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學校班幹部具體職責

2023-02-10 19:39:04 字數 2997 閱讀 6785

班長職責

班長是班委會的核心。負責班級的行政管理工作,並帶領班幹部與全體同學一起搞好班級的各項活動。

1、負責班級全面工作, 處理班級日常事務和突發事件,行使副班主任的權力,對外代表班級。定期向班主任匯報班級情況,提出開展班級工作的建議和意見。

2、領導班委會協助班主任開展各項班級集體活動,幫助班委其他成員協調工作,解決困難,特別是有重大任務時要安排好工作組合部門,並確定負責人。

3、及時把握班級的學習、紀律、衛生、生活等各方面的情況,準確把握班級學生的思想動態,對於班級**現的不良的傾向,敢於大膽地展開工作,能真正成為良好班風、學風的帶頭人。

4、每週定期向班主任老師匯報班內的情況,做好班級工作記錄。多提合理建議,並協助班主任檢查各項工作落實情況。

5、每兩周負責召開一次班委會,總結工作中的成績和不足,大膽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並提出今後改進工作個具體意見;

6、辦事公正,不徇私情,密切聯絡同學,加強與同學的團結,虛心接受同學們的批評和監督,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7、帶領全班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帶頭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和《中學生守則》。

8、加強班委會一班人的團結,督促和幫助班委會其他幹部把所分管的工作幹好。

紀律委員職責

1、以身作則遵守各項紀律:課堂紀律、課間紀律、集會紀律等,是班級紀律的模範生。

2、協助班主任、班長抓好班級的全面工作。

做好班級學生紀律方面的量化管理工作,並及時向班主任匯報班級紀律情況。監察督促班幹部完成各項工作情況,協助班主任和班長維持班級紀律(自習課、晚自修等紀律)。

3、每天上課提醒督促同學們及時就位,並協助維持紀律。

4、每日檢查校服穿著情況、胸牌佩帶情況、儀容儀表。

5、提醒同學們不在教室和走廊上大聲喧嘩、跑鬧。

6、每週對班級紀律情況進行總結,對紀律管理提出整改建議。

7、發現同學有違紀現象要及時提出批評。盡可能獨立處理解決一般學生的偶爾違紀現象,對屢教不改者,向班主任匯報由班主任進行處理。協助班主任做好違紀同學的教育工作。

8、為人公正、公平,敢於同班級中的不良傾向和壞人壞事做鬥爭,工作中能既堅持原則又要注意方法,能夠團結全班同學共同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勞動委員職責:

1、 負責班級勞動的組織、指揮和檢查評比工作,明確學校衛生打掃的標準和檢查辦法,做好勞動督促工作。

2、 檢查好班級環境衛生和教室衛生,對存在的問題及時責令值日生整改,保質、保量的完成衛生日清掃工作。每到大掃除,做好衛生工作的布置、督促、檢查、驗收和出勤統計工作。

3、 負責保持教室的日常整潔,不斷檢查和督促同學養成整潔衛生的良好習慣。

4、 負責保管教室的清潔工具,並固定放置適當地方,以不影響教室的整潔。

做好班主任或班長分配的臨時的關於清衛方面的其它工作。

宣傳委員工作職責

1、負責班級宣傳工作,配合學校搞好思想政治宣傳工作和形勢教育工作。

2、負責辦好班級黑板報,及時、生動、活潑地反映班級風貌,善於發現並宣傳班級好人好事,批評不良現象,號召同學和不良現象作鬥爭。記錄參與板報工作的成員名單及加分。

3、組織班委有關部門,發動同學共同做好教室的美化工作。

4、凡遇大型集體性活動(如校運會)應負責組織同學撰寫稿件。

5、組織同學讀報,動員他們向校廣播站、校刊投稿。

學習委員職責

1、作為班級學習形象代表,要有超越自己,向頂峰不斷攀登的意識,成為班級同學的學習表率。

2、認真進行科代表的監督管理工作,當科代表不能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必須進行幫助與教育,有權提出科代表人選或撤換科代表。

