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顯示屏維修

2023-02-10 17:27:02 字數 4892 閱讀 9787

頁led顯示屏有:計算機控制部分、顯示驅動矩陣、led顯示陣列、電源四個大的部分。

其**現問題比較多的地方有:

1.介面問題。現象:計算機資訊無法顯示,檢查電纜

2.電源問題。led顯示使用的是低壓大電流電源,與普通直流電源區別不大

3.led顯示屏維修資料

led顯示屏有:計算機控制部分、顯示驅動矩陣、led顯示陣列、電源四個大的部分。

其**現問題比較多的地方有:

1.介面問題。現象:計算機資訊無法顯示,檢查電纜

2.電源問題。led顯示使用的是低壓大電流電源,與普通直流電源區別不大

3.驅動問題。每個行或者列都沒有顯示,那就是對應驅動電路(晶元)問題,更換即可

4.顯示問題。長期使用led顯示屏可能會損壞老化,維修更換即可。

led顯示屏常見故障處理流程-診斷流程:

1、確定您的顯示屏是同步顯示屏還是非同步顯示屏; 同步顯示屏的顯示依賴顯示器的設定,非同步顯示屏不依賴顯示器設定;

2、確定您的顯示屏是區域性的顯示問題還是整屏顯示均有問題;

區域性顯示不正常可排除通訊方面的問題,一般可確定是顯示屏硬體出現故障,您應該立刻和我們聯絡,以防故障擴大;

整屏顯示不正常可能產生的原因有多種:

對於同步顯示屏,您應該確認顯示器的設定是否改變,通訊是否正常,傳送是否正常,然後是接收是否正常;

對於非同步顯示屏,首先應該確認顯示屏的引數:硬體位址、寬度、高度、ip是否有改變,如果這些引數正確,再測試通訊是否正常,最後確定顯示屏控制是否正常

顯示屏單元板介面

顯示屏是由一塊一塊的顯示單元板所組成,訊號通過扁平電纜

傳輸。單元板的介面如右圖所示:

說明:n=地(gnd)l=鎖存(lat或st)s=時鐘(clk)o=使能(oe)e=使能(/oe)

r=紅色資料g=綠色資料u=藍色資料abcd=行訊號h=解碼後的行訊號f=懸空v=vcc)

改造為了節省客戶的投資,我們可為客戶已有的led顯示屏提供改造、更新等服務。根據客戶顯示屏的情況大致可分為以下三種:

1. 相同顯示單元板介面

很多廠家顯示單元板介面不太標準,如果客戶顯示單元板介面與上面講的介面相同,我們即可進行系統公升級,如文字屏視屏、低灰度視屏、高灰度視屏,該方法費用低、見效快。

2. 顯示單元板介面

如果客戶顯示單元板介面與上面所列的標準介面排列不完全一樣,但訊號的數量及型別一樣,該種顯示屏也可公升級,費用比第1 種情況略高。

3. 完全不同的顯示單元板介面

客戶原有的顯示屏單元板介面與上面所講的不完全一樣,這種情況下改造的費用就較大。除了led模組和部分ic保留外,其他如pcb板、糸統等,全部都要換掉,費用較高。

維護1. 顯示單元板的維修

顯示單元板不亮原因: 可能無電源、輸入介面74hc245壞、e訊號短路到高電平。

顯示單元板一行常亮原因:解碼器、74hc245、ls138或ls145壞。

顯示單元板一行不亮原因:tip127、4953、ls138、ls145壞或引腳到功率管的連線斷開。

顯示單元板一列不亮原因:hc595、62726某個引腳虛焊。

模組的一行或一列不亮原因:led模組引腳虛焊。

2. 同步視屏系統

開計算機,顯示屏無任何反應原因:通訊線路有故障(如連線不好)。

開計算機,顯示屏有閃動,但無訊號原因:驅動軟體ledsetup沒有啟動。

顯示屏正常顯示,但全屏有閃動原因:通訊線路、傳送卡接收卡或接收卡有故障。

顯示屏顏色不正常原因:顯示模式設定有問題。

顯示屏部分顯示不正常原因:檢查相應的掃瞄板,可能無電源,或hc541、 74f245、1016 有故障,也可能是接觸不良。

3. 非同步文字屏系統

開機無顯示原因:主控板可能無電源,或電壓太低。

開機有舊內容顯示但通訊不過原因:通訊線路不正常,接線不對

通訊介面晶元232壞或計算機通訊介面壞。

內容丟失原因:3.6v電池無電。

以上為經常出現的故障,客戶一般都能自行解決。如出現更為複雜的情況,請與我們聯絡,我們隨時響應並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led顯示屏維修資料

