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阜陽和亳州電話是區號

2023-02-10 18:27:03 字數 3607 閱讀 7645

亳州是阜陽下屬的乙個縣級市。

因為亳州阜陽以前是乙個地區,統稱阜陽地區。

亳州是屬於阜陽的,但是後來就劃分出去了,所以亳州的區號還是0558

亳州從2023年就脫離阜陽了,成為地級市了。

一九八六年始改縣為市,稱亳州市,仍歸屬阜陽地區。

2023年亳州市從阜陽市正式劃出,由省直轄。

2023年5月,***批准設立地級亳州市、渦陽、蒙城、利辛三縣劃歸亳州市管轄。

目前,阜陽市轄界首市和太和、臨泉、潁上、阜南四縣及潁州、潁泉、潁東三區。

用老區號是因為習慣和方便,暫時沒調整而已。

119評論

童話裡的承諾11-02 20:52

18贊踩

古亳州自古以來就是乙個單獨的行政單位,甚至一度稱為都城。

亳州,安徽省轄地級市,位於安徽省西北部。地處華北平原南端,介於東經115°53′~116°49′、北緯32°51′~35°05′,西部、北部與河南省接壤,西南部與阜陽市毗連,東部與淮北市、蚌埠市相倚,東南部與淮南市為鄰;屬溫帶季風氣候。轄區總面積8522.

58平方公里,轄3縣1區,戶籍人口646.8萬(2023年末)[1]。 亳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此活動。

自秦時置譙縣以來,歷經朝代更迭,大都系州、郡或縣建制,其間魏皇初二年封譙郡為 「 陪都」。元至正15年,劉福通起兵反元,擁韓林兒在亳州稱帝,建「宋」政權,以亳州為國都;亳州成為三朝古都之地[2]。2023年,亳州改為亳縣,隸安徽省鳳潁六泗道。

2023年,撤亳縣建亳州市(縣級)。2023年,設立地級亳州市。 亳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長三角經濟圈的直接輻射區、皖北旅遊中心城市[3]、安徽省域交匯中心城市之一[4]。

享有藥都的美譽,是全球最大的中藥材集散中心和**形成中心[4]。著名景點有:花戲樓、古井鎮、華祖庵、天靜宮、東太清宮、尉遲寺等。

漢時,東漢建武十八年,(公元42)在譙縣治豫州刺史部。東漢時期州成為一級行政區,其中豫州刺史部治所為譙郡(今安徽省亳州)[10],轄區在今河南南部、今淮河以北伏牛山以東的河南東部、安徽北部、江蘇西北角及山東西南角。下轄潁川郡、汝南郡2郡, 梁國、 沛國、 陳國、 魯國4國,縣九十七個。

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正月,分沛國治譙郡譙縣治所[11]。註解:東漢時期行政名稱,比如幽州是薊縣(今北京),豫州是譙縣(今亳州)等等,並非指的是縣城。

《潁川郡,汝南郡,梁國,沛國,陳國,魯國,這些只是地界名稱並沒有實權。類似今天華北地區,華南地區,北京雖然屬於華北,但是北京管轄華北 ,同樣的道理譙縣雖然是沛國地界,但是譙縣管轄沛國。譙縣代表是豫州。

豫州刺史部相當於現在**一級**,直接管轄兩郡,四國,九十七個縣》。

三國時期,魏皇初二年(221年)封譙郡為 「 陪都」,與許昌、長安、洛陽、鄴並稱 「五都」[12]。譙郡轄相縣、蕭縣、酇縣、費亭、苦縣、宋縣、城父縣、山桑縣、銍縣、竹邑縣、符離縣、蘄縣、洨縣、龍亢縣、虹縣。(今淮北、宿州、蕭縣、永城、鹿邑、太和以北、渦陽、蒙城、利辛、靈璧、固鎮、龍亢懷遠西部,五河)。

唐武德四年(621年),譙郡更名為亳州,下轄譙縣(今譙城區)、 山桑縣(今蒙城縣)、 城父縣(今譙城區城父鎮)、 臨渙縣(今安徽濉溪臨渙鎮)、 酇縣(今河南永城酇城鎮)、鹿邑縣(今河南鹿邑)、永城縣(今河南永城)、真源縣(今譙城區西南)8縣。武德五年(622年),在亳州置總管府,轄亳、宋、潁、沈、譙等州。武德七年(624年)改亳州總管府為都督府。

宋時,亳州屬淮南路,宋真宗公升亳州為集慶軍,置節度使,統縣七。

金時屬南京路,下轄6縣5鎮。

元時,亳州屬汴梁路[13],下轄6縣。元至正15年(2023年),劉福通起兵反元,擁韓林兒在亳州稱帝,建 「 韓宋」政權,以亳州為都城。清初,亳州屬安徽布政使司直轄。

雍正二年,亳州轄譙縣、太和縣、蒙城縣(今蒙城、渦陽和利辛部分地區)

