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癒後復發是否算工傷?律師 享受工傷待遇

2023-02-10 18:42:03 字數 411 閱讀 9048

諮詢**:我是一家工廠的一名員工,因工負傷痊癒後,現在是舊傷**,我去找廠家處理此事,可是廠長說,這已經不屬於工傷了,不管不問,請問是這樣的嗎?

陳勁松律師:廠長的說法是錯誤的。職工在工作過程中受到的傷害,經勞動部門鑑定屬於工傷的,按照我國《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和第三十一條規定,應當享受工傷待遇。

至於所受傷害經**痊癒後又**的,是否還應當享受工傷待遇,我國法律也作出了明文規定。根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的規定,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享受本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和第三十一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徐先生的情況顯然符合我國法律規定,他作為單位的職工發生工傷事故,工廠應該依法為你落實工傷保險待遇,按照工傷保險法律法規的規定去辦理工傷事宜。工傷痊癒後**,確認需要**,應當享受工傷待遇,徐先生有權要求他所在的工廠為他辦理工傷事宜。

上下班途中自己摔倒是否算工傷

不算,你看的條例裡面說的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是指機動車輛事故,2011年新的工傷保險條例裡提到的上下班途中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均需要交警部門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來確認責任,非機動車沒法拿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沒法認定工傷。我本人就是勞動保障部門從事工傷工作的。不管網上流傳多少版本,實...

在校學生實習期間受傷,是否算工傷

在校學生實習期間受傷,是否算工傷?記得上大學的時候,有乙個同學小王,由於大四都要實習,經學校安排到某公司進行實習。一天,在實習中,由於王某操作工具機不當導致右手的一根手指被割斷。隨後,王某傷好後到社保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社保部門沒有受理。社保部門認為,王某不受 工傷保險條例 的調整,但王某不理解,他認...

因保護單位財產免受侵害受傷,是否算工傷

因保護單位財產免受侵害受傷,是否算工傷?前一陣我家小區的乙個鄰居,王某,他在單位保衛處工作。一天他晚上下班時經過別的單位大門,發現有幾個人提著 布袋從該單位大樓門前出來,一邊走一邊東張西望。他判斷這兩個人不是該單位的,就向這兩個人走去,結果兩人撒腿就跑。我的鄰居王某阻攔他們將其袋子放下,後附近民警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