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教學工作總結課程改革

2023-02-10 18:12:02 字數 4428 閱讀 9047

幼兒園教學工作總結課程改革

作為幼兒園的老師,在乙個學期結束之後,我們要學會總結教學工作!以下是幼兒園教學工作總結課程改革,請閱讀!

幼兒園教師期末工作總結【1】

不知不覺一學期已經過去,時間的流逝總讓人感覺到自己在不斷的成長中。

時間的流逝讓人感覺到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時間的流逝讓人在不斷的總結自己的一學期的情況!現在,我總結一些自己的情況,以便自己能在日後的時間裡繼續繼續進步!

個人思想:在這一學期裡,我一直以來都以幼兒園的基本要求出發,做到遵守幼兒園規章制度,一切以幼兒為基本條件出發、一切為了幼兒的安全出發、一切以幼兒的興趣出發………在整個學期裡,我都會認真的去用幼兒的《綱要》來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經過《綱要》的知道,我在幼兒園裡能團結集體,一切以集體的團結出發,把幼兒教育工作做的較好,使得幼兒在學校能有乙個良好的榜樣學習!

教育之德:

一、在這一學期裡,我主要擔任的科目是配班的一些科目,有識字、英語、整合、分級閱讀、體育等等,由於這些教程與我以前的教程有些不同,所以,有一些科目我教起來還是有點緊張,不過,通過我的不恥下問以及學到老活到精神認識理解。

我自己感覺到我的教學方式幼兒還是可以接受,學識知識還可以的!有點自誇,但確實是這樣子!總結開心中!

開心的同時也要將自己的一些科目的總結寫出來,就如英語吧,雖然我以前到高中的時候,英語成績是非常好的。

但由於出來工作從事這一行迷人的幼教工作事業之後,英語這一科我甚少去教,所以,記憶可能有點模糊,為此,我都會在網上**一些正確的英語錄音到手機中,有空就聽,還有向有經驗的、有資格的老師請教,這樣,總的感覺自己在英語教育發音方面有了大大的提高。

其次應該是體育了,還記得在高中三年我自己都很少去運動,因為體質比較弱,所以,三年時間只是懂得理論知識,實踐起來還是有點難,於是本著自己不恥下問的品質來向別人請教,嘻嘻,對於體育的實踐教育還是讓自己覺得有點滿意,當然,自己還要繼續努力,這樣才對得起可愛的小朋友!

二、俗語說,幼兒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天真、那麼的稚氣,他們就是我們祖國未來的花朵,說到花朵,就想起我們自己小時候,老師們也是用那種熱誠的心來教育我們,為的就是培育我們這些曾經也是在祖國的花朵而努力,所以,寫到花朵,就讓我想起我的老師以前那種教法,一切以我們的興趣出發。

所以,不知不覺的想到以前老師的苦心,而現在我作為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我自己也嚴格的要求自己,無論幼兒學的怎麼樣,都應該一切以幼兒的興趣出發,所以,在教育工作方法上,我能做到讓幼兒的思維自由的發展,使得幼兒能在快樂的氛圍中學習、能在開心的時光掌握最基本的對大自然的認識、能讓幼兒在健康長身體的過程中認識不同的中國文字……

三、幼兒處於長身體的過程中,所以,幼兒的安全也是我在教學中必須去認真對待的,所以,我在教育幼兒的過程中嚴格要求自己時刻注意幼兒的安全,比如如廁的安全、上下樓梯的安全、在班裡的安全等等,通過自己的努力,本班幼兒從未出現過危險事情,值得欣慰!

