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工程的劃分及做法

2023-02-10 17:21:04 字數 4244 閱讀 9819

附錄 c 室外工程的劃分

14 室外工程 14.1 一般規定

14.1.1 室外設施單位工程由道路、邊坡子單位工程組成,道路子單位工程包括路基、基層、面層、廣場與停車場、行人路、人行地道、擋土牆、附屬構築物等分部工程;邊坡子單位工程包括土石方、擋土牆、

附錄 c 室外工程的劃分

14 室外工程 14.1 一般規定

14.1.1 室外設施單位工程由道路、邊坡子單位工程組成,道路子單位工程包括路基、基層、面層、廣場與停車場、行人路、人行地道、擋土牆、附屬構築物等分部工程;邊坡子單位工程包括土石方、擋土牆、支護等分部工程。

14.1.2 室外設施工程的分部(子分部)工程,其施工檔案管理除本章節規定的要求外,應符合本規程中有關建築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和建築工程

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的規定。

14.1.3 室外設施工程的分部(子分部)工程所使用的**應從本規程中有關建築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和建築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的**中選用。

14.1.4 室外設施工程中各檢驗批、分項工程所涉及的材料均應具備原材料出廠合格證書、原材料進場檢(試)驗報告,除本章規定的要求外,應按照建築工程或市政工程有關章節的規定進行檢(試)驗。

14.2 道路工程

14.2.1 道路工程的基本要求和內容可按照現行標準 《城鎮道路工程施工與質量驗收規範》 cjj1 及 《市政工程施工技術檔案管理規程》dbj/t13-135 的有關規定執行。

14.2.2 道路工程資料的核查辦法可按現行標準 《市政工程施工技術檔案管理規程》 dbj/t13-135 的有關規定執行。

14.2.3 道路工程資料的的核定可按現行標準 《市政工程施工技術檔案管理規程》 dbj/t13-135 的有關規定執行。

14.3 邊坡工程

14.3.1 邊坡工程的基本要求和內容應符合下列要求:

1 邊坡子單位工程驗收應按照現行標準《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gb50330、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 及《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 中有關規定進行驗收。 2 邊坡工程驗收應提供下列資料:

1)圖紙會審、設計變更、洽商記錄;

2)原材料出廠合格證書及進場檢(試)驗報告;

3)施工試驗報告及見證檢測報告;

4)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5)檢驗批,分項,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6)邊坡工程與周圍建(構)築物位置關係圖;

7)邊坡工程與周圍建(構)築物檢測報告;

8)施工記錄及竣工圖

14.3.2 邊坡工程資料的核查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 分項的核查辦法及現行標準《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gb50330、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 及《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 中有關規定進行。

14.3.3 邊坡工程資料的核定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分項的核查辦法及現行標準《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gb50330、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 及《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 中有關規定進行。

15 附屬建築及室外環境工程

15.1 一般規定

15.1.1 附屬建築及室外環境單位工程由附屬建築與室外環境子單位工程組成。

附屬建築工程包括車棚、圍牆、大門、擋土牆等分部(子分部)工程,室外環境工程包括建築小品、亭台、水景、連廊、花壇、場坪綠化、景觀橋等分部(子分部)工程。

15.1.2 附屬建築工程、室外環境工程的分部(子分部)工程,其施工檔案管理除本章節規定的要求外,應符合本規程中有關建築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和建築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的規定。

15.1.3 附屬建築及室外環境單位工程的各分部工程驗收,除設計另有要求外,應按下列規定進行驗收:

1 附屬建築子單位工程中的各分部工程驗收應按下列要求進行:

1)車棚、圍牆、大門等應按房屋建築工程的各專業驗收規範進行驗收;

2)擋土牆應按現行標準《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 gb 50330 進行驗收。 2 室外環境子單位工程中的各分部工程驗收應按下列要求進行:

1)建築小品、亭台、水景、連廊、花壇、景觀橋等結構部分應按現行標準《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6、 《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5 等結構專業驗收規範進行驗收;非結構及造景工程的應按現行標準《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10 及《建築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程》dbj/t13-46 等驗收規範進行驗收;

2)場坪綠化的綠化工程及其附屬設施應按《城市綠化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cjj/t 82 進行驗收。

15.1.4 附屬建築工程、室外環境工程的分部(子分部)工程所使用的**應按照其在施工中涉及到的檢驗批、分項、分部(子分部)工程,除本規程第 15.

1.3 條所涉及到的專業規範另有要求外,應從本規程中有關建築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和建築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的**中選用。

15.1.5 附屬建築工程、室外環境工程中各檢驗批、分項工程所涉及的材料均應具備原材料出廠合格證書、原材料進場檢(試)驗報告,除本章規定的要求外,應按照建築工程或本規程第 15.

