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工程部崗位職責

2023-02-10 18:15:04 字數 4278 閱讀 6136

工程部職責

一、 負責公司工程技術方面的控制、管理工作,包括各類裝置、設施執行、維修和保養的組織實施和管理。

二、 對業主、租戶開展有償服務。

三、 對裝修工程進行監督管理。

四、 對工程外委合作專案進行監督管理。

工程部職責

一、 負責公司工程技術方面的控制、管理工作,包括各類裝置、設施執行、維修和保養的組織實施和管理。

二、 對業主、租戶開展有償服務。

三、 對裝修工程進行監督管理。

四、 對工程外委合作專案進行監督管理。

五、 對物業裝置、設施提出完善、整改方案。

六、 負責對使用中的測量儀器進行週期性檢測和日常管理。

七、 為公司承接策劃新的物業管理專案或新的服務專案提供工程技術支援。

八、 負責本部門檔案、資料的管理。

工程部領班崗位職責

一、在工程部主管的領導下,協助工程部主管作好工程部的管理工作,適時制定(完善)工程部的各項管理制度,以及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措施。

二、負責解決轄區裝置的技術問題,帶領員工做好系統的維護保養,保證系統的正常運作。

三、 熟悉掌握所屬裝置的效能,當裝置系統出現故障,要及時組織人力進行搶修,以最短的時間恢復其使用功能。

四、制定轄區裝置改造、技術革新及隱患問題的解決方案,報工程部主管審批。

五、安排轄區系統裝置改造、隱患處理、維修保養工作的月計畫,並對其實施情況進行督促和檢查

六、及時向工程部主管匯報轄區系統的隱患及無法解決的問題

七、負責完成轄區裝置、系統的文本性工作,做好系統的維護、檢測計畫及各項記錄,填報規定的各種報表。

八、制定裝置定期檢修計畫,對裝置的定期檢修工作進行督促和檢查。

九、負責嚴格控制工程部的備品及物料,做好消耗記錄及備品物料的申請。

十、在已有的技術資料基礎上,完善工程部的技術資料檔案。

十一、定期檢查裝置執行的值班記錄,並在值班記錄上簽字確認,發現問題要求員工立即整改。

十二、監督維保單位的工作狀況,委派相關員工給予監督,並在維修工作單上簽字確認,對維修不到位之處有權提出建議和意見,要求其整改。

十三、負責每年一次的變配電系統的測試、調整、清掃工作。

十四、負責配電系統各種計量儀表每兩年一次的檢測工作及各種測量儀表安全用具每年一次的檢測工作。

十五、負責大廈避雷系統每年一次的檢測工作。

十六、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和自行發展的

工程部文員崗位職責

一、 熟知公司及工程部各項規章制度、工作程式。

二、 負責工程部的內務工作,各類檔案材料的收發、傳閱及存擋工作。

三、 協助主管安排例會,做好會議記錄。嚴格執行考勤制度,按時上交。

四、 負責接維修任務單,按其內容安排維修員工,並認真做好日常維修記錄和存檔。遇有處理不了、未處理的要及時向主管匯報,並按主管指示安排工作。

五、 每日、每月、每年對維修工作單進行彙總,與客戶服務部配合統計維修的及時率、處理率。及時率、處理率未達100%時應及時向主管匯報,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六、 負責工程部計畫內(外)物料的上報工作,合理備料及時補缺。

七、 負責工程部用料的管理,工程材料、辦公材料的領取及發放。

八、 負責機房鑰匙的保管、借用、移交及登記工作。

九、 負責工程部的工具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個人及公用工具卡,及時補充更換耗損工具。

十、 認真、準確、迅速地完成主管交辦的其他工作。

配電室值班電工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操作程式,做好防水、防火、防小動物及防塵的措施,保證變電裝置的正常執行。

