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英語學習音標發音不准?該怎麼辦

2023-02-10 19:33:05 字數 882 閱讀 2365

眾所周知,英語已經成為日常交流中一門非常重要的語言,學好英語,對於孩子以後的生活和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而音標作為英語發音準不准的關鍵,現在很多孩子付出很大努力卻依然學不好最簡單的英語音標,為什麼呢?我經常聽到很多老師、學生借鑑外國人學習英語的方法——「你看人家學英語多自然、多容易!

那你的普通話達到一甲水平了嗎?一乙?二甲總有了吧?

如果你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你的英語語音學習就很難提高。發音的提高是乙個長期過程,如果你認為可以一月、兩月、三五月搞定語音,那是天方夜譚。

語音學習就是一件「奢侈品」,即「貴但不必要」。但是「貴」,不一定是要花多少錢,但是時間精力確實要付出很多,下面我給大家分享下世爾學準確地道音標的方法。

1. 練好普通話,達到一乙或者以上;

2. 練習繞口令,如下繞口令,連續三遍無誤、且符合時間要求(標註於繞口令結尾)方為通過:

a. 劉奶奶找牛奶奶買榴蓮牛奶,牛奶奶給劉奶奶拿榴蓮牛奶,劉奶奶說牛奶奶的榴蓮牛奶不如柳奶奶的榴蓮牛奶,牛奶奶說柳奶奶的榴蓮牛奶會流奶,柳奶奶聽見了大罵牛奶奶你的榴蓮牛奶才會流奶。柳奶奶和牛奶奶潑榴蓮牛奶嚇壞了劉奶奶不再買榴蓮牛奶。

(三遍總計不超過50秒以內)

b. 化肥會揮發;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黑化肥發灰揮發會花飛,灰化肥揮發發黑會飛花。(三遍總計不超過25秒)

3.每週五天,每天半小時的練習時間保證;

4.**安裝朗文發音字典,以及世爾的英語學習資料,熟悉每乙個音標的發音。

5. 手寫字典裡你認為很難讀的音標,並強化熟練這些發音。

6. 如果你覺得自己唱歌不錯,而且有比較強的模仿能力(例如:你可以模仿你老師、同學,且受到了解你模仿物件的人們的認可),你可以盡量識讀音標,與字典的發音進行對比。

但請注意,你應力求完全一致,仔細聽音的發音方法,而不是調子;

少兒英語學習計畫

對於英語學習,我們有沒有為自己制定乙個計畫呢?在我們制定的英語學習計畫過程中,有沒有效果呢?對於英語學習計畫睿丁英語老師介紹,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最好是綜合自身情況設計乙份適合自己的英語學習計畫表.從英語學習的情況看,學習英語的過程其實是一種練功夫的過程。語言知識應該了解,但不下苦功在聽 說 ...

少兒英語學習誤區

現如今的家長都越來越重視孩子的學習,尤其是語言。除了母語我們最常見的一種語言就是英語,於是很多家長為了提高自家孩子的英語能力為他們報讀各種英語培訓班,其實少兒英語的學習還是存在著很多誤區的。1 英語教師盲目選外教 一般來說,父母都會更加傾向於為孩子找乙個外教老師,而且現在培訓班以外教為招攬學生的賣點...

少兒英語學習方法

很多家長都希望在家裡能幫助孩子學英語,比如課後考察孩子的進度,輔導孩子複習英語功課等,建議家長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來有效的幫助孩子學好英語。1.創造好的英語學習氛圍 家長一般都會一些比較簡單的口語,就算英語不好的話,一些單詞量還是有的。在家居的物品上可以貼上英文標籤,然後用英語和孩子說日常口語。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