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大學社會學考研真題經驗參考書

2023-02-10 18:09:03 字數 1763 閱讀 7460

今天忙裡偷閒,給大家講一下考研經歷。

政治我考得還可以,有幾個經驗要說一下。高中理科同學在暑假打基礎階段還是要把政治選擇題早點開始準備。據說英語政治在有些地區有可能會壓分,起碼要把政治英語考在65左右才不會拖後腿,想要考高分的同學多在各種資料的渠道上看看英語一和政治的高分帖子吸取別人經驗。

高中文科的同學也不要掉以輕心,細節部分要多記憶,政經部分多理解。

使用的材料部分我跟的主要是李凡,跟著他的課做了《政治新時器》。我覺得跟哪個老師主要是看個人更喜歡誰的講課風格,只要自己學得有效率就可以。一定要保證該刷的題要刷夠。

刷題的目的和英語通用,目的是找到自己思維容易出錯的漏洞以及之前學習知識的盲區,重要的不是刷了幾遍題,而是掌握了多少知識點。

英語是最重要的一門,首先是單詞,單詞的基礎打好後期做題的速度才能提上去,單詞書我背的《一本單詞》。因為複習前就看了很多關於複習英語的心得,所以我果斷地放棄了做模擬題,完全以十年真題為主,反覆做真題,分析真題,甚至把一些喜歡的文章都背了下來。我先關注了木糖英語的***,做了《木糖英語真題手譯版》之後覺得解析的很好。

直到考試前我一篇模擬題也沒做過。建議大家不要做模擬題,只分析真題,每乙個單詞每乙個句子都不要放過,真正地把真題當做課文來複習(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考研做英語時就算你很緊張,你長期只做真題形成的那套思維模式與命題人一致,那種說不出的感覺會讓你選對。

大家也可以關注一下蛋核英語的***,他裡面每天都會發布一些課程和考試的注意資訊。

下面跟大家說說我的專業課複習經驗,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專業課是考研中最重要的部分,因為它的分值最高,最容易與別人拉開差距。對於專業課,有著各種各樣的學習方法,但是不管哪種方法,只要你肯花時間就一定能出效果。

 在專業課的複習過程中,哪怕有全套的資料,也要學會自己去畫框架,找知識點之間的串聯,並將重難點做好筆記。筆記很重要,但是做筆記絕不僅僅是在書上勾畫或者單純抄寫書中概念,很關鍵的是要有解題思路和答題技巧的總結。

在強化階段主要是把習題集吃透,特別是將第一輪中重點標記的錯題、好題反覆揣摩,檢驗知識點是否真的掌握到位。另外通過做真題來測試自己的學習成果,分數不重要,是否掐點做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透過真題看自己的複習存在著哪些複習漏洞,並感知真題的難度及知識點的考察程度。在刷完將近十年的真題之後,再次返回到課本和講義中,針對真題考察的重點範圍以及自己的薄弱環節去強化和鞏固知識點。

在衝刺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查漏補缺,集中背誦了!把易錯易混淆的重要考點自己總結歸類,各個板塊的重點考察內容要做到心中有數。這一切的前提是,基礎階段和強化階段的複習之後,你必須要對專業課的知識點有非常清晰且準確地把握。

專業課的備考是乙個背了忘,忘了背的過程。對沒有接受過的我來說,只有用一些笨方法才能盡量不被那些大神拉開差距。最終專業課成績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但也幸好沒有被拉開太大差距,也算是萬幸了吧。

因為親身經歷了全過程,學得還算高效吧,所以對專業課還算是深有感觸。現在回顧備考的過程,我覺得專業課並不難(真心的),大家之所以把專業課看得那麼艱難,在備考途中走彎路和心生絕望,一是因為對未知的恐懼(畢竟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缺乏自信;二是沒有經驗,屬於摸著石頭過河,所以沒找到比較省時省力的方法。我希望各位學弟學妹們在備考的時候不要把它看得太艱難。

我當時複習到11月份,就覺得其實專業課只要認認真真準備三四個月足以上考場了。所以從現在就開始認真準備的同志們,就更加不用著急害怕了。我們的專業課相比別的專業已經簡單很多啦.

以上就差不多是我所有的複習過程了,大家要根據自己時間情況來借鑑啊!我想強調一點,大家一定要有自己的時間規劃,就像我而言,我晚上的學習效率更高,還有我個人的一些筆記和當時的一些真題我都有放到high研app上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評論,我會及時反饋大家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上岸鴨!

北京大學2019廣告學真題

一 簡答題 每題10分,共40分 1 簡述你對廣告與文化之間關係的看法。2 什麼是廣告創意的相關性方法 3 廣告 制的意義是什麼?目前在中國廣告 制的推廣中存在著哪些問題?4 什麼是整合行銷傳播?它產生的背景是什麼?二 論述題 每題20分,共60分 1 根據你對網路媒介特性的理解,談談你對網路時代廣...

北京大學刑法學2023年考研真題及考研試題答案詳解

北京大學2002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試題 考試科目 刑法學 一 簡答題 共40分 1 疏忽大意過失中的 應當預見 如何認定?10分 答 疏忽大意過失中的 應當預見 是指行為人在行為時負有預見到行為可能發生危害結果的義務並且有能力預見。首先,對預見義務,主要根據法律的規定和各種規章制度所規定的共同的生...

2023年北京大學社會工作碩士考研育明斯泰朗考研

育明考研考博北大社會工作碩士考研資料 輔導課程諮詢育明考博張老師北京大學社會工作碩士專業考研複習必備資料 育明考研考博 一 北京大學社會工作碩士考研招生報考統計 育明考博輔導中心 專業招生人數初試科目複試科目 社會工作碩士 2014年20人 2015年20人 2016年30人 不包含推免 101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