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礎及全框架結構施工組織設計 1 2

2023-02-10 17:15:02 字數 3822 閱讀 2889

一、首先,我公司完全按招、投標檔案及施工合同中的工程施工質量、施工工期、安全文明施工等一切要求,並落實各項施工方案和技術措施,與業主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密切協作,共同建設好當陽市三館一中心工程,盡早完成本工程,交付業主使用。

二、我公司與業主簽定合同後,迅速組建專案經理部。我公司將全力以赴,精心組織,選派優秀的管理人員,做好施工前期準備和施工現場生產設施的總體規劃布置工作,充分發揮我公司管理優勢,建立完善的專案管理組織機構,落實嚴格的責任制,實施在建設單位、監理單位領導和監督管理下的專案施工管理制度。通過對勞動力、機械裝置、材料、技術、方法和資訊的優化配置,全面實現工期、質量、安全、環境及社會信譽等方面的預期目標。

三、認真學習和研究當陽市三館一中心工程招標檔案、施工圖紙及施工合同等檔案,並根據施工現場影響施工的各種因素、本工程的特點和難點,制定本施工組織設計,以便指導現場施工,確保工程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提高生產效率,保證以高質量、高速度、認真的完成本工程承包範圍內的全部施工任務。

四、施工中將嚴格按照施工招投標檔案、施工圖紙、施工技術規範標準、湖北省和宜昌市、當陽市有關的質量規定進行施工,確保本工程達到國家現行施工驗收規範合格等級標準。

五、我公司將建立嚴格的質量保證體系,加強施工質量驗收制度,絕不違章施工,絕不使用不合格材料,並誠懇地接受各級質量監督部門的監督直至工程竣工驗收。

六、為了確保安全生產和最大限度降低對施工環境的不利影響,我公司將安排專職安全員和環境管理員進行現場安全和環境全過程管理,確保本工程施工安全生產,達到《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的合格標準,杜絕發生重大安全事故。

七、施工過程中根據實際情況完成專項施工方案,經建設單位、監理單位審查批准後組織施工,全過程接受建設單位、監理單位及設計單位對工程施工進度、質量、安全的監督管理。

八、我公司將嚴格按照省和市建設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組織施工,保證施工現場清潔,達到工完料清的文明施工要求。

九、我公司各類施工機械裝備完好,模板、鋼管支撐等裝置材料儲備豐厚,有適合於本工程施工的混凝土幫浦車、中小型起重機械裝置,完全能滿足本工程施工進度和使用要求。

十、本工程將根據合同檔案中有關施工工期要求和以往類似工程施工的實踐經驗,決定在355日曆天內完成本工程的全部施工任務。

一、當陽市三館一中心工程招標檔案、施工圖紙、施工合同等。

二、我單位已通過認證的iso9001質保體系檔案和多年類似施工經驗。

三、施工技術標準及驗收規範。

四、本公司「質量手冊」及程式檔案。 依據或參考《建築施工手冊》、《建築施工組織設計彙編》等資料。

五、國家頒布的現行施工及驗收規範《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六、現行的國家、湖北省、宜昌市行業主管部門的相關檔案和法律法規。

七、現場區域性資料報括現場情況和氣象地質水文資料。

八、結合本企業的質量保證體系和資源配備情況。

九、本工程所涉及的主要現行施工及驗收規範、規程、標準有:

十、有關工程技術規範、標準、檔案:

規範、標準、檔案一覽表

一、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根據現場實際條件,嚴格按照工程招投標檔案及施工合同對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進行策劃後編制的。在人員、機械、材料調配、施工方案、質量要求、進度安排、安全文明等方面統一部署的原則下,由樁基礎、土建、鋼結構、裝飾及門窗安裝幾大專業組成。

二、根據本工程設計特點、功能要求,本著對業主資金合理利用,對工程質量的終身負責,對安全文明施工的強化管理的精神。以「科學、經濟、優質、高效」為原則進行編制。

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目的是為該工程提供完整的系統的綱領性的技術檔案,用以指導該工程的施工管理,確保工程質量,安全、優質、高速、文明地完成該項工程的全部建設任務,使之達到最佳施工結果和理想的經濟效益。

以質量為中心,全面貫徹國家質量管理標準和強制性專案質量體系的有效執行,選配高素質,有類似專案管理經驗的專案經理擔任,專案技術員有高、中級職稱,並派質檢工程師,其它技術人員均有初中級技術職稱及相關的上崗證書,按照《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織專案施工,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科學組織、高效管理,優質圓滿地完成本專案的全部施工任務,為業主提供優質的產品和完善的服務,給使用者創造功能良好,安全可靠的生活環境。

樹立科技觀念,貫徹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的方針,積極應用推廣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採用成熟先進的施工工藝,精心組織,科學管理,爭取在此工程專案上創造管理一流、質量一流、工期一流、安全一流、文明施工一流和保修服務一流。