74hc245的作用:訊號功率放大。

第1腳dir,為輸入輸出埠轉換用,dir=「1」高電平時訊號由「a」端輸入「b」端輸出,dir=「0」低電平時訊號由「b」端輸入「a」端輸出。

第2~9腳「a」訊號輸入輸出端,a1=b1、、、、、、a8=b8,a1與b1是一組,如果dir=「1」g=「0」則a1輸入b1輸出,

其它類同。如果dir=「0」g=「0」則b1輸入a1輸出,其它類同。

第11~18腳「b」訊號輸入輸出端,功能與「a」端一樣,不在描述。

第19腳g,使能端,若該腳為「1」a/b端的訊號將不導通,只有為「0」時a/b端才被啟用,該腳也就是起到開關的作用.

第10腳gnd,電源地。

第20腳vcc,電源正極。

74hc04的作用:6位反相器。

第7腳gnd,電源地。

第14腳vcc,電源正極。

訊號由a端輸入y端反相輸出,a1與y1為一組,其它類推。例:a1=「1」則y1=「0」、a1=「0」則y1=「1」,其它組功能一樣。

74hc138的作用:八位二進位制譯十進位制解碼器。

第8腳gnd,電源地。

第15腳vcc,電源正極

第1~3腳a、b、c,二進位制輸入腳。

第4~6腳片選訊號控制,只有在4、5腳為「0」6腳為「1」時,才會被選通,輸出受a、b、c訊號控制。其它任何組合方式將不被選通,且y0~y7輸出全為「1」。

通過控制選通腳來級聯,使之擴充套件到十六位。

例:g2a=0,g2b=0,g1=1,a=1,b=0,c=0,則y0為「0」y1~y7為「1」,詳情見真值表。

74hc595的作用:led驅動晶元,8位移位鎖存器。

第8腳gnd,電源地。

第16腳vcc,電源正極

第14腳data,序列資料輸入口,顯示資料由此進入,必須有時鐘訊號的配合才能移入。

第13腳en,使能口,當該引腳上為「1」時qa~qh口全部為「1」,為「0」時qa~qh的輸出由輸入的資料控制。

第12腳stb,鎖存口,當輸入的資料在傳入暫存器後,只有供給乙個鎖存訊號才能將移入的資料送qa~qh口輸出。

第11腳clk,時鐘口,每乙個時鐘訊號將移入一位資料到暫存器。

第10腳sclr,復位口,只要有復位訊號,暫存器內移入的資料將清空,顯示屏不用該腳,一般接vcc。

第9腳dout,序列資料輸出端,將資料傳到下乙個。

第15、1~7腳,並行輸出口也就是驅動輸出口,驅動led。

4953的作用:行驅動管,功率管。

其內部是兩個cmos管,1、3腳vcc,2、4腳控制腳,2腳控制7、8腳的輸出,4腳控制5、6腳的輸出,只有當2、4腳為「0」時,7、8、5、6才會輸出,否則輸出為高阻狀態.

tb62726的作用:led驅動晶元,16位移位鎖存器。

第1腳gnd,電源地。

第24腳vcc,電源正極

第2腳data,序列資料輸入

第3腳clk,時鐘輸入

第4腳stb,鎖存輸入

第23腳輸出電流調整端,接電阻調整

第22腳dout,序列資料輸出

第21腳en,使能輸入

其它功能與74hc595相似,只是tb62726是16位移位鎖存器,並帶輸出電流調整功能,但在並行輸出口上不會出現高電平,只有高阻狀態和低電平狀態。74hc595並行輸出口有高電平和低電平輸出。tb62726與5026的引腳功能一樣,結構相似。

led顯示屏常見訊號的了解

clk時鐘訊號:提供給移位暫存器的移位脈衝,每乙個脈衝將引起資料移入或移出一位。資料口上的資料必須與時鐘訊號協調才能正常傳送資料,資料訊號的頻率必須是時鐘訊號的頻率的1/2倍。

