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柴油十六烷值改進劑的儲存操作安全

2023-02-10 19:51:06 字數 3397 閱讀 2030

關於柴油十六烷值改進劑2ehn(硝酸異辛酯)安全使用問題

文件目錄

關於溫度,是有可能發生溫度上公升到40度以上的情況,關於它的危險性,最大程度上取決於實際達到的溫度以及容器形狀(或者更確切地說是表面積/體積比)。

通常建議溫度保持在40度以下,是因為在這個溫度下產品表面積/體積比不很重要,不會產生自發熱的條件。超過這個溫度,並且產品表面積/體積比較高的情況下,可能產生自發熱的條件,儘管這個條件的產生需要經過一段較長的時間。對於這個問題也請參考附件。

供你們參考的情況是,製造商在夏天大部分時間溫度超過40度的德克薩斯有儲罐。請牢記2ehn在130度左右會發生自我分解。

最後,我想指出在40度以及以上,如果空氣很潮濕,2ehn會有受潮的趨勢,但只是有一點,不嚴重,不會影響2ehn的質量或作用。但是如果把它放在低鈦鋼容器中,儘管也是合適的,但可能會出現一些腐蝕問題。

關於儲存期限,製造商有一項研究表明,裝在玻璃容器中放在架子上(暴露在光照中,溫度在10到30度之間變化)2ehn在10年中沒有任何變化。製造商現在也在研究放在桶裡的情況,到目前已超過2年,還沒有發生變化。

可用的材質:

必須合理選擇2ehn儲運操作所用容器的構造材質,以確保儲運作業系統的完好,並保持產品質量。

儘管不鏽鋼罐總是首選,2ehn可以儲存在低碳鋼儲罐中,只需通過定期保養,防止罐底進水。一般來說低碳鋼用在2ehn的儲運作業系統中,是需要仔細考慮的。如果罐底有水的話,2ehn會慢慢水解產生硝酸,硝酸會增加低碳鋼的腐爛速度。

因此不鏽鋼是儲存2ehn的首選材料。

不可用的材質:

鍍鋅鋼,銅以及含銅合金是不可用的材料。特別注意當選擇像幫浦、閥門等時,要確保沒有銅合金(黃銅、青銅等)被用在軸承或者可能接觸到本產品的其他內部元件中。

製造商已使用高密度聚乙烯製造的中型散裝容器(噸桶)多年,沒有任何問題,這是製造商可以肯定的。

給使用者作參考的關於2ehn的歐洲最好的實踐手冊,儘管它沒提及高密度聚乙烯製造的噸桶。不用聚四氟乙烯(或者其他全氟聚合物)做包裝,但是用它做所有的o形密封圈(這是對o形密封圈的建議)。

2ehn是能夠使某些封條和墊圈的效能下降的溶劑,因此有必要謹慎選擇。

請與你的相關**商聯絡獲取相關資訊。

許多不同尺寸和型別的儲罐被用於儲存2ehn。不太可能去定義一套規則去涵蓋每一種可能性。散熱是必須的。

熱引燃臨界溫度的計算,有助於為各類材質的儲罐規定合適的安全防範措施(進一步資訊見附錄2)。在大多數方面,立式罐是最實用的整體解決方案。2ehn的低自燃溫度(130℃)會導致容器頂部空間的蒸汽**,出現破裂以及溢位物。

蒸汽**每一單位釋放的能量比液體自反應造成的要少。**衝擊力的最大值是乙個關鍵的設計標準。立式罐可以裝上乙個易碎的頂蓋來最小化壓力釋放造成的傷害。

美國石油學會api650是被廣泛運用的作為此類儲罐參考的標準。立式罐也更容易配置沖水滅火系統。臥式罐也被用於儲存2ehn,可是他們沒有頂,所以沒法安裝易碎的頂蓋。

假如加熱到100℃以上,有導致碟形封頭脫落的危險,從而形成乙個造成潛在災難性後果的「投射物」。安全準則應該被嚴格實行,以免使產品受熱。

儲存區的火災會加熱儲罐。提供冷卻水的固定噴淋系統必須配備在場,以便發生火災時,使風險最小化。api 650標準指出,噴淋系統應能提供儲罐表面區域每平公尺每分鐘15公升的水流量才能實現有效冷卻。

假如連續供水量不能達到這個要求,那麼在儲罐裝置的風險評估中,可考慮給儲罐壁配備非隔熱性的防火覆蓋層。

在壓力下儲罐**的風險應做到最小化。——請參閱1.2.2和1.2.3部分

這裡的原則是保護產品免受熱。

冷卻水噴淋系統可提供最好的保護,以防產品過熱。不應該安裝任何一種加熱系統,現存的加熱系統必須永久作廢。

作為乙個普遍準則,建議在遠離住房的開闊場地安置2ehn儲罐。這個地點應該遠離可能的火災隱患以便最小化突發火災時產生的外部加熱和火災衝擊。儲罐之間的防火牆可改善熱保護。

