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 環境保護體系及施工現場揚塵治理措施 揚塵施工

2023-02-10 20:03:07 字數 823 閱讀 4147

為了嚴格的保護環境,工地現場將按照iso14001ems(環境管理體系)的要求進行施工,爭創北京市環保達標工地。

1) 配備必要的資源。

2) 提高員工環境意識和能力,對工人進行培訓。

3) 編制現場工地環境管理方案,發布和執行ems檔案。

施工中原材料的採購必須嚴格按照iso9001和iso14001的相關執行檔案進行。現代裝飾中必須強調裝飾材料的無害化,建築材料的放射性汙染物氡,化學汙染物甲醛、氨、苯及各種具有揮發性的有機物(tvoc)是人體健康和環保汙染的罪魁禍首。所以,在材料的採購過程中要特別注意石材和各種乳膠漆,油漆;它們的採購必須要有檢驗機構所出示的合格證明和綠色環保標誌,並且,我們將淘汰建築工程中使用多年的含甲醛的107膠水,使用新型環保108膠水。

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工地環境管理方案,我們將從控制粉塵汙染、雜訊汙染、燈光汙染三方面著手,並在施工過程中派人及時糾正檢查中發現的不符合環境管理方案的情況。

在有粉塵的環境中作業,應穿戴好防護用品,如防毒面具、口罩、眼鏡、安全帽等,直接與水泥石灰等粉質材料接觸時還應戴手套,無關人員應撤離現場。

1) 切割及打磨時,只要可能,應加水(或油)冷卻,減少粉塵的產生和擴散。

2) 切割及打磨裝置應有防護裝置,特別是木料開鋸及金屬砂輪切割時,應有擋板,以減少顆粒的飛濺及粉塵的擴散。

3) 批量的切割活動,只要可能應集中安排在乙個固定的房間進行,以減少粉塵的擴散。

4) 搬運粉質材料(如水泥、石灰)時,應輕拿輕放,嚴禁拋撒,室內關閉風扇及迎風邊窗戶,水泥等存放時應保持包裝完整,以減少粉塵的產生和擴散。

5) 室內應經常灑些水,(遠離水泥存放處)以保持一定濕度。同時,應經常清掃,保持地面乾淨,減少地面揚塵。

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措施

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措施 一 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的目的 為了保護和改善生活環境和生態環境,防止由於建築造成的作業汙染和擾民,保證建築工地附近居民和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同時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也是文明是具體體現,因此,必須做好建築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工作。二 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的內容 1 防止大氣汙染 防治施工揚...

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措施

近年來,隨著城鎮化程序的加快,在城市,隨處可見施工現場,雖然一定程度上對城市化的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但是由此引發了諸多環境問題,雜訊汙染 粉塵汙染 水汙染隨處可見。因此,國家通過法律規定建築施工企業應當遵循環境保護方面的法律法規,那麼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方面採取哪些措施呢?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環境保...

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措施

為了保護和改善生活環境與生態環境,防止由於建築施工造成的作業汙染和擾民,保障建築工地附近居民和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發展,必須做好建築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工作。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是文明施工的具體體現,也是施工現場管理達標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因此必須採取現代化的管理措施做好這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