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組織和權益保護工作報告

2023-02-10 20:12:04 字數 1000 閱讀 9948

截止到今年9月,全縣有女職工的建會單位共有513家,有女職工組織的505家,其中企業單位239家,女職工組織覆蓋率達到%;簽訂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的單位有277家,今年新簽合同25份,續簽合同55份,已建女職工組織且簽訂集體合同的企業全部簽訂了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此次攻堅行動取得了顯著成效。

為加強對「兩個覆蓋」攻堅工作的領導,縣總工會成立了以常務副主席為組長,分管副主席為副組長,相關部室人員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加強對「兩個覆蓋」工作的組織領導和檢查指導,研究解決相關具體問題。

摸底排查,掌握情況定方案。為摸清核實轄區內建會企業情況,今年6月底至7月中旬,縣工會女工部會同組織部,對照組織台賬,利用半個月時間對全縣已建會企業女職工組織情況和合同簽訂情況進行調查核實,逐一核實企業女職工組織、女職工人數、女職工幹部配備和女職工專項集體合同簽訂情況,為「兩個覆蓋」的推進奠定基礎。針對摸底排查中遇到的實際情況,開展自查,重點查詢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在此基礎上,制定我縣「兩個覆蓋」攻堅工作方案,明確工作方法步驟和措施,確保工作順利推進。

整合力量,依託大組建帶動小組建。縣總工會充分利用「黨建帶工建、工建服務黨建」活動,將「兩個覆蓋」工作與「兩個普遍」工作相結合,納入當前的重點工作進行統一部署、統一安排,加強協調督辦,形成部門支援、共同配合的工作合力,確保工作的同步推進,同步落實。在普遍建立工會組織「百日攻堅行動」行動中,堅持女職工組織與工會組織同步組建,以工會組織建設帶動工會女職工組織建設,實現工會女職工組織與工會組織同時籌備、同時產生、同時報批。

在簽訂集體合同中,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與集體合同同步建制、同步協商、同步簽訂、同步履約、同步審查,從而最大限度地整合力量,確保實效。

針對今年組織換屆和工會幹部變動情況,縣總工會及時對工會女工組織台賬和女職工專項集體合同台賬進行了更新,實行動態管理。

一是繼續全面普查,查漏補缺,掃除女職工組織建設工作盲點,確保應建盡建。二是結合《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進一步修訂女職工專項集體合同內容,使女職工權益得到更好保護。三是加大縣級行業性、區域性女工組織合同簽訂力度,力爭取得更大實效。

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 翱翔工貿

淮安市淮安區區域 行業 名稱江蘇翱翔工貿 單位性質 私營企業所屬行業 紡織行業 職工總數 180 女職工數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維護和保障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更好地發揮女職工在經濟建設中的作用,促進女職工與單位共同發展,根據我國 勞動法 工會法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江蘇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 ...

關於開展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的

情況調研 根據市總 2006 139號檔案精神,沈丘縣總工會女工部在全縣積極開展和推動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的工作,並取得較好的成效,現將調研情況匯報如下 一 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工作的基本情況 去年,縣女工部對三家非公有制企業女職工特殊權益保護情況進行了抽樣調查,發現許多企業都不能很好的...

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範本 新

第1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 勞動法 工會法 婦女權益保障法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山西省女職工勞動保護條例 等有關法律法規檔案規定,為維護和保障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更好地發揮女職工在企業經濟建設中的作用,促進女職工與企業共同發展,依照 平等協商 共謀發展 的原則,制定本合同。第二條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