3、主動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開展互幫互學活動。對學差生生進行指導和心理輔導,並能夠把具體情況及時向班主任進行匯報。

4、帶領班級的學風,團結學習積極分子營造出班級好學上進的氛圍,並向全班進行輻射。

5、徵求同學對教學工作的意見和要求,即時向有關任課教師轉達。

文娛委員工作職責

1、組織學校的有關文娛活動,排練文藝節目。及時發現、推薦、動員文娛骨幹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文娛活動。

2、定期組織同學開展文娛活動,活躍班級的課外活動。

3、負責舉辦有特色、有意義的文娛性主題班會(如聯歡會、晚會等)。

4、組織全班同學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文娛活動。

團支書職責

1、領導班級團支部工作。

3、 完成學校團委下達的任務,策劃、執行班級團支部活動。

4、收集班級團員的各種資料,收繳團費。

5、做好發展新團員的工作。

6、做好班級考勤工作。

法制副班長

1、與班長、副班長共同負責班級日常工作,協調、處理突發事件。

2、處理好學生之間的衝突與矛盾,不致量成重大**事故發生。

3、及時把握班級的學習、紀律、衛生、生活等各方面的情況,準確把握班級學生的思想動態,對於班級**現的不良的傾向,敢於大膽地展開工作,能真正成為良好班風、學風的帶頭人。

生活委員職責

1、樹立勤勤懇懇地為同學服務的意識,做好班內生活管理工作,要注意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事事起模範帶頭作用。

2、關心同學的生活和健康,特別是住宿生的生活狀況。徵求、反映同學對生活方面的意見和要求,及時向班主任和學校有關部門反映。

3、負責宿舍的量化管理工作,發現宿舍內部及走廊未清掃乾淨要加以提醒, 督促、檢查各宿舍的生活情況,對於宿舍**現的問題能及時發現、整改,並向班主任匯報。

4、熟悉衛生評分標準。每天及時了解班級衛生評分情況,並進行記錄。熟悉宿舍衛生和紀律評分標準,每天及時了解各宿舍衛生和紀律評分情況,並進行記錄。

5、做好班主任和生活教師布置的其它工作。

體育委員職責

1、每天負責全班的早操的組織、集合、點名,提醒同學做好早操,並對缺席同學報告老師。

2、每週一負責全班的公升旗的組織、集合、點名,提醒同學按要求穿好校服,要求快靜齊。

3、每節課前到體育老師處協助進行體育課的準備工作。體育課時,負責整隊集合,向老師報告人數;領取、歸還體育器材。

4、 策劃和安排班級的體育活動,負責好體育活動的報名、組織及比賽工作。

5、反映同學在體育方面的意見和要求。

6、 配合班級課外興趣活動的組織管理工作。

7、完成班主任或班長布置的其它工作。

班幹部職責

第二屆博雅班班幹部職責 翟潔 1 喊起立職責。2 管理班級紀律職責,統計遲到 早退職責。3 安排 政教處組織的 班級黑板報,手抄報職責。4 負責收發班級各種費用,宣傳頁。每週上午大班空,來辦公室匯報情況。翟金龍 1 負責維持班級紀律。2 負責政教處開會,領通知職責。3 配合另一位班長其它事務。4 統...

班幹部職責

班長職責 負責班級全面工作 1 協助班主任開展各項班級集體活動,搞好各項班級工作,協調班幹部開展工作。2 2 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討論落實班級活動,指導,監督班委開展工作,總結班級問題,提出解決辦法,班主任點評。3 籌備並組織班會及重大班級活動。4 督促班委寫好 班級日記 協助班級整隊參加學校或集體...

班幹部職責

材料2班班幹部管理辦法 一 班級學生幹部機構設定 1 班委會設班長 副班長 紀檢委員 學習委員 生活委員 文體委員 心理委員,對全班同學 院學生會和班主任與輔導員負責。2 團支部設團支部書記 組織委員和宣傳委員,對全班團員 院團支部和班主任與輔導員負責,各班團支部下設團小組 以宿舍或相鄰宿舍為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