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施工負責人崗位職責

2023-02-10 19:21:04 字數 2576 閱讀 9048

1、配合專案副經理的所有工作。全面負責工程專案施工的組織和指揮工作。

2、負責工程專案施工的各項準備工作,辦好開工前應辦理的各項手續。

3、認真熟悉工程專案各單位工程施工圖設計要求,充分明白設計意圖;參加施工圖紙會審,負責按國家現行建設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施工圖設計要求、施工組織設計等施工技術檔案監督、指導工程專案施工。

4、負責工程專案施工的各項計畫、管理工作;負責編制工程專案施工的總工期控制計畫、施工年度進度計畫、施工季度進度計畫、施工月度進度計畫、施工周進度計畫,並負責嚴格按上述各項計畫要求各施工隊實施,保證工程專案按「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約定的工期竣工。

5、配合專案技術負責人搞好工程專案施工技術管理,參加編制工程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負責對各施工隊進行施工技術交底和技術培訓,嚴格進行施工技術過程控制。

6、負責專案部對各施工隊的施工技術交底和工程的質量過程控制並及時解決、處理施工過程**現的技術、質量問題;負責工程專案質量目標的質量計畫的貫徹實施。進行入場工人安全技術培訓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7、協助專案專職安全員抓好施工現場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安排建設施工現場臨時建築、安全設施、ci形象塑造;負責編制專案文明施工計畫和ci管理工作。

8、會同專案部專職質量員嚴格按照國家現行施工及驗收規範、施工圖設計要求、施工技術交底要求,監督控制工程專案施工質量,加強施工過程質量控制,嚴格實行各單位工程的各分部分項工程質量自檢、複檢、驗收制度。參加工程專案的主體結構驗收和竣工驗收;督促試驗員做好進場各種成品、半成品、原材料的見證取樣送檢和工程檢測、試驗工作。

9、負責督促專案專職資料員按有關規定收集、編制、整理工程專案施工應具有的各種經濟技術資料並與工程施工進度同步完成、完善,做好工程專案竣工工程檔案資料的歸檔工作,辦理好有關手續;在施工過程中及時收集、編制好變更工程專案和變更工程量的簽證認可手續,及時收集和取證索賠資料。

10、配合專案部專職造價員做好各施工隊完成工程內容和工程量的核定工作;督促編制工程專案各單位工程的施工預算書和工程竣工結算書;編制工程專案的月度形象進度工程量報表和月度形象進度產值報表;負責編制工程專案施工的各種需用量計畫,搞好計畫統計與工作。

11、負責進行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各施工隊、各專業工種、各協作單位之間協作配合施工的協調平衡和安排工作;做好施工現場的全面協調、管理工作和生產要素的綜合平衡工作。

12、負責編制工程專案成品保護措施,安排做好工程成品保護和節約降耗工作。

13、負責安排專案施工現場專職電工、機修工等特種工人按有關要求對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用水的設施、裝置和管線、各種建築安裝機械裝置進行勤檢修,常保養;做到電源、水源暢通,機械裝置正常執行,確保工程專案施工正常、順利進行。

14、認真完成主管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施工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 在施工中嚴格執行現行國家建築法律 法規 規範 強制規範和標準,嚴格按圖施工。2 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總平面布置圖,制定切實有效的質量 安全技術措施和專項方案。3 負責檢查單位工程測量定位,抄平放射線,沉降測量,參與隱蔽工程驗收和分部分項工程評定。4 負責組織施工中的砂漿 混凝土的試塊製作 養護 保...

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全面負責工程的質量 技術及其管理。組織貫徹執行國家 省 市有關的技術標準 規範 規程,督促和檢查各施工管理人員在施工中的質量 技術 安全 成本 試驗 測量 計量 材料 機械裝置等的規範 標準的執 況。2.領導專案部的技術工作,主持專案部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 工序程式檔案...

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一 主持本專案的技術 質量管理工作,對生產技術 生產質量全面負責。二 編制生產組織設計 總平面布置圖,制定切實有效的質量 安全技術措施和專項方案。三 根據公司下達的年度 月度總的進度目標,負責編制專案詳細的月 周進度計畫。四 組織生產的圖紙自審 會審,及時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各種技術問題。五 負責各項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