輝煌!乾杯 為我們加釵農場中學80屆高中同學30年聚會乾杯 乾杯!為我們的同學情乾杯!祝福我們的同窗之誼永存!乾杯!為我們的師生情乾杯,祝福我們...

三十年同學會祝酒詞

尊敬的x老師 親愛的老同學們 大家好 在多位靚女同學的精心策劃 準備下,今天,我們班近三十名同學 恩師 x老 一起再度相聚,共敘友情。然而,我們首先要感謝x老師。所謂 一日為師終身為師 x老師不但給與我們知識,而且教會我們如何做人。為感謝x老師,請大家熱烈鼓掌,並齊聲呼喊 老師好!我想,我們的友情就...

同學聚會祝酒詞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26年前,我們懷著一樣的夢想和憧憬,懷著一樣的熱血和熱情,從各地相識相聚在寧夏財校3班。在那三年裡,我們生活在乙個溫暖的大家庭裡,度過了人生最純潔最浪漫的時光。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老師們操心受累 諄諄教導。師恩難忘,我提議同學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