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職責與職能

2023-02-10 17:09:06 字數 1103 閱讀 9864

一、 工程部分

1、 負責工程施工的日常管理和現場管理工作。

2、 負責審定施工單位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工作。

3、 負責工程質量管理,落實年度工程質量計畫指標,組織對工

程質量事故的技術處理。

4、 負責竣工圖紙的整理工作,健全工程檔案資料的管理。

5、 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負責管理。

6、 參加設計交底,圖紙會審,負責工程定位放線,工程質量實

測、隱蔽工程驗收、簽證工作。

7、 負責各項工程的質量檢查驗收以及原材料、半成品等進場驗

收。8、 現場代表作為派駐現場的工作負責人,對所承建的工程負責

總體協調,對內、對外起到承上啟下,相互溝通作用。

二、 計畫

1、負責編制月份工作計畫和工程形象進度計畫,每月30日以前編制完成。

2、協調工程建設過程中的相關事宜,定期組織並牽頭召開工程例令,布置工作,督促和落實各部完成任務情況。

3、負責下達工程形象進度計畫,審核各施工單位完成工程進度和施工產值,為撥付工程款提供依據。

4、辦理開工前的招投標工作,審核施工單位資質、營業執照、調查施工單位等施工機具、建架質量、管理水平、所承建的施工專案等。

5、辦理工程開工、施工通知單、報告等手續。

三、統計報表與圖紙存放

1、 認真執行國家《統計法》,遵守統計紀律,實事求是反映情況。

2、 及時、準確、真實的收集資料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

3、 負責年、季、月份的綜合統計報表,定期向上級主管部門呈

報。4、 負責施工圖紙,變更簽約的存放,做到及時無誤。

配套管理制度

一、 技術管理

1、 認真學習自己主管專案的技術知識,學習相關的新技術規

範,及行業規範,嚴格執行各種規範與各項規章制度,對所負責的工程嚴格按有關規範進行,嚴格管理。

2、 對新建工程專案開工前認真審核圖紙,並做好圖紙會審前

的準備工作,對圖紙未符合要求及與土建等發生矛盾時,在圖紙會審前提出修改意見,並做好會審記錄,以確保工程施工時避免不必要的損失,使工程順利進行。

3、 積極推廣新技術、新工藝,將各專業中的新技術、新工藝

盡早在我們的工程中應用,以使經濟上、效益上、質量上有乙個較大的提高。

工程部職能

麥蓋提雅安居房地產開發 工程管理部職責 部門使命 是專案公司的工程技術 質量 進度管理部門,它通過工程技術 質量 進度 安全文明的管理和監控,確保專案工程順利進行。部門職能 1 計畫管理 1 編制專案工程進度計畫並組織實施 彙總專案開發計畫。2 工程管理 1 負責組織場地交接 三通一平 定點放線現場...

工程部工作職能

1.編制工程安裝人員配量計畫,建立安裝流程,制訂工程管理制度並監督實施。2.組織安裝進場及施工進度控制。3.協調進場 出貨 運輸 安裝 質量 客戶等有關事項。4.對安裝過程中各種異常情況的處理及問題反饋。5.制定安裝流程 質量標準 驗收標準並監管實施。6.售後服務工作的處理 跟進 客戶滿意度的調查記...

工程部職責

一 負責各工程專案的施工過程控制,制定施工技術管理辦法及工程專案的施工組織及排程工作。二 對施工過程實施檢查 指導 控制,組織工程施工調查及開工審核,掌握工期進度及日常施工生產狀態。檢查 指導生產計畫和工程合同的完成情況。三 編制並上報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作業指導書 質量計畫並組織實施 審核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