在任何情況下,當時鐘訊號有異常時,會使整板顯示雜亂無章。

stb鎖存訊號: 將移位暫存器內的資料送到鎖存器,並將其資料內容通過驅動電路點亮led顯示出來。但由於驅動電路受en使能訊號控制,其點亮的前提必須是使能為開啟狀態。

鎖存訊號也須要與時鐘訊號協調才能顯示出完整的圖象。在任何情況下,當鎖存訊號有異常時,會使整板顯示雜亂無章。

en使能訊號: 整屏亮度控制訊號,也用於顯示屏消隱。只要調整它的占空比就可以控制亮度的變化。當使能訊號出現異常時,整屏將會出現不亮、暗亮或拖尾等現象。

資料訊號: 提供顯示圖象所需要的資料。必須與時鐘訊號協調才能將資料傳送到任何乙個顯示點。

一般在顯示屏中紅綠藍的資料訊號分離開來,若某資料訊號短路到正極或負極時,則對應的該顏色將會出現全亮或不亮,當資料訊號被懸空時對應的顏色顯示情況不定。

abcd行訊號:只有在動態掃瞄顯示時才存在,abcd其實是二進位制數,a是最低位,如果用二進位制表示abcd訊號控制最大範圍是16行(1111),1/4掃瞄中只要ab訊號就可以了,因為ab訊號的表示範圍是4行(11)。當行控制訊號出現異常時,將會出現顯示錯位、高亮或影象重疊等現象。

常見故障處理手段(工具:萬用表、電烙鐵、刀片、螺絲刀、鑷子……等。)

led電子顯示屏維修資料

* 判斷問題必須先主後次方式的處理,將明顯的、嚴重的先處理,小問題後處理。

短路應為最高優先順序。

1、 電阻檢測法,將萬用表調到電阻檔,檢測一塊正常的電路板的某點的到地電阻值,再檢測另一塊相同的電路板的同乙個點測試與正常的電阻值是否有不同,若不同則就確定了問題的範圍。

2、 電壓檢測法,將萬用表調到電壓檔,檢測懷疑有問題的電路的某個點的到地電壓,比較是否與正常值相似,否則確定了問題的範圍。

3、 短路檢測法,將萬用表調到短路檢測擋(有的是二極體壓降檔或是電阻檔,一般具有報警功能),檢測是否有

短路的現象出現,發現短路後應優先解決,使之不燒壞其它器件。該法必須在電路斷電的情況下操作,避免損壞表。

4、 壓降檢測法,將萬用表調到二極體壓降檢測檔,因為所有的ic都是由基本的眾多單元件組成,只是小型化了,所以在當它的某引腳上有電流通過時,就會在引腳上存在電壓降。一般同一型號的ic相同引腳上的壓降相似,根據引腳上的壓降值比較好壞,必須電路斷電的情況下操作。該方法有一定的侷限性,比如被檢測器件是高阻的,就檢測不到了。

LED電子顯示屏維修基礎

一 電路基礎與常用元件的用途 什麼叫電路?電路是由相互連線的電子電氣器件,如電阻 電容 電感 二極體 三極體和開關等,構成的網路。電路的大小可以相差很大,小到矽片上的積體電路,大到輸電網。根據所處理訊號的不同,電子電路可以分為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模擬電路對訊號的電流和電壓進行處理。最典型的模擬電路應...

西安LED顯示屏LED電子顯示屏屏體系統防護方案

6 阻燃 屏體採用阻燃設計,所有部件均選用阻燃材料,控制 驅動 配電系統均包含短路 斷路 開路 過載的保護設計。同時,安裝溫度感測器,對屏體的工作溫度進行實時監控,當出現異常高溫時,控制系統將關閉顯示屏電源,確保裝置的安全。7 防電磁干擾 電磁相容方面,系統為隔絕內部與外部電磁環境而設計抗干擾電路,...

LED顯示屏大全

選擇led顯示屏要考慮的幾個問題 就近幾年,海南led顯示屏市場火爆空前,繁華的街道兩邊裝飾著形形色色的條形屏裝,各大商場和公園內的全彩大螢幕演繹著一幕幕獨特的風景。而由於行業正處於乙個上公升的階段,所以市場產品魚龍混雜,在購買安裝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以下介紹選擇led顯示屏時要明確的幾個要點。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