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工崗位HSE職責

2023-02-10 19:09:02 字數 693 閱讀 6430

1 在班長領導下,認真學習、嚴格執行保溫工安全操作規程,對本崗位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 工作前穿戴好勞保用品外檢查好使用的工具,同時將袖口、褲腿、領扣紮緊。使用礦渣棉及玻璃棉保溫時還必須戴好口罩、風鏡、薄膜手套及連衣褲等勞動保護用品。

3 要了解作業現場和工作崗位的危險因素、防範措施及事故應急措施。

4 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

5 物料管道、裝置保溫時,要檢查是否有洩漏,並由生產車間確認被保溫的裝置及管道(無洩漏、無無盲板)無問題,方可進行保溫。工作中不得亂動閥門、儀表及其附件,高溫裝置及管道保溫要防止燙傷。

6 高空作業保溫時必須配戴安全帶,保溫予制塊嚴禁從高空向下扔。地下管道保溫時,要檢查有無毒氣體及酸鹼液,必要時要採取安全措施。

7 遵守勞動紀律,不脫崗、串崗,不違章作業,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8 積極參加安全活動、技術練兵、消防訓練和事故分析會,堅持自檢,發現安全隱患立即整改或上報;負責本責任區的防護器材、消防器材的維護保養。

9 認真學習健康、安全和環保知識,會正確使用防火設施和消防器材。

10 做好環境保護工作,工作完畢後,清理好現場,搞好衛生,以達到文明生產。

11 積極參加本崗位危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識別,並採取可靠的防範措施。

12 認真學習應急救援預案,積極參加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

13 將施工中產生的各種廢棄物按要求運(排放)到指定位置。

築爐工崗位HSE職責

1 在班長領導下,認真學習嚴格執行上級有關健康 安全和環保規章制度,對本崗位的健康 安全和環保工作負直接責任。2 要了解作業現場和工作崗位的危險因素 防範措施及事故應急措施。3 進入施工檢修現場時,要按規定 票 證 書,按規定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4 多人共同作業時 2人 以上,必須指定一人為現場安全...

HSE崗位職責

大隊長hse職責 1 大隊長是本大隊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大隊的hse工作負總責。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負責建立並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2 認真貫徹國家和中石化等有關安全生產方針 法律 法規 政策 法令和上級指示,嚴格落實中石化 安全生產禁令 審定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規章制度和安全規程,確定本單位...

書記崗位HSE職責

物資管理中心 1 積極支援行政領導工作,按qhse體系標準協助科長做好各項管理制度在物資計畫管理工作中的落實,參與本單位重大問題的決策。2 負責制定本單位思想政治工作目標並組織實施,抓好文明建設。3 負責主持召開本單位支部會議,貫徹落實黨委下發的各項方針政策。4 負責貫徹落實有關hse的法律 法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