2023年,清廷鎮壓捻軍後,析譙縣、 蒙城縣、阜陽縣各一部設渦陽縣。

2023年,國民**降亳州為亳縣,由省直轄,亳縣兼管太和縣黨務。

2023年,設亳城市,轄亳縣和郊區。

2023年,***決定從阜陽、 渦陽、蒙城、鳳台各劃出一部成立利辛縣。

2023年,***決定撤銷亳縣建制,設立縣級亳州市。

2023年,亳州為省轄市。

2023年,收歸省直轄(副地級)。

2023年,正式設立地級亳州市,下轄渦陽、蒙城、利辛三縣和譙城區。

2023年亳州被命名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被評為「全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亳州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給亳州大地留下眾多名勝古蹟和文化遺產。亳州境內現有各級文物保護單位200餘處,其中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7處,國家級省以上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8家,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5處。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3項,省級名錄20項,市級名錄66項,[15]佔全省的三分之一。下圖為亳州古行政圖。

10評論

藏山4253712711-02 17:32

50贊踩

作為乙個以前的阜陽人,現在的亳州人 ,我把我所知道的介紹一下

阜陽雖然是96年成立的市,但之前一直是阜陽地區。阜陽地區是包含了阜陽市和亳州市的,當時的亳州市是縣級市 ,後來阜陽地區撤銷,縣級阜陽市改為地級市下含縣級亳州市 ,再後來 ,縣級亳州市改為省直屬 ,最後就是劃歸三縣與亳州市合建為地級亳州市 。

所以我們一直覺得自己是阜陽人也沒錯,畢竟之前都屬於阜陽地區。當然,一般情況下都說自己是亳州人,但如果在外地碰到阜陽人,我們就是老鄉,原因就是現在的阜陽市和亳州市都是從原來的阜陽地區劃分出來的。

至於區號,統一區號是指為加快某一區域經濟融合,對區域內現有網路基礎設施進行公升級改造,支援通訊運營商共建共享基站等基礎設施。從而實現區域內**區號、流動網路的統一,固定**號碼公升位,ip寬頻接入,構建統一資訊網路平台,實現經濟圈內通訊同費。目前全國統一了區號的地方有海南全省由原來的三個區號變更為乙個,西安咸陽兩地合併區號,合肥巢湖合併區號,南京都市圈據說八個城市都要改為025,其中還包含了安徽的蕪湖和馬鞍山,既然大趨勢是合併,何苦還要分開呢。

2023年,***決定撤銷亳縣建制,設立縣級亳州市。

2023年12月撤阜陽縣、阜陽市,重新組建縣級阜陽市;2023年1月,撤消阜陽地區和縣級阜陽市,設立地級阜陽市。[12]2023年2月,亳州市從阜陽市劃出,由省直轄。2023年5月,***批准設立地級亳州市,渦陽、蒙城、利辛三縣由阜陽市劃歸亳州市管轄。

6評論美吃記11-02 00:24

37贊踩

阜陽2023年成立地級市,亳州2023年成立地級市,由於成立地級市晚,國家當時提倡區號合併,就沒有改**區號。這就是亳州的尷尬。還有要解釋一下2023年到2023年阜陽是阜陽縣專區,阜陽也是縣。

就像宿州是宿縣專區包含淮北,但是宿州人從來不喊淮北是個縣城,因為淮北有自己的區號。亳州就尷尬了,導致很多認為亳州是阜陽分出來的。當時專區阜陽縣和亳州是平級的。

這就是為什麼淮北雖然是宿州專區,但是淮北是安徽老八市,阜陽和宿州專區都不算安徽老八市的原因。亳州歷史悠久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阜陽淮北宿州都曾經被亳州管轄過。亳州是安徽最有歷史的城市了。

只因為**區號的問題,到導致很多人誤會亳州是從阜陽出來的。

作者:頭條號/美吃記

67評論

在家鄉01-14 16:14

15贊踩皖s的人來說說,亳州在沒有成為地級市之前屬於阜陽下面的乙個縣又稱亳縣,現在我們這邊很多老人還這樣叫呢,2023年5月,***批准設立地級亳州市、渦陽、蒙城、利辛三縣劃歸亳州市管轄,現在手機區號已經分開了,主要是亳州成立地級市比阜陽晚4年。聽說是**提倡區號合併,有的幾個城市用乙個區號。亳州就用了阜陽的區號。

文員和銷售為什麼這麼火

如果說公 中出現幾百人爭一崗的現象,我們不會感到奇怪或者驚訝,因為公務員是公認的 鐵飯碗 社會地位高,薪酬 福利好,並且永遠不需要擔心會失業。然而兩個很普通的職業,社會地位不高,薪酬福利基本與最低工資標準持平,工作還要處處看人家 的臉色,這樣的職位供求比例也能達到一比幾百的話,那就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了...

高效課堂為什麼需要模式和規則

高效課堂 課堂討論的高效 一 合理組建討論小組 組建討論小組時,應先根據學生的知識基礎,興趣愛好 學習能力 心理素質 性別 進行綜合評定,然後,搭成若干個異質學習小組。還應尊重學生自願為原則,通常4 6人一組為妥,由一人任小組長。小組長一般由成績較好,樂於助人,有一定的合作意識,口頭表達 組織能力較...

天然水晶為什麼會有冰裂和棉絮

100 完美的天然水晶是沒有的,所謂完美也是相對而言的完美。天然水晶是在地下經過了億萬年的蘊藏,吸收了天地的精華,所有的天然水晶都不是平滑的,有冰裂的才是純天然水晶,那麼這些冰裂和棉絮是怎樣形成在水晶內部的呢?本期水晶之戀 為大家詳細解讀冰裂和棉絮的形成及常識。希望對廣大晶友有所幫助。冰裂紋 這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