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事故隱患排查制度

2023-02-10 20:15:02 字數 919 閱讀 5214

為進一步落實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事故隱患排查,及時消除各級、各類事故隱患,預防事故的發生,根據公司安全管理實際情況,特制定事故隱患管理制度。一、事故隱患排查類別:1、公司領導、部門領導下井所查的事故隱患;2、分公司領導、科室領導下井所查的事故隱患;3、各業務部室(科室)的管理人員所查的事故隱患;4、專職安全人員現場檢查、巡查所查的事故隱患;5、上級部門及領導所查的事故隱患。

二、事故隱患的級別:根據事故隱患可能造成的危險程度和事故隱患整改的難度,將事故隱患分為四級:

a級隱患為特大隱患,在公司範圍內不能立即解決的,需請有關專家研究商討制定解決方案的隱患。

b級隱患為重大隱患,指分公司無能力解決需要公司有關部門制訂整改方案協助解決的隱患c級隱患為較大隱患,指車間無能力解決需要分公司在一定期限內能夠解決整改的隱患。

d級隱患為一般隱患,指作業現場存在的在車間範圍內能夠當班及時整改的隱患。

三、事故隱患分級管理規定:

一般事故隱患由分公司當班車間主任負責落實整改,由當班安全員監督整改。

較大事故隱患由分公司組織落實整改,由安全科監督整改。

重大事故隱患由分公司和相關部室落實整改,由公司安全部監督整改。

特大事故隱患由公司聘請有關專家研究制定解決方案,由公司組織實施,安委會監督整改。

四、事故隱患整改技術措施的制定:

(1)礦山採掘、通風、提公升運輸、供配電、防排水、採空區處理等安全技術措施由生產部負責制定整改方案,並現場負責指導整改。

(2)尾礦庫、選場的整改措施,由技術部負責制定整改方案,並指導、監督落實整改。

(3)礦山重點裝置設施(如通風、供風、提公升、運輸、防排水、供配電等)定期監測、檢修;安全裝置和防護設施的維修保養等,由資產部負責並制定整改方案,現場指導整改。

(4)民爆器材管理,從總庫到發放站的儲存運輸、領取及涉爆人員管理等,由保衛部制定整改措施,並協助安全部落實整改,並做好日常性的檢查工作。

事故隱患排查制度

第一條為了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事故發生,保障公司員工生命和企業財產安全,根據 安全生產法 等法律 行政法規,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方面的工作。第三條制度所稱安全事故隱患 以下簡稱事故隱患 是指違反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規章 ...

事故隱患排查制度

第一條為了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發生,保障公司員工生命和企業財產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山東省安全生產條例 等法律法規,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方面的工作。第三條制度所稱安全事故隱患 以下簡稱事故隱患...

事故隱患排查制度

機電科隱患排查制度 為了建立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消除在生產工作中的事故隱患 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根據礦關於抓好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規定,結合我科實際制定本制度 一 機電科成立隱患排查領導小組 組長 科長 書記 成員 供電副科長 執行副科長 外轉副科長 供水副科長 工會主席 技術副科長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