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公開工作制度

2023-02-10 20:00:01 字數 1099 閱讀 9182

邵火廟小學校務公開工作制度

為了更好地推進學校科學、民主管理的程序,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教育行風建設,進一步調動廣大教職員工的積極性,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加快教育現代化的步伐,就實行校務公開制定如下制度:

一、加強學習,提高對實行校務公開的認識

實行校務公開是加強學校科學、民主管理的需要,是加強黨風廉政和教育行風建設的需要,是調動廣大教職員工積極性的需要,是學校友展的需要。為使這項工作進一步規範化、制度化,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每學期都要安排時間進行專題學習,尤其是學校領導班子更要認真學習,把此項工作做實、做好、做出成效。

二、校務公開的範圍和內容

範圍:校務公開的範圍對內是向教職員工,對外是向社會和家長內容:

1、學校工作的重大決策事項;(管理機制、重大改革、發展規劃、工作計畫等)

2、資金使用,包括重要投資;(財務預決算,較大的維修、建設專案、較大金額設施、裝置的添置、接待費用等)3、涉及教職員工切身利益的事項;(崗位聘任,福利、獎金分配,購房補貼,職稱評定,立功受獎等)4、學校收費;(收費依據,收費標準,應開具的票據)5、民主評議幹部情況。

以上內容凡可以向社會、家長公開的都應公開。

三、公開的形式

校務公開要根據內客和物件採用不同的形式在相應的範圍內公開。對內採用校務會(每個月一次)、教職工大會、教職工代表大會(每學期一次)、內部校務公開欄(不定期)等形式進行公開;對外採用校務公開欄(不定期)、公開信、告家長書、家長會議(根據實際情況需要)等形式進行公開。

四、公開的程式

l、由校務公開領導小組集體討論決定公布的內容、範圍和形式。

2、採用適宜的形式向內或向外公開決定公開動內容。

3、收集反饋資訊並進行歸納分析整理。

4、對反饋資訊中的建議和意見,提出解決的措施,並進行再公開。

五、對校務公開工作進行考核評估

為進一步推動校務工作健康友展,確保校務公開工作的質量,認真更好地發揮校務公開工作在加強基層民主建設和促進學校改革發展穩定中的作用,必須對校務公開工作的質量進行考評。

1、接受教育局對學校校務公開工作進行的考核。

2、學校教代會對學校校務公開工作進行評議。

3、定期接受社會、家長對校務公開工作的評議。

城北辦邵火廟小學

2016

中學校務公開工作制度

為進一步推進廉政建設,密切黨群 幹群 校群關係,增加事務透明度,提高學校民主管理水平,樹立行業新風,保證教育事業健康 穩步 協調發展,特制訂校務公開工作制度,具體內容如下 一 校務公開的基本原則 1 實事求是的原則。以事實為依據,公開內容真實可靠,準確反映基本情況,注重突出實效。2 依法辦事原則。公...

規章制度 校務公開工作制度

校務公開工作制度 課件7校務公開工作制度 一 學校成立校務公開領導小組,校務公開監督小組,校務公開工作小組,校務公開辦公室,具體負責,領導,監督和開展校務公開工作。二 校務公開內容 重大事務人事管理 財務收支 物資採購及工程建設 獎教獎學 教研教改 發展黨員情況 領導班子成員廉潔自律情況等。三 校務...

小學校務公開工作制度

富源四小校務公開實施主體工作制度 學校行政是實施校務公開的主體,主要工作是 1 制定全年校務公開工作計畫,報校務公開領導小組審定。2 制定校務公開職責分解表,將校務公開的內容逐項落實到部門,責任到人,並把校務公開作為考核部門年度工作內容。3 負責在學校醒目處設立固定的校務公開欄。4 每年向教代會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