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浪潮 多點觸控帶來愉悅體驗

2023-02-10 19:12:06 字數 877 閱讀 9853

作者:麥可·塞勒著鄒濤譯

**:《中國資訊化週報》2023年第27期

我記得曾經慫恿某人:「你應該將你的應用放在ipad上,因為它簡單得連3歲小孩都會用,根本不用任何培訓。」

「好吧!」他答道,「可以說,它那麼簡單以至於我的貓都會用。」

當然,他的貓並不是真的在用這個裝置收發郵件或者玩美國版開心農場,它不過是拿螢幕當玩具玩。(儘管這個事實可以提示研究人員開發貓喜歡的應用,也許開發乙個可以讓貓出門的應用也不錯。)但是重點在於,如果連動物都可以操控使用者介面,那簡直太不同凡響了。

介面是關鍵

如果介面很難用,速度慢,或者煩瑣,人們就會對它敬而遠之。很少有人會選擇使用難用的電腦,即使必須用也會盡量少用,而且不會充分使用。但是,當介面讓人感覺愉悅時,它會吸引人們,而且人們會深度使用它的功能。

於是,早期移動電腦的生產商面臨乙個問題:他們不能將個人電腦介面直接移到掌上的小螢幕上。滑鼠沒辦法用,因為它需要乙個平面,甚至觸筆也很不方便,因為這樣的話使用者不得不攜帶和使用第二件物品。

顯然,小螢幕需要大創新。

2023年,物理學家山姆-赫斯特試圖尋找一種更快的方式,可以將大量的光譜讀數錄入電腦。他發明了早期的觸控感應器,而且2023年他研製出了乙個更精密的裝置、乙個未來大家都會知道的裝置。他將兩個表面靠得很近,那樣當他推動其中乙個並產生壓力時,它就會觸碰到另乙個,而且它們之間會產生電流。

這個壓力就是乙個訊號:資訊輸入。

這就是今天自動櫃員機的原理,也是投票機、機場辦理乘機手續的櫃檯和博物館資訊查詢站的原理。惠普公司在2023年最早發布了商用觸控螢幕電腦。

壓力感測器依然是最常見的觸控螢幕模式。觸控這樣的螢幕,你通過干擾乙個極細的射線產生訊號。ipad採用了另乙個方法,螢幕感知的是你指尖的電荷。

你完全不用按壓任何東西,只需輕輕地一掃,就可以輸入資訊。

什麼是多點觸控

很多購買觸控螢幕顯示器的客戶對於真2點觸控和假2點觸控區分的不是很清楚,因為在目前的觸控螢幕市場上,兩點觸控螢幕很常見,特別是紅外觸控螢幕的2點觸控螢幕就存在真2點和假2點兩種技術。真假2點在 的拖拽,放大縮小功能上貌似沒有區別,但是細心發現,這2中技術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在這裡我們非常專業的智...

《移動浪潮》讀後感

移動浪潮 讀後感移動智慧型助推國學傳播邁克兒 塞勒 移動浪潮 一書以樸實的語言 生動有趣的事例和最新的統計資料為我們講述了過去幾年全球最有意思的潮流之一 移動智慧型浪潮如何深刻地影響和改變著這個世界,並大但地設想和預言了這一潮流在未來10 20年將對全球政治 經濟 文化 娛樂 醫療 教育等方方面面帶...

多點觸控簡介及行業發展前景

2007年,蘋果 及 微軟 分別發表了應用多點觸控技術的產品及計畫,令該技術開始進入主流的應用。多點觸控分類 行業概況 北京傲唯刃道科技 甘健先生認為 供求關係是乙個行業能否快速發展的前提。目前來看,市場需求是很大的,而 方面卻略顯不足,尤其是擁有核心智財權,專利產品及服務質量過硬的企業並不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