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品質管理質量監督檢查小組職責及管理目標

2023-02-10 19:18:05 字數 3977 閱讀 6828

公司品質管理質量監督檢查小組細則

一、 管理許可權:

經總經理委託,行使對公司經營管理活動全過程的質量管理許可權,承擔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規程、工作指令責任和義務。

二、 管理職能:

制定服務質量工作標準、質量檢驗標準,確定檢驗與監督管理方式、組織質量管理培訓、逐步推進公司經營管理活動全過程的質量管理工作,加強對質量服務管理工作的監督檢查,不斷提高服務質量,保障業主和客戶利益,維護公司信譽。

三、 基本任務:

對公司各崗位服務質量實施監督檢查、規範服務質量標準、總結推廣先進典型經驗,糾正和查處在服務工作中的問題。教育引導員工增強服務意識,倡導業主或客戶對物業服務的品質監督,不斷提高客戶滿意率。

四、 機構設定和人員配置:

公司成立服務質量監督檢查小組,質檢工作組設定在公司辦公室。上級領導:總經理顧小灝、副總經理許翀;質量監督檢查小組成員:陳紅女、符人德、吳驚濤、吳珊 、鄭春亮

五、 受監督檢查人員:

各小區物業管理處工作人員 (包括保安隊長/保安員/保潔員/水電工/園林綠化工/主管/助理);

六、 主要職能:

1、堅決服從總經理的指揮,認真執行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匯報。

2、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

3、負責組織質量管理、質量檢驗標準等管理制度的擬訂、檢查、監督、控制及執行。

4、負責組織編**務質量提高、改進、管理等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檢查、協調、考核,及時處理和解決各種品質管理事件。

5、負責組織質量體系的實施、持續和改進工作; 負責公司質量體系檔案和資源的控制。

6、組織實施內部質量審核/績效考核工作。

7、負責處理其他與運作質量有關的事務。

8、每月對公司整體服務質量、工作流程的運作情況出具分析、**報告,並上報總經理。

9、對各物業管理處管理方案與質量方針、質量目標是否符合,管理成本、人員配置是否合理的問題進行審核、控制。

七、 主要職權:

1、參與公司月度物業部工作例會,具有了解公司各物業處經營管理的知情權。

2、根據授權,審核公司及各物業處經營管理活動全過程的質量管理規程、標準等規章制度。

3、督導各物業處對公司總部工作指令、一切規章制度的執**況的檢查權、詢查權,有要求各個物業處出具書面工作報告權、現場違章糾正權、指導權等。

4、支援召開各物業處品質管理系統負責人會議。

5、有接受各物業處按時上報小區交房、裝修、入住戶數及水、電、停車費、物業費等各項資料的義務,彙總上報公司領導。

八、工作程式:

1、公司物業管理質量檢查每個月不定期進行1-3次抽查。依據是《小區物業管理評分標準》。對各小區員工進行抽查考評,依據是《崗位績效考核細則》,對有違反考核細則的進行現場處罰,罰金以現金的形式當場上繳。

罰金統一由辦公室保管,以後對表現優秀受表揚者作為獎金發放。

2、現場檢查:檢查小組根據檢查標準計畫的安排,現場檢查清潔衛生、綠化、建築物、消防裝置、公共裝置管理及員工工作情況。檢查小組將檢查結果詳細記錄,並給各小區進行物業管理評分。

3、住戶意見徵詢:每小區住戶抽查5-10戶,對管理處各項服務進行評價,檢查投訴是否得到恰當的處理,檢查小組對住戶發放小區業主服務滿意度調查問卷。

4、檢查總結:在公司物業管理質量聯檢全部結束之後,應召開質量檢查小組會,對住戶意見徵詢情況、現場檢查的結果進行討論,並形成《物業管理質量檢查報告》。《物業管理質量檢查報告》作為評定物業管理服務工作的依據,並對檢查中存在的問題由檢查小組向責任部門發出《整改通知書》,並進行跟蹤檢查。

對於重大問題或潛在的不合格專案採取糾正預防措施。

物業管理質量檢查管理程式

一、目的:

對物業管理質量檢查實施控制,確保公司內部各項檢查工作順利進行,達到物業管理目標。

二、適用範圍:

適用於各項目的物業管理質量檢查。

三、職責:

1、總經理授權成立質量檢查小組,負責檢查工作。

2、質量檢查小組負責檢查日常工作及有關計畫實施工作。

3、各物業管理處負責提供有關的資料和檢查配合工作。

四、工作程式:

1、公司物業管理質量檢查每個月不定期進行1-3次抽查。依據是《小區物業管理評分標準》。對各小區主管級別員工進行考評,依據是《崗位績效考核細則》,兩項得分和主管個人績效工資評定掛鉤。

2、現場檢查:檢查小組根據檢查標準計畫的安排,現場檢查清潔衛生、綠化、建築物、消防裝置、公共裝置管理及員工工作情況。檢查小組將檢查結果詳細記錄,並給各小區進行物業管理評分。