與家長共同教育:家長,可以說是幼兒的第一任老師、也可以說是是幼兒示範角色扮演者,所以說,通過家長,也能讓幼兒讓幼兒更好地成長,為此,我每月都會在家園聯絡手冊裡面認真的寫下每一位幼兒在園的發展情況,如黃慧雯這乙個小朋友。

她是我這一學期裡與家長共同教育最有效的一位小朋友,看到她的進步,我覺得我的付出沒有白費!雯雯,她本來是是乙個很挑食的小朋友,在我剛接觸這個班級時,我就留意她兩個多星期,發現她不願意吃肉。

於是,我就以我的發現來跟雯雯的媽媽聊天,發現雯雯在家也是這樣子,家裡人比較寵愛雯雯這種做法,於是,我跟雯雯媽媽做起溝通工作,經過溝通雯雯媽媽也同意慢慢一步步的來讓雯雯吃肉,減少吃雞翼的習慣。

經過我和家長的努力,幼兒現在基本上不用再讓我們去喂她吃!通過溝通,家長也很容易的配合我,從我們都是為幼兒的一切發展而出發,所以,本學期,我在這一方面做得還是比較好,至於個別就要繼續努力了!

很多很多的總結,總結起來一切就是比較好!自己也覺得在不斷的進步中,謝謝一切給以我幫助的人,而我還會繼續去努力學習更好的知識,為祖國未來的花朵而努力!

幼兒園教師學期個人工作總結【2】

時間過得真快,一學期很快就要過去了。

回顧一學期的工作,在幼兒、家長、教師三方面的共同努力之下,孩子們在各方面都有了明顯的進步,特別是在學習習慣方面,幼兒進步很大。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班的管理水平,更好地為幼兒和家長服務,現將本學期的個人工作總結如下:

一、班級情況:

本學期我班共有39名幼兒,其中有五名插班生,在我們老師和家長共同協作努力下,這些幼兒很快融入了這個班集體,有些幼兒還改掉了一些壞毛病,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

如謝舒琪和謝燁航小朋友以前在用餐時不肯獨立進餐而且飯量也很少,總不能把飯吃完,通過這一學期的努力,他們養成了良好的用餐習慣,現在能愉快獨立的進餐了而且幾乎不剩飯菜了,老師和家長都覺得很欣慰。

我班幼兒在本學期各方面進步都很大,特別是在數學計算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方面有了巨大進步。

二、教學工作:

1、加強常規建設,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

俗話說:「沒有規矩,難成方圓」。

良好的常規可以使幼兒的生活具有合理的節奏,使神經系統得到有益的調節,我進一步培養幼兒自我服務的能力,為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打下良好基矗但是常規也不是以犧牲幼兒的個性、快樂為代價。

我班有個別幼兒生性好動,比較調皮,我們兩位老師步調一致,共同合作,重抓教育,使小朋友逐漸能互相幫助、關心集體,搗亂的小朋友小了,熱愛勞動的小朋友多了。

幼兒的獨立意識增強,而且自我服務的願望和要求日趨激烈,我們抓住孩子這一心理特徵,開展了「小組長輪換制」,讓做小組長的孩子負責擦桌子、發蠟筆、點人數……抓住這些細小的機會,既培養了他們為同伴服務的能力,而且督促了孩子的自律,潛移默化中培養了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從而促進了整個班風班貌的提高。

2、在開展區域活動中,我們根據幼兒年齡特點、發展需要投放活動材料。

引導幼兒積極認真參與區域活動,滿足幼兒發展的需要。

本學期我班根據特色活動新添了剪紙這一區域活動,我班幼兒對剪紙表現了很高的積極性和興趣,通過這一學期的學習,幼兒基本已掌握剪紙的基本方法,並能在此基礎上發揮想象,創作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剪紙作品。

3、本學期加強了幼兒閱讀、寫字、講故事、數數等各方面的培養,充分利用了餐前、離園前這段時間,組織幼兒早期閱讀、練習寫數字、做數學操作題等活動。

通過一學期的學習,我班幼兒已掌握寫字的正確姿勢,能闡述故事的基本內容。

三、保育工作

1、我班嚴格地執行消毒制度和隔離制度,堅持晨間消毒和鍛鍊、飯前便後洗手。

2、每天堅持1小時的戶外活動,積極帶領幼兒鍛鍊身體,開展了拍球、投沙包、遊戲等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增強幼兒的體質,大部分幼兒已經會投沙包了,不少孩子學會了轉呼啦圈。