一、工程名稱:「當陽市」「三館一中心」工程

二、工程地點:當陽市環城東路體育中心旁。

三、工程規模:該工程建築面積14209平方公尺,全框架結構,共五層,主要含三個方面的內容(一)建築裝飾:d800鑽孔灌注樁、現澆砼梁板柱、加氣砼砌塊砌體、保溫隔熱層、外牆貼面磚及板岩、內牆及天棚刷乳膠漆、樓地面貼地面磚、鋁合金中空玻璃、夾板門、室外玻璃幕牆、鋼網架、電梯、天文氣象台等;(二)室內水電安裝:

強電、弱電、消防、噴淋等;(三)室外變配電工程:變壓器、配電櫃、電纜等。

四、施工範圍:所有土建、安裝、裝飾裝修工程及其它零星工程等專案,具體詳見招標檔案、工程量清單、施工圖紙及答疑補充材料。

五、工期:355日曆天。

六、質量要求:合格。

七、資金**:財政資金。

一、本工程地處當陽市環城東路,周邊人員流量大,必須安排專人對現場進行巡查,嚴禁非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避免發生安全事故。

二、現場施工臨時設施可用場地較小,施工臨時設施搭建較較為不便;施工區域料場及倉庫主要用於儲存各種原材料及施工機械,各種材料提前計畫採購,準時進場,減少場內堆放時間。專案部辦公室現場搭建。

三、施工期間將經歷夏季、雨季、冬季等影響施工的時令節氣,在人員組織方面應重點安排。

四、工程性質特殊。本工程為框架結構,並帶有鋼結構安裝,在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必須熟悉各種工程技術及規範,確保工程質量。

五、施工工期較緊。本工程總工期為355天,工期緊,施工任務重,整個工程的施工進度做好統籌規劃,並應認真做好各種預留、預埋工作,同時還應會同業主與監理單位,加強對現場的管理和排程,力爭早日竣工交付業主使用。

一、氣象條件

當陽市屬**帶大陸季風性氣候,年平均氣溫為16.8℃,四季分明,冬季一月份最冷,平均氣溫4.7℃,極端最低氣溫-9.

8℃;夏季7月份最熱,平均氣溫28.3℃,極端最高氣溫43.9℃。

降水豐沛,多年平均降水深1213.6mm,年最低降水深643.9mm;多年平均蒸發量1271.

3mm,潮濕係數0.91,為濕度適中帶。本區多年平均相對濕度0.

77,全年以靜風為主,盛行風向東南風,定時最大風速20m/s。

二、交通運輸條件

該工程位於當陽市環城東路,道路交通四通入達,運輸車輛可直接通往施工現場,交通十分便利。

三、水電條件:業主已將施工用水及施工用電架設至施工現場或者現場鄰近部門。

質量目標:達到國家現行施工驗收規範合格等級標準。

該工程已列入我公司的重點工程,並嚴格按照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要求組織施工,使該工程在質量管理和質量水平上都上乙個新台階,確保工程質量達到合格標準。

我們將把本專案作為重點工程,合理安排工期,組織工種穿插作業,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高效快捷的施工。 (具體安排詳見施工進度計畫表 )

安全生產目標:達到《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的合格標準,杜絕發生重大安全事故。

杜絕重大人員**事故和重大機械安全事故,輕傷頻率控制在1.0‰以下。

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建立合理、有效的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組織保證體系,認真執行國家有關安全規範、規程和市有關安全生產條例規定,確保安全生產的順利進行。

建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安全生產責任制,設定符合工程實際需要的專職安全員,定期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規程的培訓,嚴禁「三違」施工。

加強對新入場工人和交換工種工人的**安全教育,抓好安全生產的定期和不定期檢查,嚴抓重點部位、危險崗位的安全檢查和事故隱患的整改,建立完善的工傷事故檔案制度和安全交底、安全檢查、安全記錄制度,確保安全生產目標的順利實施。

框架結構施工組織設計

一 工程概況3 二 施工布置3 三 流水段施工5 四 主體施工方案5 一 鋼筋工程6 二 模板工程10 三 混凝土工程15 五 屋面及防水工程26 六 腳手架工程28 七 砌體工程28 八 外牆保溫工程29 九 裝修工程32 十 水電暖安裝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35 十一 試驗方案39 十二 季節性...

框架結構施工組織設計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單位 一 工程概況3 二 施工布置3 三 流水段施工5 四 主體施工方案5 一 鋼筋工程6 二 模板工程10 三 混凝土工程15 五 屋面及防水工程26 六 腳手架工程28 七 砌體工程28 八 外牆保溫工程29 九 裝修工程32 十 水電暖安裝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術...

框架結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說明 編制依據 1.本工程施工圖紙及圖紙答疑 2.現行的國家有關質量驗收規範及相關政策法規 3.我公司對本工程 質量 成本控制的目標要求 4.我公司對工程施工現場的實地考察和公司承接的相關類似工程的實際管理和施工技術經驗 5.我公司現行的有關技術規定和規程 第二章工程概況 一 總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