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併網難題待解

2023-02-10 18:24:03 字數 854 閱讀 6265

作者:彭小峰

**:《中國經濟和資訊化》2023年第13期

我經常給員工們這樣解釋公司的名稱:賽,是一種速度的競爭,象徵著我們要不斷努力,不斷超越;維,是一種空間的維度,象徵著我們要本著長遠發展的態度,以**遠矚的眼光對待我們的事業。這幾年來,光伏產業在發展中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整體來看,這個產業的發展趨勢是不可阻擋的。

2023年7月賽維ldk成立,兩年後登陸美國紐交所,成為江西省第一家在美國上市的企業,也是中國新能源領域最大的一次ipo。2023年,我們銷售收入突破200億元,成為全球出貨量最大,盈利能力最強的光伏企業。

賽維ldk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成就,是因為選擇了乙個朝陽產業。但是,企業在發展過程中也遇到過許多的困難,這裡很多也是大多數光伏企業在發展中所面臨過的困難。

2023年,全球經濟包括整個光伏行業都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賽維ldk在這時也經受著自成立以來最大的困難。多晶矽材料及各項光伏產品**大幅**,產業鏈上下游公司取消或暫緩合同、訂單的履行,全球經濟整體疲軟導致整個光伏市場需求的低迷。這些問題像一座山壓在包括賽維ldk在內的所有光伏企業的頭頂。

我們在面臨金融危機時果斷的制定了不裁員、不減薪、不減產的「三不」政策,第一時間穩定了我們內部員工的情緒,保證了賽維ldk內部的團結統一,使我們齊心合力共同面對困難。

生產上,我們竭盡全力降低成本,減少生產過程中不必要的損耗;技術上,我們積極主動研發技術,改進工藝,為進一步降低成本做著努力;銷售上,我們努力穩定老客戶,積極開拓新客戶,通過長期訂單的方式將公司產品的銷售穩定下來。

通過所有人的不懈努力,賽維ldk終於伴著光伏行業走出了金融危機的陰霾,在2023年有了突破性的新增長。

除了金融危機外,我們還面臨著近期乃至將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會制約光伏發展的問題,那就是光伏發電的並網問題。

光伏發電併網申辦具體流程

6 在工程建設過程中,施工裝置質量 接入 輸出 相關引數等,光伏發電廠家都必須按照電網公司編寫的接入方 案執行,防止不附合電網公司接入要求,發生停工,返工的現象。7 投資方在填寫申請除錯驗收的申請表時,可請求電網企業協助填寫。8 目前家庭安裝併網電站的想盈利投資的,至少需要投入數十萬元 到數百萬 數...

發電廠複習題 待加

1能源分類方法有哪些?1 按獲得方法分 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 2 按利用程度分 常規能源和新能源 3 按能否再生分 可再生能源和非再生能源 4 按能源本身的性質分 含能體能源和過程性能源.含能體能源 指直接儲存的能源 煤 天然氣 石油等 過程性能源 無法直接儲存的能源 風能 水能 海洋能等 2火力發電...

教會學生解初中會考難題

內容提要 使學生鞏固基礎知識,有一定的解題技能,並對學生進行必要的分析綜合聯想等能力的訓練,培養學生的直覺思維,使學生能迅速把握數學問題所涉及的基礎知識,是使學生能解出初中數學會考中的難題的關鍵。關鍵詞 解題技能聯想把握問題實質 每年初中數學會考,一般都把試題分為容易題 基礎題 中檔題以及難題。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