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整理太陽能光伏發電與建築一體化

2023-02-10 19:45:03 字數 3302 閱讀 1295

畢業**

題目太陽能光伏發電與建築一體化

學院光伏學院

專業光伏材料應用與加工技術

姓名代承林

摘要:隨著世界能源危機的日益顯現,

畢業**

題目太陽能光伏發電與建築一體化

學院光伏學院

專業光伏材料應用與加工技術

姓名代承林

摘要:隨著世界能源危機的日益顯現,節能建築是世界建築發展的趨向,潔淨能源,尤其是太陽能的合理、高效利用是未來建築設計的重要內容。其中,代表太陽能應用最尖端、最有潛力的光伏發電將是節能建築的主角。

聯合國能源機構的調查報告顯示,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業將是21世紀最重要的新興產業之一。 本**嘗試從技術性和美學性兩方面入手,提出在建築方案階段就將光伏板納入構思中,根據光伏板對光照的要求,利用光伏板特殊的顏色、肌理、構造與建築進行整合,使之成為建築物的乙個有機組成部分。在總結了大量國外成熟的光伏建築一體化設計例項的基礎上,從當前世界金融危機促進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發展的觀點入手,論述了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的定義、原理、型別、方式點和要求,介紹了薄膜光電池在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的發展及優勢,列舉了一些國內外案例,光伏建築一體化太陽能將成為功效最佳、**最低廉的替代新能源,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發展任重道遠。

關鍵詞: 太陽能;光伏建築;光伏屋頂; 光伏幕牆;光伏led;一體化

(一)光伏發電與建築一體化的發展道路與影響 2

(二)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bipv) 2

2.1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的定義與原則 2

2.2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原則 2

2.3為什麼要光伏與建築一體化 3

2.4光伏建築一體化的型別 3

2.5光伏建築一體化的方式 4

2.6 光伏建築一體化的10種形式 6

2.7 光伏建築一體化的系統工作原理 6

(三)光伏建築系統的設計,施工及維護 7

3.1光伏建築系統的設計計算 7

3.2太陽能光伏建築系統的安裝 8

(四) 非晶矽薄膜電池在光伏建築一體化中的優勢 9

4.1 薄膜太陽能電池的優越性 9

4.2 新型薄膜太陽能電池發展尤為迅速 9

4.3 非晶矽薄膜電池 10

(五) 國內相關工程介紹 10

5.1 德國柏林火車站 10

5.2 威海市民文化中心 10

5.3 青島客運中心 10

5.4 北京奧體中心體育場 11

5.5 北京輝煌淨雅大酒店led多**動態幕牆 12

(六)光伏建築一體化太陽能將成為功效最佳,**最低廉的替代新能源 12

(七)太陽能光伏發電與建築一體化的發展任重道遠 12

致謝 13

參考文獻 14

引言: 隨著世界能源危機的日益顯現,節能建築是世界建築發展的趨向,潔淨能源,尤其是太陽能的合理、高效利用是未來建築設計的重要內容。其中,代表太陽能應用最尖端、最有潛力的光伏發電將是節能建築的主角。

聯合國能源機構的調查報告顯示,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業將是21世紀最重要的新興產業之一。2023年世界金融危機使全球資產面i臨重新溢價,金融版圖隨之悄然改寫,與之相伴的還有國際油價的跌宕起伏。伴隨金融危機恐慌心理的蔓延,影響金融危機的因素擴大。

能源安全,作為世界各國**密切關注及深入研究的課題亦被提上議事日程,世界各國從保護****角度,制定和調整本國的能源戰略。為了對付世界性的能源、環境、金融等危機的影響,各國**高度重視可再生清潔新能源,並把太陽能發電作為首選發展方向。美國歐巴馬新**將新能源列為振興經濟、化解危機的重要對策;美國迫切需要尋找替代傳統能源的戰略發展方向,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等多個歐盟國家及日本相繼出台新政策,強化部署發展太陽能產業;中東產油國紛紛把傳統能源產業利潤轉投太陽能光伏產業;印度、印尼等發展中國家開始出台實質性的扶持光伏產業發展新政策。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2023年3月19~20日,***總書記等**領導同志參加「2009中國國際節能減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覽會」時反覆強調:「要大力推進節能減排,積極開發新能源」;溫家寶總理在廣東調研時也明確強調:「太陽能電池是可再生能源、清潔能源發展的重要載體,也是我國電力工業、能源工業的重要向」。

