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活的強者初中讀後感

2023-02-10 17:51:02 字數 432 閱讀 6684

做生活的強者

——讀《兩分鐘體育故事》有感

讀了《兩分鐘體育故事》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兩分鐘體育有有有故事》這本書講了很多中外名人的體育故事。例如《第乙個參加奧運會的中國人》、《***的體育故事》、《***學游泳》、《李大釗三登玉峰山》、《馬克思治病的秘決》、《跛腿球星加林查》等等。最使我沉思的要屬《跛腿球星加林查》了。

這個故事講的是加林查小時候患了小兒麻痺症,結果得了終身殘疾,雙腿嚴重畸形。可是他沒有被殘疾而嚇倒,開始學走路、跑步。經過無數次的努力,無數次的摔倒,又無數次的爬起,加林查終於能走、跑了,還朋友們一起踢足球,後來又成為了一名職業球員。

在第7屇世界盃足球賽上,被評為最佳射手,成了巴西千百萬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乙個殘疾人經過努力能成為乙個職業球員,那我們能成為體育明星嗎?能,一定能!只要我們有永不放棄的精神,任何事情一定都能成功。

做生活的強者

讀 頭狼 有感 狼,大家都知道,它不是獸中之王,但它在近100多萬年的自然界變遷中,仍然得以生存,成為獸類中最優秀的種族,那就是奉行了狼至高無上的生存法則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無論環境如何惡劣,競爭如何激烈,它們都能以堅韌剛毅和睿智團結的精神去面對,並戰勝它。而頭狼更是王中之王。優勝劣汰,是大自然生...

《做生活的強者》教案

主題 學習強者精神,做生活的強者 一.貝多芬的 命運交響曲 渲染一種氣氛。由貝多芬的事蹟引出 強者 概念 為理想而奮鬥不息的人。二.貝多芬是乙個敢於向命運挑戰的強者。那麼,同學們由此聯想到哪些強者的形象呢?三.由此引出 全國自強模範 江門二中李柏榆老師的事蹟,由同學們談聽了 先進事蹟報告會後的感受和...

培訓感想心得讀後感做工作和生活中的強者

這是 戰隊 第二事業部曾慶添 人生三法 讀後感,請查收。做工作或生活中的強者 人生三法 讀後感 曾慶添 在3月25日,某人送了一本書 人生三法 給我,我一看這本書的封面寫著 悟活法,在迷茫時代找到生存意義 懂乾法,在職場江湖闖出一片天地 會做法,在競爭社會邁向成功殿堂。這讓我產生了一定要閱讀完這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