二、 認真執行巡視檢查制度,做好巡視記錄、執行記錄和用電量統計記錄,發現異常及時採取措施,防止隱患釀成大故障。

三、 按照主管的安排,依據維修保養制度的內容和要求對變電裝置進行維修保養。

四、 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及安全責任制,確保人身和裝置安全。

五、 嚴格執行工程部的值班制度和交**制度,確保在崗時不出任何問題。

六、 每班必須對配電室進行清潔,使地面、裝置表面不留積塵。根據上級安排,定期進行裝置內部清潔。

七、 堅守崗位,定期巡查本系統裝置,並準確記錄各種執行資料,填好執行**上報。

八、 發生事故時,值班人員應保持冷靜,按照操作規程及時排除故障,事故未排除時不**,應上下兩班協力排除故障,完成後編寫事故報告,交工程部審閱。

九、 按要求開閉裝置,不私自調整裝置的執行控制引數、狀態、執行方式、設定值及管線走向十、 嚴格執行職工守則和物業公司其它規章制度,確保配電系統的正常執行。

維修電工崗位職責

一、 熟練掌握各類電氣裝置操作、維修保養規程。

二、 服從主管的工作安排,保證按質完成工作任務。

三、 按照主管/領班的安排,依據維修保養制度的內容要求,對強電裝置、照明系統進行維修保養,並達到質量要求。

四、 維修保養操作必須嚴格執行電工工藝規範,各接點必須牢固結實,絕緣及防水處理必須可靠。

五、 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及安全責任制,確保人身和裝置設施的安全。

六、 發生事故時,值班人員應保持冷靜,按照操作規程及時排除故障,事故未排除時不**,應上下兩班協力排除故障,完成後編寫事故報告,交工程部審閱。

七、 接到維修通知單應盡快到位檢修恢復正常,維修完畢後做好記錄,並盡快回到值班地點。

八、 認真做好安全工作,認真執行防火制度,負責配合保安部對地下車庫電路的控制系統檢查是否正常良好。

九、 負責機房的電氣系統的巡視、檢修、維護工作

十、 負責中控室等各部位的強弱電維護、維修工作。

十一、按要求開閉裝置,不私自調整裝置,改變線路走向。

十二、嚴格執行職工守則和物業公司其它規章制度,確保配電系統的正常執行。

十三、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和自行發展的工作。

弱電維修人員崗位職責

一、 廣播電視維修

1. 對衛星接收裝置和訊號強度應定期巡檢一次,並作好記錄

2. 檢查射頻、**輸入及輸出的工作狀態,各裝置之間的連線情況

3. 有客戶投訴或接到派工單時,及時處理故障;電視出現訊號問題時,及時通知相關人員進行維修。通知並配合相關部門完成工作任務。

二、 **維修

1. 定期對大廈內部接線架和線路巡檢一次,並作記錄

2. 接到客戶投訴或派工單時,普通故障及時處理;當發現屬於**局維修範圍時,及時提請客戶報請**局維修

三、 保安監控、可視對講、門禁、地下車庫收費系統維修

1. 定期對各監控頭進行切換顯示

2. 每週觀察距陣、錄象機的各項功能,保證裝置執行良好

3. 每週觀察遠端控制雲台及攝像頭,保持圖象清晰

4. 每日檢查一次門禁系統和刷卡器,檢查磁卡使用的靈敏度

四、消防報警系統維修

1. 每季度進行一次消防報警系統測試,檢查裝置運轉狀態是否良好並作好記錄。

2. 每年分批清洗一次煙感和溫感探險頭。

3. 每年底出具整個系統執行報告。

4.應每天檢查各訊號燈、訊號線、探頭等缺損現象應及時補救,並作好記錄。

五.樓宇自控:

1. 設專人管理,無關人員禁止入內,嚴禁使用電腦主機另作它用。

2. 發現問題及時通過相關人員進行維修。

3. 配合相關部門完成工作任務。

4. 對各層ddc工作站、箱進行巡查,檢視清潔情況。

空調執行技工崗位職責

1、 嚴格遵守操作程式,保證冷凍機組及其它製冷裝置、空調裝置的正常執行。

2、按照主管的安排,依據維修保養制度的要求,按時、按質、按量對冷凍機組和其它製冷裝置、空調裝置進行維修保養。

3、 執行崗位責任制及安全責任制,確保人身和裝置安全。

4、堅守崗位,定期巡查本系統裝置,並準確記錄各種執行資料,填好執行**上報。

5、做好裝置執行和巡視檢查記錄,發現異常,及時報告。發生事故時,值班人員應保持冷靜,按照操作規程及時排除故障,完成後編寫事故報告,交工程部主管審閱。

6、 接到維修通知單應盡快到位檢修恢復正常,維修完畢後做好記錄上報工程部,並盡快回到值班地點。

7、按要求開閉裝置,不私自調整裝置的執行控制引數、狀態、執行方式、設定值及管線走向。

8、 嚴格執行工程部的值班制度、交**制度,確保在崗時不出任何問題。

9、嚴格執行職工守則和物業公司其它規章制度,確保空調系統的正常執行。

空調維修技工崗位職責

1、 熟練掌握各類空調製冷、採暖裝置操作、維修保養規程。

2、服從工程部主管/領班的工作安排,保證按質完成工作任務。

3、按照主管的安排,依據維修保養制度的內容要求,對製冷裝置、空調系統進行維修保養,並達到質量要求。

4、維修保養操作必須嚴格執行工藝規範,各界面嚴密,安裝牢固。

5、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及安全責任制,確保人身和裝置設施的安全。

6、接到維修通知單應盡快到位檢修恢復正常,維修完畢後做好記錄上報工程部,並盡快回到值班地點。

物業工程部主管崗位職責

物業管理公司工程部主管崗位職責提要 2 裝置發生故障及時組織檢修,發現隱患及時組織處理,做好技術把關工作,保證所管轄系統裝置處於優良的技術狀態 做到 三不漏 不漏油 不漏氣 不漏水 五良好 使用效能良好 密封良好 潤滑良好 緊固良好 調整良好 更多精品來自保安 物業公司工程部主管崗位職責 1 對管理...

物業工程部經理崗位職責

一 直屬上級 總經理 二 直接下級 各專業組主管 三 崗位職責 1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裝置設施的管轄,工程組織,人員配置 2負責制定裝置維護保養計畫,工程改造計畫,裝置購置計畫,備件購置計畫,裝置更新計畫 3負責樓宇各種裝置執行,維護保養及裝置的資產管理 4組織制定各崗位規範和操作規程 5堅持每天深...

物業工程部主管崗位職責

一 崗位說明 直接上級 管理處經理 直接下級 工程維修人員 工作概述 負責管理處工程維修管理工作。二 工作職責 1.負責審核小區住戶裝修申請 2.負責管理處公共設施完善 裝置養護 室內維修工作的計畫 組織 檢查 改進工作 3.負責小區物業的驗收和交接 全部工程資料的交接工作 4.負責工程維修人員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