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鄉村衛生室工作總結

2023-02-10 18:33:02 字數 700 閱讀 6697

鄉村衛生室工作總結

20xx年度鄉村衛生室

工作總結

我屬鄉村衛生室鄉村醫生。本年度在縣衛生局及鄉鎮衛生院的正確領導下,搞好本職工作,認真貫徹上級指示精神,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開展了各種適應本轄區群眾健康需要的醫療服務工作,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公共衛生方面

宣傳和執行國家制定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及衛生科學知識。能積極主動向村發宣傳衛生、防疫、新農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定時定期通過黑板報宣傳專欄、張貼等形式進行宣傳,特別是對預防保健及流感病加大力度進行宣傳指導,使村民在衛生防疫、健康保健提高認識,能做到工作耐心,仔細有方,得到了上級的肯定。

今年來,在完成做好衛生防疫、婦幼保健等工作的同時,能自覺主動參加鄉鎮業務學習,搞好居民健康檔案工作,加強自主的醫療業務水平,對本村的常見病、多發病能及時的診斷和**。

二、業務量方面

一年的總門診量約次,出診次數次,總收入約元,支付購藥款元,付藥品監督局300.0元,衛生監督所400.0元,付藥監局培訓費260元,協會會費400元,其它支出元,收支兩品餘元。

三、1.下年度的打算和措施年度內在上級衛生部門的領導下,為轄區群眾提供鄉村衛生室工作總結安全可靠、優質的醫療保障。

2.3.加強預防高度意識,做好公共衛生事件的應對工作加強業務學習,做好技術精益求精,為百姓健康服務,在醫療服務中更上乙個新的台階。

鄉村衛生室:

20xx年12月10日

2023年村衛生室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市衛生局和北辛街道荊河衛生院的業務指導和村委的領導下,我衛生室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嚴格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相關檔案精神,恪守衛生職業道德,嚴格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和規章,依法開展有關執業活動,完滿的完成了各項公共衛生服務,並能保障了群眾的基本醫療需求,基本上做到小病不出村,獲得了村民的認可,在...

2023年村衛生室工作總結

年 xx村衛生室工作總結 今年是我縣 局為了響應 及省 市各衛生機構號召,在全縣所有的村及社群全面開展社會責任醫生工作,為了使去年的成果得到鞏固和提公升,今年我們的工作和任務是非常艱鉅和光榮的。我作為一名最基層的社群責任醫生責無旁貸,理所當然應該承擔起本村民眾的預防 保健 醫療 健康教育和計畫生育技...

衛生室工作總結

4 防近視工作。衛生保健老師和全體任課老師要十分注意學生正確的用眼衛生知識和指導學生做好眼保健操,準時上課 下課不拖堂,不讓學生疲勞作業。少先隊 衛生室定期檢查學生做眼保健操情況,並組織全體教師學習教學衛生要求,在課堂教學中關心每個學生的用眼健康。三 加強六病防治及傳染病預防工作。1 六病防治常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