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現場材料使用與出庫管理辦法

2023-02-10 19:21:05 字數 515 閱讀 7231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任何材料的使用都必須進行材料的領用手續,材料管理員不得在無領料手續情況下發放材料(特殊情況領取少量材料除外,但過後必須補辦相關手續)。

(1)材料的發放應遵循先進先出的原則。

(2)相應工程所需的材料由現場施工員、班組長負責領取。材料領取執行限額領料制度,施工員應按工程進度配合材料管理員做好分部分項工程材料使用統計。分項工程實際使用數量超過預算量應及時向專案經理及總公司匯報。

(3)領料人與保管員辦理領料手續為:領料人根據當日工程所需要的材料向保管員申請領料,保管員開具相應材料出庫單,雙方在出庫單上簽字。

(4)出庫單一式三聯:存根、財務(大專案應設定專案部財務科)、領料人各一聯。

(5)保管員需做好材料臺帳,日清月結,做到帳物相符,時刻掌握庫存情況;認真核對各項工程之材料用量,並就當前庫存情況及時提供各種材料數量的補給資訊,以便迅速採購補充,不影響工程進度。如因材料的突然缺乏而影響工程進度的,扣發材料保管員及施工員每天一百元工資。

施工現場材料管理規定

1.專案經理部,應及時向材料採購部門提供材料需要計畫,企業材料 部門應制定採購計畫,訂貨或市場採購,按計畫 給專案經理部,採購 部門應對供貨方進行考核,簽訂供貨合同,確保 工作質量和材料質量。2.材料 部門按計畫保質 保量,及時 材料。3.進場的材料應進行數量驗收和質量驗收,做好相應的驗收記錄和標識...

施工現場工程機械管理與使用

摘要 施工現場工程機械的管理與使用是工程專案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並直接關係到工程專案的質量 進度 成本以及安全。本文結合實際工作經驗,從工程機械的特點出發,並主要就如何加強施工現場工程機械的管理與使用進行了分析與 關鍵字 施工現場 工程機械 管理 使用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我國工程專案的日益增多,工程機...

施工現場材料堆放制度

一 材料堆放原則是 整齊 合理堆放,既保證使用上的方便,又保證現場的整潔,既保證使用上的安全,又保證材料在使用過程中的質量和 先進先用 二 必須按現場平面布置圖堆放材料,材料分類 分批 分規格堆放,整齊 整潔 安全。三 砂石料堆放無厚大底腳,堆放整齊。掛牌標明產地 規格 進場日期。四 磚砌體堆放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