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時代下看華為如何化雲為雨

2023-02-10 19:39:03 字數 911 閱讀 6288

作者:路沙

**:《中國資訊化週報》2023年第35期

主題為「塑造雲時代」的華為全聯接大會於8月31日至9月2日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辦。在本屆大會上,包括三位華為輪值ceo和來自intel、sap、hsbc等全球知名科技公司的行業領袖帶來了他們對未來全聯接時代的真知灼見。此外,800多場專題演講也使得大會成為了一場洞察未來的思想盛會。

在全聯接大會上,華為不僅首次全面闡述了華為雲戰略定位,同時還表示將堅持以客戶為中心,聚焦ict基礎設施,做創新的雲技術提供者;做企業雲化、數位化戰略的使能者和優選合作夥伴;秉承開放、合作、共贏的原則,做雲生態的積極貢獻者。塑造雲時代共建雲生態

智慧型社會正在到來,這是一次深刻的社會巨變。華為輪值ceo胡厚崑表示,智慧型社會有三個特徵,萬物感知、萬物互聯、萬物智慧型。在智慧型社會,終端是萬物感知的觸角,網路連線萬物,而雲則是萬物智慧型的源泉,與此對應的是全面協同的「端、管、雲」架構。

其中,雲計算是驅動it產業變革最具顛覆性的技術,通過雲驅動的技術和價值創新,企業的未來將迎來更加智慧型的決策、自動化的管理、敏捷的創新和開放的生態。

但是,過去10年由於受限於資料主權、企業應用遷移等因素,只有不到20%的企業應用執行在雲上。未來10年,企業雲化將加速,從非關鍵業務和標準化應用的雲化,逐步過渡到生產系統和關鍵業務的雲化。

胡厚崑認為,下個10年,將是雲的2.0時代,行業雲將興起。到2023年,所有企業資訊科技解決方案都會被雲化,85%以上企業應用會被部署到雲上。

不過,各個企業對雲的需求各有不同,需要結合自身核心業務,探索最適合自己的雲化解決方案。胡厚崑結合華為經驗,提出「化雲為雨,讓雲為業務創造價值」的理念和3個實現途徑。

首先企業要重塑觀念,重新認識ict的作用,企業要把資訊科技從輔助性技術上公升為生產技術,大膽利用技術重新設計生產流程;其次,重構人才,掌握以雲為基礎的資訊科技應成為基本技能;最後是小步快跑,用循序漸進的成功建立持久的信心。

雲時代下企業財務管理資訊化研究

摘要 經濟全球化使企業財務管理步入網路經濟時代。雲計算的產生和應用使企業財務管理資訊化有了突破性進展,企業在運用erp管理軟體時吸入了雲的創新應用,隨時隨地財務辦公成為現實。然而在公有雲和私有雲的建設上和財務管理資訊化模式上,我國尚處初級階段。本文試從資訊化角度 雲財務管理問題,以期提供參考建議。關...

雲時代下客戶關係管理研究

摘要 雲時代的客戶關係管理讓使用客戶關係管理的企業變得更加輕鬆自在。雲計算模式帶給客戶關係管理新的變革,也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本文通過對客戶關係管理研究,提出了在雲時代下,客戶關係管理發展面臨的機遇及存在的問題,為雲計算模式客戶關係管理的發展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關鍵詞 雲時代 客戶關係管理 saa...

資訊化時代下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摘要 我國的中小學生長期處於應試教育的模式下,使得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養成了一種被動的學習狀態,缺乏自主學習的能力。而21世紀是乙個資訊科技迅猛發展的時代,隨著日新月異的網路資訊科技的發展,師生的學習方式 教育方式 交流方式都產生了重大的改變。因此,在這種發展形勢下,如何運用現代化的資訊科技,提高學生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