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資訊系統安全問題的分析與對策

2023-02-10 19:15:05 字數 950 閱讀 7845

作者:王妍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3期

摘要:近幾年來,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地發展,為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很多的方便.在各行各業中,我們都可以看到計算機的使用,現在網路發展非常迅速,計算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每個事物的產生和發展既有利處,也會有弊端,計算機確實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但是通過計算機也會把一些使用者的隱私洩露出去,因此,我們有必要對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性進行**。

這篇文章立足於當前計算機的發展狀況,詳細論述了計算機的系統安全問題,找出了其中存在的安全性問題,並且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措施。希望對我國計算機網路的發展有所幫助。

關鍵詞:計算機網路;資訊系統;安全;對策

1當前計算機網路資訊系統安全的現狀

近幾年來,計算機網路迅速發展,資訊得到快速的傳播,尤其在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網際網路使用人群中,這樣計算機不再是乙個單獨的個體,而是成千上萬和計算機緊密結合在一起,這樣可以實現資源共享,但是,在網際網路迅速發展的同時,網際網路的安全問題也日益突出,我們從一下幾個方面來進行分析。

1.1網路資訊管理力度比較弱

網路資訊的安全主要憑藉網路技術進行保障,與此同時,也需要乙個更加完善的方法,這樣才能保障網路的安全性。在當前的網路安全事故中,很多都是由於管理存在問題導致的。像管理制度、管理方式以及管理人員都會對計算機網路安全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在管理層面,各方面都尚不完善,仍然存在著一定的缺陷,正是由於這些漏洞,所以在管理過程中管理人員會顯得特別混亂,不知道自己的職責究竟是什麼。

這就給了那些不法分子可趁之機,導致安全事故發生。

1.2缺乏專業性的網路資訊保安管理員

現在網路資訊非常複雜,與實際生活中企業的管理不一樣,網路管理的人員會比較少,很多管理人員根本不懂得管理,專業知識非常薄弱,所以,在管理上存在很多的問題,管理人員也時常會犯一些錯誤,因為管理人員專業性不強,所以有時不能及時發展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有的時候,即便發現了問題,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決,所以,這就導致了資訊的不安全。

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剖析

摘要 由於電腦科技高速前進,電腦已經是我們平時活動中非常重要的一項裝置,不僅僅工作中要使用,就連生活等活動也離不開它。不過在發展的同時,我們還發現一項非常重要的事項,即網路安全問題,我們都知道病毒的危害性特別厲害,像是黑客等是非常容易存在的。關鍵詞 計算機 網路 安全 對策 1 何為網路安全 具體的...

計算機網路的網路安全問題及防護措施

作者 蔣靜 電子技術與軟體工程 2016年第16期摘要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為人們提供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很多現實性的問題,其中最備受關注的就是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問題是人們進入資訊化時代所面臨的嚴峻挑戰。本文將以闡述計算機網路安全的概念 網路安全...

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及其防範措施

作者 朱瑪 大觀 2015年第05期 摘要 在現代社會,計算機網路資訊傳輸已經成為了資訊傳輸的主要方式之一,在這樣的應用背景下,如何保證計算機網路資訊傳輸的安全性,保證計算機網路使用者的切身利益已經逐步發展成為了社會研究的焦點問題之一。與此同時,隨著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現有的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保護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