3、保證幼兒充足的睡眠,(12:00——2:20)提醒幼兒穿適量的衣物午睡,我們兩個老師輪流值班看幼兒午睡。

4、提醒幼兒多喝水,每天喝水次數不少於4次,照顧體弱兒童。

5、幼兒飯、菜、湯分開,保證幼兒的進食量,我班幼兒每餐飯都能按量吃完,沒有剩飯的現象。

教育幼兒細嚼慢嚥,保證孩子30分鐘的進餐時間。

對於吃得快的孩子,老師不斷提醒,要求孩子慢點兒吃,嚼爛了再吞。

6、每日定時餵藥,降低生病率。

四、安全工作

本學期還加強了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及安全衛生教育,安全工作是幼兒園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每乙個幼兒的人身安全,是每乙個教師的責任和職責,為了讓家長放心,讓幼兒能在乙個安全的環境中生活、成長,我們做到了以下幾點:

1、教給了幼兒一些安全知識,強化了幼兒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不吞食異物,不玩火、水、電,不從高處往下跳,不亂爬高處,不吃生人的東西,不跟生人走,發生危險時,會大聲呼救。

2、嚴格晨檢制度,不讓幼兒帶不安全物品入園。

管理好病兒藥品,避免幼兒吃錯藥。

3、加強一日活動各個環節的管理,加強幼兒日常生活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謹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4、做好交**工作,認真填寫**內容

5、在戶外活動時孩子們時時在老師的視線內,及時排查不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利用遊戲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

五、家長工作

幼兒園教育是乙個家園合作的教育,它需要兩者結合才能取得好的成效。

因此家長對於幼兒園開展各項工作是否順利也顯的非常重要。

在我們班老師與家長的關係處理的非常好,我的秘訣就是把年輕的家長當朋友,相互尊重,處處為家長著想,家長也就會非常支援我們的工作。

我們每天利用家長接幼兒的時間和家長進行簡單的交流,交代幼兒的生活學習情況,及時反映孩子的表現和進步,使家長能隨時了解到孩子的情況。

以便回去後能對進行交流和輔導。

我們還精心組織了一系列家園聯絡活動。

如對家長的半日開放活動,除此之外,我們還通過家長園地、家訪等方式與家長聯絡進行溝通,共同教育好幼兒。

六、不足之處

對幼兒的細緻觀察不夠,班級教師在指導活動區時指導不過來,活動區材料製作需更多創意。

總之,在這學期裡我們兩位老師兢兢業業的工作,辛辛苦苦的勞動,目的就是使幼兒開心,家長安心,幼兒能夠獲得有益的發展,這學期我們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工作中仍有一些地方需要我們改進,以使得我們的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七、未來工作

總結了這個學期的點點滴滴,在繁忙中我們的工作又向前進了一大步,不僅孩子們的各方面得到發展,我們也和孩子們一起進步了,工作中我們取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增長許多的知識。

2023年幼兒園教學工作總結

時間飛逝,轉眼間,乙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期又過去了。回顧這學期,忙碌而愉快的工作在我班三位老師的團結協作下,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本學期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積極完成園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把這學期的工作做乙個總結。一 思想品德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熱愛集體,服從分配,對班級工...

2023年幼兒園教學工作總結

時間飛逝,轉眼間,乙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期又過去了。回顧這學期,忙碌而 愉快的工作在我班三位老師的團結協作下,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本學期我認真 做好各項工作,積極完成園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把這學期的工作做乙個 總結。一 思想品德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熱愛集體,服從分配,對...

2023年幼兒園教學工作總結

時間飛逝,轉眼間,乙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期又過去了。回顧這學期,忙碌而愉快的工作在我班三位老師的團結協作下,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本學期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積極完成園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把這學期的工作做乙個總結。一 思想品德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熱愛集體,服從分配,對班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