之後,國家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又於3月23日發出《關於加快推進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的實施意見》,推出了大幅度補貼示範性光伏發電專案的政策。***副總理***2023年5月21日出席「財政支援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發展工作座談會」講話指出:「歷史經驗表明,每一次危機都孕育著新的技術突破,催生新的產業變革。

綜合考慮國內外情況,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產業是促進消費、增加投資、穩定出口乙個重要的結合點,也是調整結構、提高國際競爭力乙個現實的切入點。這方面發展的潛力很大,應當重點給予扶持,力求取得突破,努力實現產業化、規模化」。

2023年6月1日能源局副局長劉琦表示:「新能源發展規劃討論稿已完成將適時出台,新能源規劃有3個方面的意義:第一是應對當前的金融危機,擴大內需、拉動投資、增加就業;第二個是應對氣候變化,調整能源結構,持續能源的可持續發展;第三個是搶占未來經濟發展的制高點,提公升中國能源的國際競爭力」。

這項「金太陽」工程的重點內容將是以國家財政補貼的形式,支援國內光伏市場的啟動。把新能源的發展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這一系列行動,不僅在中國,而且在全世界範圍內產生了極其明顯的連動效應,並由此引發了全國各級地方**和企業界空前高漲的「光伏積極性」。

在建立節約型社會的主題帶動下,一場「太陽能建築一體化』』風暴正在全國各地掀起。

2023年~2023年底,全球太陽能電池產量增加了43.7%,而中國更是猛增了77倍,2023年底我國電池產量達l 088mw,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大太陽能電池生產國。有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國際知名度的光伏生產企業,已形成具有規模化、國際化、專業化的產業鏈條。與世界其他各國的光伏產業相比,中國的光伏行業有乙個很大的特點,他幾乎是完全依託於國外的市場而起來的。

儘管國內太陽能電池產量得到了迅猛發展,但中國光伏發電市場發展卻依然緩慢,絕大多數太陽能面板用於出口,國內消費量佔比非常小,產業和市場之間發展極不平衡。中國光伏產業是近幾年高速發展的新興產業之一。但由於它的原料、市場甚至裝置都嚴重依靠國際市場,使其成為此次金融危機的重災區,對於98%的市場都在國外的中國光伏企業來說,國外市場的任何波動,都會在國內掀起巨大的波瀾。

陰沉的經濟環境也阻斷了光伏企業到國外融資的渠道,一旦資金與市場的大門同時被關上,國內一些光伏企業可能會『『休克」,甚至『『死亡」。國內太陽能電池光伏產業將會有乙個比較大的「洗牌」過程。

太陽能電池光伏企業已面臨投資過熱,但太陽能光伏發電在國內卻只有少數的幾家企業在做,尤其是做大規模、大型建築光伏一體化的太陽能應用國內也只是剛剛起步,海外市場更需要推廣的也是太陽能光伏建築一體化(bitv),因此,建築光伏一體化也就擁有了逆勢而上的海內外市場前景。

太陽能光伏發電專案簡介

太陽能光伏發電專案簡介 本系統在塊多晶矽太陽能元件。塊元件串聯 共組接入的逆變器,逆變器輸出經交流防雷配電箱引到一樓低壓配電房的配電箱內。該系統 機容量為千瓦,並網後,平均每年可發電萬千瓦時,和公共電網同時負載 電力,增加了供電所供電的可靠性。專案採用太陽能發電技術,安全環保無汙染,在25年的發電週...

河南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投資回報比分析 光伏補貼政策

河南全省各地平均日照時間是2200 3000小時,河南省為太陽能資源三類地區,為我國太陽能資源中等型別地區,年太陽輻射總量為5000 5850mj m2,相當於日輻射量3.8 4.5kwh m2。太陽能發電量 按河南當地計算,5kw家用屋頂太陽能電站系統,它的平均日發電量20千瓦時,一年發電總量約7...

太陽能光伏併網電站簡介 太陽能電站

光伏併網電站簡介 太陽能光伏發電併網系統與電力電網的聯網已有接近20年的歷史,在這期間光伏發電技術 光伏逆變技術和並網接入技術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太陽能光伏的開發利用已成為當今國際上的一大熱點。白天,在光照條件下,太陽電池元件產生一定的電動勢。通過元件的串並聯形成太陽能電池方陣,使得方陣電壓達到系統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