3、住戶意見徵詢:每小區住戶抽查5-10戶,對管理處各項服務進行評價,檢查投訴是否得到恰當的處理,檢查小組對住戶發放小區業主服務滿意度調查問卷。

4、檢查總結:在公司物業管理質量聯檢全部結束之後,應召開質量檢查小組會,對住戶意見徵詢情況、現場檢查的結果進行討論,並形成《物業管理質量檢查報告》。《物業管理質量檢查報告》作為評定物業管理服務工作的依據,並對檢查中存在的問題由檢查小組向責任部門發出《整改通知書》,並進行跟蹤檢查。

對於重大問題或潛在的不合格專案採取糾正預防措施。

五、考核規定

公司實行逐級考核制,即經理考核主管、主管考核員工。考核分為三部分:日常崗位考核(扣分)、崗位技能考核、理論知識考試(筆試)

(一)日常崗位考核(扣分)

日常扣分考核是根據公司制定的員工各崗位工作細則,對員工當日工作表現進行的考核(詳見部門考核細則)。本項考核總分佔年中(終)考核總成績的60%。

(二)崗位技能考核(實際操作)

部門依照公司對客服務標準,對本部門的員工進行崗位技能考核。本項考核總分佔年中(終)考核總成績的20%

(三)理論知識考試(筆試)

公司物業部、人事部組織的崗位培訓。考核採取筆試形式,考核分佔考核總成績的20%。公司每年兩次對員工進行綜合考評。

(四)考核獎勵

1.員工的考核總成績與年終(中)獎金掛鉤;獎勵級別分為四等。考核成績佔小區等級比例,排名前8%為「優」、排名前68%為「良」、排名前99%為「中」、末位1名為「差」。

2.員工考核成績為小區末位的,將減發年中(終)獎金、不調公升工資。

(3)工作細緻認真,發現重大事故隱患,避免重大事故或嚴重事故發生者。

(4)參加市級各類活動或比賽,取得前三名者。

(5)服務滿8年以上,受到上下級一致好評,歷年考核優良,未曾受過任何行政處分者。

2.一等獎(書面表揚+300元獎金+獲獎證書)

有以下事蹟之一的員工,給予一等獎勵:

(1)獲得區級各種稱號者。

(2)發生重大事故後積極搶修、搶救,確保小區正常運作者。

(3)在各類報刊、書刊或學術研討會發表有關物業管理的**或文章者。

(4)控制開支、節約費用8000元以上(含8000元)者。

(5)廉潔奉公,敢於揭露和抵制不正之風,有具體事蹟者。

(6)見義勇為,捨己救人,並因公負傷者。

(7)舉報違規或損害公司利益行為者。

(8)公司選送獲得區級個人或集體各種稱號者。

3.二等獎(書面表揚+200元獎金)

對有以下事蹟之一的員工,給予二等獎勵:

(1)工作認真負責,發現事故隱患,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2)維護公司榮譽,有突出事蹟者(代表公司參加各模擬賽取得前三名成績)。

(3)為業戶提供熱情、耐心、周到的服務,全年受業戶兩次(含兩次)以上書面表揚者。

(4)對公司各項管理工作積極提供改善意見,降低管理成本在2000元以上,8000元以下者。

(5)拾遺物品價值在2000元以上(含2000 元),5000元以下(含5000元)者。

4.三等獎(通報表揚+100元獎金)

對有以下事蹟之一的員工,給予三等獎勵:

(1)對客服務時,因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務態度和工作熱情受到客戶口頭表揚,並經公司評審確定為事蹟優秀者。

(2)在完成本職工作之餘,主動幫助客戶排憂解難,有具體事蹟並受到客戶口頭表揚者。

(3)在對客服務中受到委屈或受到客戶不禮貌對待,仍能夠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者。

(4)在對客服務工作中認真細緻,使客戶財物免遭損失者。

(5)遇到一般性意外時能採取正確措施及時處理,避免公司財產和聲譽受到損失。

(6)在認真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協助公司其它部門完成工作,取得良好成績並有具體事蹟者。

甘肅省產品質量定期監督檢查須知

1 定檢通知書 僅用於全省定期監督檢查及定期監督檢查質量複查,在其它情況下使用無效。2 定期監督檢查計畫事先不告知受檢企業,在抽樣時憑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簽發的 定檢通知書 現場告知。3 定檢通知書 未加蓋 甘肅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定期監督檢查專用章 或加蓋其它印鑑 抽樣人員少於二人 抽樣人員未出示甘肅省質...

安全質量監督檢查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深入貫徹黨和國家的安全 質量的工作方針,樹立企業的良好形象,增強企業在市場競爭力的實力,特制訂本辦法。第二條安全質量監督檢查管理工作是施工企業管理諸多要素中的工作重點,它貫穿於企業管理的全過程。第三條實施 目標管理 過程控制 是安全質量監督檢查工作總的指導思想。第四條各工作指揮...

534附件7 產品質量監督檢查樣品確認通知書

附件7產品質量監督檢查樣品確認通知書 編號 生產單位全稱 在 下達任務部門全稱 組織的產品質量監督檢查中,我單位在 受檢單位 處抽取到標稱你單位生產的 產品名稱 產品 詳細資訊見 產品質量監督檢查抽樣單 請你單位予以確認。請於接到此確認單15日內將 樣品確認回執 和必須的相關證明材料以傳真或寄送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