假如沒有足夠的可用空間作防火牆,那麼可以給儲罐壁配備非隔熱性的防火覆蓋層。應該安裝火和熱探測儀。

假如本地政策許可,儲存容器最好應有直接進入的大氣通風條件。也可以使用易碎的頂蓋縫進行排氣。對於較小的裝置,應該遵循緊急排放設計的工程實踐標準。

容納2ehn的儲罐的壓力最好與大氣壓持平。排氣口應該設在足夠高並遠離火源的安全區。

為了使溢位和洩漏到環境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應在儲罐四周設定阻隔牆。

在罐桶和卸桶的時候,都要確保通風良好。滿裝的桶要遠離火源以及其他易燃產品儲存,備好消防用水。特別要注意開啟桶時可能會有壓力。

應該設計以將個人和環境接觸2ehn的幾率降到最低。

裝貨使用專用的裝載臂。控制靜電。假如使用多室油罐車裝貨,應確保2ehn不靠近熱的貨物。確保所有裝置適當的接地和電氣連線。

卸貨使用專用軟管。控制靜電。避免使用歧管,以防2ehn偶然進入加熱的管線。

幫浦送2ehn是一種會產生自反應的物質,在散裝液體狀態時,無空氣的情況下,若受熱就會分解。這種現象最常出現在阻隔的或一頭封閉的幫浦或其他封閉系統受壓的情況下,並可能導致裝置突然爆裂。這裡的原則是應該使用不可能導致產品受熱的裝置。

使用幫浦輸送2ehn,必須始終保持其處於可控狀態下,並且在幫浦啟動前開啟所有的輸送閥門。不要在出口關閉的情況下抽運2ehn,這可能會在導致產品在幫浦中被加熱,具體取決於幫浦的型別。氣動隔膜幫浦本身就具有安全可靠地輸送2ehn的功能。

離心幫浦本身不具有氣動隔膜幫浦那樣的安全性。在任何情況下,附加的控制系統都是必須的具備的:當幫浦的出口被關閉或阻塞的情況下,齒輪幫浦和其他正排量幫浦(正位移幫浦)會迅速加熱2ehn,因此,不建議使用。

幫浦的安全行程控制和儀表系統必須具備:

-高溫斷路器,設定在產品溫度達到50-60℃時關閉幫浦。在特殊情況下,為滿足某些特定操作工藝,需要將溫度最大值設定為75℃,但必須事先與**商一起進行專業的風險評估。

-壓力開關,以便在出口被堵塞或關閉的情況下,停止幫浦的執行。

-低流量開關,以便在出口被堵塞或關閉的情況下,停止幫浦的執行。

為防止產品受熱的風險,應避免使用封閉迴路幫浦的輸送方式,即使配備了洩壓閥也不行。

涉及2ehn的事故大部分是由幫浦過熱而造成裝置爆裂引起的,因此必須仔細考慮幫浦的配置和位置,並且對幫浦發生故障時可能造成的後果進行評估。

通過使用氣動幫浦系統或者上述適用的幫浦,並在填充氮氣或空氣的情況下,可以安全實現2ehn在各儲罐之間的輸送。

使用非隔熱的低碳鋼或者不銹鋼管道。任何蒸汽或電加熱管線均必須與之斷開。只要有可能,應配備2ehn專用管線以防安全/環境問題。

針對裝有含大約70% 2ehn的新增劑的龍門式管道系統的消防測試實驗顯示:減壓閥設定在10巴,已足夠減輕2ehn自發熱加速分解導致的壓力。減壓閥的壓力應該釋放到安全的位置。

首選不鏽鋼全量型球閥。

傳統的球閥、閘閥和蝶閥也可以使用。不鏽鋼、鑄鐵和鑄鋼都是合適的材料。銅、鋅及其合金,鋁和大部分塑料是不合適或者不相容的材料。

關於合適的填料,請聯絡**商。

裝置或者管道的不適當清洗,會導致環境汙染風險以及2ehn殘渣分解的潛在危險。

應安排有經驗的人員制定專門的清洗規程,將健康、環境、溫度限值考慮進去。以確保清洗操作能夠安全有效的進行。

十六烷值改進劑冬季加註建議

柴油降凝劑現場加註建議 一 加註前期準備 由於冬季該產品粘度較大,呈膏狀,所以必須準備專門的加註裝置和流程。1 需準備的裝置 10 20立方的儲罐乙個 蒸汽加熱用的加熱房乙個 能一次加熱6 10桶產品即可,如有專門的暖房可省去 計量幫浦一台 量程根據加量選擇 2 需準備的流程 低壓蒸汽流程加熱 通到...

關於班級管理的十六點建議

班級是學校教育 教學工作最基層的組織單位,而班主任則是這個單位的領導者 組織者和管理者,班主任工作是塑造學生靈魂的工作,班主任對創設良好的班集體,全面提高學生素質,陶冶學生情操,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作為班主任該如何做,才能建立文明和諧的班級,根據幾年的班主任工作實踐,提出以...

關於柴油機故障診斷的總結

柴油發動機應用廣泛,處在所屬產業鏈的相對核心的位置。其執行狀態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成套裝置的工作狀態。因此,對柴油機執行狀態進行實時監測和故障診斷,確保其處於安全 可靠 高效率的工作狀態,對提高整套裝置的勞動效率,提高產品質量,降低生產成本和能耗具有重大的意義。柴油機故障診斷和其它型別的機械故障診斷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