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管理工作情況報告

2023-02-10 18:21:04 字數 1355 閱讀 1261

根據xx檔案關於做好接送學生(幼兒)車輛交通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寬田鄉**對此引為高度重視,積極部署校車安全管理工作。

特別是不久前,在貴溪市發生的校車特大事故,導致多名學生喪生的事故。

鄉黨政班子更加清醒的認識到校車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並迅速採取相應的措施、確保校車管理安全有序,現將xx鄉校車管理工作情況匯報如下:一、寬田鄉校車現狀及存在的問題:校車現狀:

全鄉有20個行政村,共有10餘所中小學校、幼兒園7所,其中具有辦校資格的幼兒園5所,未申請或在申請辦校資格的幼兒園2所,在校學生***餘人,全鄉共擁有校車5輛。

存在的問題:1、鄉村公路路況較差。

我鄉屬邊遠山區,尤其是村級公路路面崎嶇不平,給校車行車安全帶來安全隱患。

2、校車營運不規範。

少數校車駕駛員,為了節省費用,一趟多拉十幾個學生。

為了逃避檢查,捨棄寬敞的馬路不走而走坎坷不平的羊腸小路,增加了風險係數。

3、校車年檢審核不夠合理。

極個別校車在年審過程中,由於噴塗校車字樣或標誌不清晰不予年審,校車變回麵包車,被隨意拉客載客等,沒有做到校車專車專用。

二、校車安全管理的措施1、加大宣傳力度。

召開校車安全管理工作會議。

認真做好校車安全管理的宣傳教育。

鄉黨委**召開全鄉中小學校、幼兒園長會議,學習縣**關於做好接送幼兒校車安全工作檔案,努力提高全鄉中小學校、幼兒園負責人對校車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認識。

2、健全監管體制。

成立了由李龍鄉長為組長,負責教育、交通的分管領導易雄輝、管秋生為副組長,曾天發、潘昌輝、曾廣波等為成員的校車安全管理工作小組,校車安全管理工作小組下設辦公室,由曾天發任辦公室主任。

下設三個工作片,分別是龍泉片、高陂片、寨麵片;3、落實監管責任、一是鄉****全程介入監管,**主管部門加強對車輛、收費標準等方面評審和考核;二是健全社會、學校和學生家庭共同協管的監管網路;三是教育行政部門加強對學校和幼兒園的督導和管理,把校車管理和學生安全管理當作頭等大事常抓不懈。

要求有校車的學校、幼兒園與鄉**簽訂校車安全管理責任狀,實行層層落實責任制,4、加大查處違法違規力度。

鄉鎮派出所交警分隊等執法部門要與運管執法部門緊密合,積極推行錯時聯勤制度,採取定點設卡和巡邏相結合的方式,有意識地加強接送學生車輛的管理與檢查,加大對從業車輛違法的處罰力度,使不安全的危校車與不規範的黑校車,徹底退出校車營運行列。

5、開展校車安全進校園活動。

一方面向學生家長加強安全教育,讓家長們自覺不讓孩子乘坐超員車輛,向家長公布舉報**,鼓勵家長舉報違法校車;另一方面,開展交通安全教育進校園、進課堂活動,邀請交警部門對學校與幼兒園的孩子們上課,講解交通安全知識和法律法規,同時,要求鄉教辦與學校和幼兒園逐一簽訂安全責任書,對存在違法違規校車的學校、幼兒園將採取果斷措施,決不心慈手軟,或姑息遷就,確保全鄉校車安全。

校車安全管理工作情況匯報

五 加強安全教育,做文明小乘客 為了提高孩子們的安全意識,我們各班將安全工作納入班級日常管理,將安全教育滲透到課堂教育教學中,為了讓教師上好每一節安全課,我們還訂購了相關的光碟。通過情境遊戲開展了 交通安全知多少 等安全教育活動,激發了孩子的學習興趣,提高了自我保護的能力。六 存在的問題及努力的方向...

校車管理工作總結

學校安全工作關係著廣大師生員工的生命和學校財產安全,關係著學校和社會的發展穩定,是學校一項長期的主要任務。為創造更加和諧穩定的校園環境,保障學校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我校在上級的正確領導和公安等部門的支援配合下,堅持依法治校,以德治校,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把綜合治理與建立平安校園工作列入學校管理的重...

放射衛生管理工作情況報告

青龍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為認真貫徹落實 放射診療管理規定 放射工作人員職業健康管理辦法 等法律法規,進一步加強放射診療安全管理,保障放射工作人員 患者和公眾的健康權益,開展了放射診療許可證校驗工作。2014年,我院繼續嚴格執行放射診療管理制度,制定了放射事故應急處理預案,放射衛生管理工作情況報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