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張植絨 年畫對聯植絨 單色植絨機 植絨流水線使用說明

2023-02-10 17:21:02 字數 2412 閱讀 2786

ltr-zr 大功率植絨流水線使用說明

一、 工作前的準備

1、 把植絨機放置在通風良好,周圍無易燃易爆物品,地面潔淨、無粉塵,較乾燥的地方;

2、 嚴禁使植絨機受到雨水、雪、水蒸氣的侵害;

3、 植絨機上不得覆蓋任何物品,保持通風散熱良好;

4、 準備好施工用的絕緣手套和絕緣電工膠靴。

二、 工作流程

1. 確認電源接入無誤(本裝置使用電源為交流三相380v,50hz),確認裝置均已可靠接地(尤其是靜電發生器確保接地)。

2. 開啟植絨室上蓋,加入乾濕度合適的絨毛,均勻鋪開。

3. 確認操作面板每個開關處於關閉狀態,(面板設有:電源,烘乾1,烘乾2,清理1,清理2,照明,走帶速度,下絨速度。)

4. 開啟電源開關,裝置上電。

5. 開啟照明開關方便觀察植絨室情況。

6. 調節走帶速度至所需速度(一格約為4公尺)。

7. 開啟烘乾1,2(可選用),設定合適溫度:pu為當前溫度,sv為設定溫度,按set鍵,sv出現閃爍,按向左鍵選擇位數,按向上或向下鍵設定溫度,設定完按set儲存。

8. 開啟清理1,2,在使用過程中,根據被植物的重量可調節風門大小,避免被植物被吸起(吹和吸配合使用)。

9. 調節下絨速度至合適狀態(也可在使用過程中根據實際情況調節)

10. 開啟靜電發生器開關,(向上為定時狀態,向下為直通狀態),調節至合適電壓,一般2—3檔,以不打火為宜。

11. 放入印有膠水的被植物,裝置正常使用。

三、 注意事項

1. 操作過程中,應時刻注意安全;生產過程中切勿開啟植絨室的門,以防高壓觸電危險,即使要開啟,要先關閉靜電發生器,然後用地線觸碰幾下高壓網,釋放掉餘電。注:

地線不可以直接接在高壓網上,這樣會使高壓短路,損壞裝置。

2. 在使用過程中烘乾機外殼可能會有高溫,尤其是出口處,切勿觸控,當心燙傷。

3. 在使用過程中切勿開啟烘乾機上蓋,以防高溫熱氣灼傷。

4. 被植物要平放在輸送帶中間,不可彎曲,卷邊。

5. 在移動操作過程中,應注意保護好高壓線,切勿扭轉,硬性拖拽,尖銳物體刺劃,砸傷高壓線,防止高壓漏電造成事故。

四、 故障的排除:

1. 通電源後,電源指示燈不亮。應先檢查電源插頭是否有電,插頭與插座是否結合牢固。

檢查無誤後若還沒有指示,此時應先關掉電源開關,拔下插頭,檢查電源保險座內的保險管是否熔斷,如熔斷應及時更換相同規格的保險等。

2. 植絨機麻電的感覺:

現此種情況,一般是:

作環境濕度過大,手柄上有霧汽水附著,應擦乾再用;

如麻電感覺強烈,此時應注意檢高壓線是否受損,如有損壞處,應剪掉,重新連線,不能用膠布包纏。如在靠近機器處高壓線受損,應通知廠家更換。排除以上因素後,如還有麻電感覺,應通知廠家檢修;

3 此種現象大多是接地不良造成的,應使地線夾充分接地。可做一根專用地線,使其接地良好。禁止把地線接到自來水管或者煤氣管道上。

如果麻電現象嚴重,說明機內有漏電的現象,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及時通知廠家檢修。

4 高壓植絨機與植絨物體打火,並伴有『**』聲:

此種現象大多是高壓網與被植物體的操作距離太近所致,並容易造成保險管熔斷。

五、 影響植絨速度的因素;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高壓過低,可順時針方向緩慢調節高壓調節旋鈕,直至達到滿意效果;

2. 長時間開機工作,機器處在高溫環境中,排風不暢,機器溫公升過高,效能就會有所下降,(此機器正常工作溫度在50℃以下,若超過此溫度,應採取降溫措施);

3. 工作場地過於潮濕,(如下雨、陰天,靠近有大量蒸汽的地方都會使絨毛受潮,使導電率加大而難以起飛)。如絨毛受潮,可放在乾燥的地方晾曬,不能在陽光下爆曬;

4. 絨毛長時間放置不用,或周圍環境過於乾燥,都會使絨毛的導電介質失效,從而使絨毛難以起飛。解決此種現象的方法是可按100份水加10份鹽的比例兌成淡鹽水,用噴霧器均勻的噴灑在絨毛上,要充分攪拌,放置20小時後使用;

5. 絨毛多次重複使用會造成飛公升減弱,應更換新絨;

6. 用植絨箱植絨時,若出現絨毛飛公升減弱,除排除以上幾項後,還可能是高壓極扳(與高壓輸出線相連)與被植物體的距離過大有關,可調節極板與被植物體距離以不打火且距離最近為好。

六、 保養與維護:

1. 定期對裝置進行打掃與清理,尤其是風機與布袋,要一班一清理,確保通風順暢。

2. 傳動部位要定期加油,確保潤滑

3. 長時間不使用要切斷總電源,確保安全。

感謝您購買我公司的產品,詳情請致電我公司售後服務部:

無錫市萊特爾工貿****

位址:無錫市羊尖鎮工業園區a區

郵編:214107

**:0510804

傳真:0510-********

植髮對身體有危害嗎

植髮對身體有危害嗎?現在的發友們對健康的要求標準越來越高,當然,對於身體有害的事情,是絕對不會做的,那麼,植髮對身體有危害嗎?是發友們都很擔心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博士園植髮專家為大家做的詳細介紹。植髮對身體不會有影響 植髮對身體有危害嗎?朋友們經常看到的手術,都是需要開刀操作的,然而種頭髮雖然是...

機械壟植對馬鈴薯產量和效益的影響

摘要研究機械壟植技術對馬鈴薯產量和效益的影響,結果表明 機械壟植耕作法種植馬鈴薯效益明顯,可節本增效1 670元 hm2,在平羅縣具有十分廣闊的推廣前景,但要注意加大馬鈴薯中耕機的研發力度。關鍵詞馬鈴薯 壟植 經濟效益 栽培技術 中圖分類號 s53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7 573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