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爐工崗位HSE職責

2023-02-10 19:09:06 字數 621 閱讀 3200

1 在班長領導下,認真學習嚴格執行上級有關健康、安全和環保規章制度,對本崗位的健康、安全和環保工作負直接責任。

2 要了解作業現場和工作崗位的危險因素、防範措施及事故應急措施。

3 進入施工檢修現場時,要按規定****票、證、書,按規定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

4 多人共同作業時(2人)以上,必須指定一人為現場安全負責人,負責施工中的健康、安全和環保工作。

5 工作時,要遵守了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有權拒絕違章指揮,有權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6 進入煙道,煙囪,爐內檢查,檢修時,應有專人監護,照明必須使用12-36伏的電壓,燈具要有金屬防護罩。

7 砌拱前,就檢查所用胎模是否牢固,砌築時由兩邊同時向中間合拱,拆模時砂漿應達到設計強度並嚴禁打擊砌體。

8 掌握健康、安全和環保知識,做到會報警,會使用消防器材、會撲救初**災。

9 積極參加本崗位危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識別,並採取可靠的防範措施。

10 積極參加安全活動、技術練兵、消防訓練和事故分析會。

11 負責本責任區的防護器材、消防器材的維護保養。

12 認真學習應急救援預案,積極參加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

13 認真執行石化公司《廢物排放管理規定》,將施工中產生的各種廢棄物按要求運(排放)到指定位置。

築爐工崗位規範

1 崗位職責 1.1 工作任務 1.1.1 執行作業計畫,優質 高效 低耗地完成或超額完成生產任務。1.1.2 按設計圖樣,工藝檔案 技術標準進行生產,在工作過程中進行自檢和互檢。1.1.3 貫徹執行築爐工藝規程,按築爐工藝要求施工,砌築各種工業爐窯。1.1.4 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執行定置管理標準,...

築爐工崗位操作規程

1 操作前準備 1 1正確穿戴勞動保護用品。1 2檢查爐殼 槽殼外形是否完好符合施工要求 施工機具是否通水 通電,是否靈活,刀具是否穩固等。施工現場是否具備通風,照明等安全施工條件 1 3熟悉圖紙,施工部位的相關要求,明確施工任務和注意事項,準備必帶的工具。1 4對施工現場的原材料外觀質量檢查,選磚...

保溫工崗位HSE職責

1 在班長領導下,認真學習 嚴格執行保溫工安全操作規程,對本崗位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2 工作前穿戴好勞保用品外檢查好使用的工具,同時將袖口 褲腿 領扣紮緊。使用礦渣棉及玻璃棉保溫時還必須戴好口罩 風鏡 薄膜手套及連衣褲等勞動保護用品。3 要了解作業現場和工作崗位的危險因素 防範措施及事故應急措施。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