1.3 條所涉及到的規範要求決定是否進行檢(試)驗。

15 .2 附屬建築工程

15.2.1 車棚的基本要求和內容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本條僅適用於永久性的鋼筋混凝土結構或鋼結構等各種型別車棚,其主要構件包括基礎、牆柱、圍護等;

2 車棚工程驗收應有下列資料:

1)圖紙會審、設計變更、工程洽商記錄;

2)工程定位測量、放線記錄;

3)原材料出廠合格證書及進場檢(試)驗報告;

4)施工試驗報告及見證檢測報告;

5)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6)預製構件、預拌混凝土合格證;

7)地基基礎、主體結構檢驗及抽樣檢測資料;

8)檢驗批,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9)施工記錄和竣工圖等。

15.2.2 車棚資料的核查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的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分項的核查辦法進行。

15.2.3 車棚資料的核定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的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分項的核定原則進行。

15.2.4 圍牆的基本要求和內容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本條僅適用於永久性的各種型別圍牆,其主要構件包括基礎、牆柱、柵欄等;

2 工程驗收應有下列資料:

1)圖紙會審、設計變更、工程洽商記錄;

2)原材料出廠合格證書及進場檢(試)驗報告;

3)施工試驗報告及見證檢測報告;

4)地基基礎等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5)檢驗批,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6)圍牆與周圍建築物位置關係圖;

7)施工記錄和竣工圖等。

15.2.5 圍牆資料的核查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的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分項的核查辦法進行。

15.2.6 圍牆資料的核定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的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分項的核定原則進行。

15.2.7 大門的基本要求和內容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本條僅適用於永久性的各種型別大門,其主要構、部件有門柱(框) 、門扇、鉸鏈及其預埋件、軌道、電動機等;

2 工程驗收應有下列資料:

1)圖紙會審、設計變更、工程洽商記錄;

2)原材料出廠合格證書及進場檢(試)驗報告;

3)施工試驗報告及見證檢測報告;

4)檢驗批,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5)圍牆與周圍建築物位置關係圖;

6)施工記錄和竣工圖等。

15.2.8 大門資料的核查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的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分項的核查辦法進行。

15.2.9 大門資料的核定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的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布、分享的核定原則進行。

15.2.10 擋土牆的基本要求和內容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本條僅適用於永久性的各種型別擋土牆,其施工程式及工藝應按現行標準《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 gb 50330 實施,擋土牆的主要構件包括基礎、牆身、濾水層等。

2 工程驗收應有下列資料:

1)圖紙會審、設計變更、工程洽商記錄。

2)原材料出廠合格證書及進場檢(試)驗報告;

3)施工試驗報告及見證檢測報告;

4)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5)檢驗批,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6)擋土牆工程與周圍建築物位置關係圖;

7)擋土牆工程與周圍建築物監測報告;

8)施工記錄和竣工圖。

15.2.11 擋土牆資料的核查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分項的核查辦法及現行標準《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 gb 50330 中的有關規定進行。

15.2.12 擋土牆資料的核定可按照本規程涉及到建築與結構及其他分部、 分項的核定原則及現行標準《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 gb 50330 中的有關規定進行。

15 .3 室外環境工程

室外工程竣工報告

霞浦三沙天騰廣場2 3 10 樓室外附屬工程工程 竣工報告 福建章誠隆建設工程 二0一年月日 一 工程概況 霞浦三沙天騰廣場2 3 10 樓室外附屬工程,位於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三沙鎮邊防派出所對面。本工程自2013年1月18日開工,於年月日完成合同約定的全部施工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單位工程 1 室外雨...

室外工程監理規劃

目錄一 工程專案概況 二 監理工作範圍 三 監理工作內容 四 監理工作目標 五 監理工作依據 六 專案監理機構的組織形式 七 專案監理機構的人員配備計畫 八 專案監理部裝置配置 一 檢測裝置 二 辦公用具 三 生活設施 九 專案監理機構的人員崗位職責 1 總監理工程師職責 2 專業監理工程師應履行以...

室外工程自評報告

福州地區大學新校區教師生活區b區二期工程室外工程竣工 驗收自評 報告專案經理 專案技術負責人 施工單位 福建省惠三建設發展 年月日一 工程概況及簡介 工程名稱 福州地區大學新校區教師生活區b區二期工程室外工程 建設單位 福建省直房地產開發公司 設計單位 中國建築東北設計研究院 勘察單位 福建岩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