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專案經濟評價中的風險分析

2023-02-10 17:06:06 字數 741 閱讀 6526

作者:鄭彥朵

**:《大東方》2023年第05期

摘要:航運專案是一項綜合性較強的專案,在航運專案中,存在諸多的不確定性因素是真實存在的,而影響航運專案的經濟評價風險要素有很多,包括我國社會的整體經濟水平,通貨膨脹、投資費用以及航政管理正常等,而航運專案中主要的經濟評價主體是船舶、港口以及航道等。航運專案的經濟評價涵蓋的範圍非常廣,包括整體經濟結構,本文以航運專案為出發點,分析在航運專案中的經濟評價方法以及可能存在的風險。

關鍵詞:航運專案;經濟;風險;措施

自經濟改革推出以來,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廣泛認可和支援,但是由於我國經濟發展仍處於初級階段,促使經濟改革的進行受到影響,仍需要不斷完善各項制度。航運專案也要改變傳統的經濟管理模式,提高對自身的要求,是改善航運專案經濟狀況的重要前提。

一、航運專案經濟評價風險

1.航運專案的整體市場資源較為匱乏

在航運工程工程經濟效益中,市場上普遍認為航運工程能夠獲得比較大的利潤,從而使得更多的人投入到航運企業中。政策指出,普通人在制定經濟場所中能夠自行選擇診斷方式。從這一方面思考,大多數普通人都希望在乙個經濟水平高、經濟裝置齊全、航運工作者專業水平高且**適中的航運專案進行服務,這一政策使得航運專案的主體地位下降,提公升了普通人在臨床**中的主體地位。

航運專案作為乙個經濟服務的提供者,在新時期下需要不斷提公升自身的經濟服務水平並降低經濟費用,這一規定促使航運專案之間的競爭越發激烈[1]。在工業航運中,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首先,航海企業的整體發展結構;其次,航海企業的發展現狀以及經濟發展效益。

專案經濟評價

房地產企業經濟評價指標及其計算公式 第一部分 房地產開發專案總投資及開發成本構成和邏輯關係 第二部分 房地產企業的經營收入和利潤 一 經營收入 經營收入是指向社會 出租房地產商品或自營時的貨幣收入。包括銷售收入 出租收入和自營收入。銷售收入 銷售房屋面積 房屋銷售單價 出租收入 出租房屋建築面積 房...

國民經濟評價在專案評價中的作用

摘要 目前我國的專案建設評價方法中,對投資的專案進行的評價和分析是研究評價中的乙個重要的問題,其根本目的是為了確定此專案的實施是否可行,此專案是不是最佳的實施方案 1 其中,國民經濟評價佔據著重要的位置,直接關係到專案能否實施下去。但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經濟體制的逐漸完善,再加上市場的複雜多變,原來...

關於建設專案的經濟評價分析

提要 隨著國家經濟的不斷發展,自然而然地對建設專案這一經濟支柱產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設專案經濟評價在專案籌畫期間提供投資決策的依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實際工作中,專案的經濟評價由於多種原因常常流於形式,為加強專案經濟評價的質量,必須在重視專案經濟評價的基礎上,提高評價人員的綜合素質,並從多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