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製品加工中產品有熔接縫的原因分析與解決

2023-02-10 20:12:03 字數 625 閱讀 6907

作者:佚名文章**:不詳點選數:

熔融塑料在型腔中由於遇到嵌件孔洞、流速不連貫的區域、充模料流中斷的區域而以多股形式匯合時,因不能完全熔合而產生線性的熔接縫。此外在發生澆口噴射充模也會生成熔接縫,熔接縫處的強度等效能很差。主要原因分析如下:

1.加工方面:

(1)注射壓力、速度過低,料筒溫度、模溫過低,造成進入模具的融料過早冷卻而出現熔接縫。

(2)注射壓力、速度過高時,會出現噴射而出現熔接縫。

(3)應增加轉速,增加背壓壓力使塑料粘度下降,密度增加。

(4)塑料要乾燥好,再生料應少用,脫模劑用量太多或質量不好也會出現熔接縫。

(5)降低鎖模力,方便排氣。

2.模具方面:

(1)同一型腔澆口過多,應減少澆口或對稱設定,或盡量靠近熔接縫設定。

(2)熔接縫處排氣不良,應開設排氣系統。

(3)澆道過大、澆注系統尺寸不當,澆口開設盡量避免熔體在嵌件孔洞周圍流動,或盡量少用嵌件。

(4)壁厚變化過大,或壁厚過薄,應使製件的壁厚均勻。

(5)必要時應在熔接縫處開設熔合井使熔接縫脫離製件。

3.塑料方面:

(1)對流動性差或熱敏性的塑料應適當新增潤滑劑及穩定劑。

(2)塑料含的雜質多,必要時要換***的塑料。

注塑製品常見問題原因分析

解決方法 1 消除氣體及其它雜質的干擾,對塑料充分乾燥。2 降低料溫,分段調節料筒溫度,適當提高模溫。3 增加注射壓力,降低注射速度。4 增加或減少預塑背壓壓力,減少螺桿轉速。5 改善流道及型腔排氣狀況。6 清理射嘴 流道和澆口可能的堵塞。7 縮短成型週期,脫模後可用退火方法消除銀紋 對聚苯乙烯在7...

注塑製品的翹曲變形分析介紹

翹曲變形是指注塑製品的形狀偏離了模具型腔的形狀,它是塑料製品常見的缺陷之一。隨著塑料工業的發展,人們對塑料製品的外觀和使用效能要求越來越高,翹曲變形程度作為評定產品質量的重要指標之一也越來越多地受到模具設計者的關注與重視。模具設計者希望在設計階段 出塑料件可能產生翹曲的原因,以便加以優化設計,從而提...

注塑製品產生缺陷的原因及其處理方法

在注塑成型加工過程中可能由於原料處理不好 製品或模具設計不合理 操作工沒有掌握合適的工藝操作條件,或者因機械方面的原因,常常使製品產生注不滿 凹陷 飛邊 氣泡 裂紋 翹曲變形 尺寸變化等缺陷。對塑料製品的評價主要有三個方面vcvvvvvvvvvvvv 第一是外觀質量,包括完整性 顏色 光澤等 第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