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幹部主題教育自我剖析材料

2023-02-10 17:03:01 字數 2089 閱讀 7871

進入市委辦公室不覺間已有整整七年時間了,七年間,有收穫,也有教訓,辛苦、清苦、痛苦等各種經歷都曾有過,其中滋味只有在辦公室工作過的人才有這樣的體會。但辦公室也是乙個鍛鍊人、培養人、塑造人的地方,現在許**政機關的領導就是從辦公室出去的,這也充分說明辦公室是個出人才的地方。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那只有不斷地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我自進入市委辦公室以來,一直在綜合科工作,在工作中有許多失誤、錯誤,今天特檢討自己,並結合實際談一些體會。

勤。勤能補拙。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但有的人是聰明的人,頭腦很靈活,這些人放在綜合科工作,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寫文章思路清晰,出手快,深得領導和同志喜愛。但我不屬於這種聰明人,應該屬於那種愚笨的人了,特別是在寫文章時,總是思路不清,出手不快,每每遇到稿子,先是發愁,其次就是找以前的類似文章,如果還找不到的話,那只好上網搜尋了。

看似找了許多材料,可東拼西湊的文章不會體現地方特色、符合領導要求,終是難以通過。要彌補這樣的缺點,甚至是說自己過去的不足和錯誤,關鍵的一點就是要勤。勤於學習、勤於動手。

自己以前也學習,但學得不夠深,學得不夠細,看東西是走馬觀花,看了許多也忘了許多,最後是什麼也沒有記下,以後要多在這方面下功夫,那怕少看一些,但要記住一下,特別是要注重學習黨建方面的知識,注重學習分析形勢方面的東西,多看國家的大政方針,多看一些***的最新提法和新觀點、新思想、新思路。勤於動手,就是要多寫,沒有事的時候,多上網,多寫東西,多練筆,那怕寫一些豆腐塊,只要不停地寫,不停地寫,相信自己終是會提高的。同時還要笨鳥先飛,提前動手,爭取每天比別人來得早一點,將自己的休息時間多放棄一些,加班加點,擠時間早動手,勤寫作。

那怕每次稿子只能被採用一點兒,但要不放棄,不講鬆勁的話,那怕付出比別人多百倍的努力去寫作。

思。行成於思。

同樣做一件工作,有的人做得很好,而有的人則做不好,為什麼呢?我想這就是因為有些人只知道動手去做,而不知道動腦子去思考。就像我一樣,平時也是兢兢業業,但少有成果,就是因為自己平時只幹不思,或者思考太少,許多東西沒有用腦子去想,只知道幹,結果事倍功半。

因此,一定要把勤與思結合起來,勤於思考,深入思考。一要多思。當遇到乙個稿子的時候,首先要想一想為什麼領導要這個稿子,這個稿子是在什麼場合用的,領導想講些什麼意圖呢,想讓聽眾們知道什麼呢,只有進行了這些思考後,才能領會領導意圖,把握住稿子的方向,然後還要想一想這個稿子該從什麼地方入手呢,怎麼寫才能使受眾、聽眾都滿意呢。

二要會思,有時自己寫稿子也想了,但沒有想對,想錯了,這時候如果按照這個錯誤的想法去寫下去,肯定只有被退回。這就要求自己要講究思考的方法,想想領導為什麼要這樣改,自己原來的錯誤在什麼地方,為什麼自己的想法不能被採用,怎樣才能提高採用率。只有不斷地學會思考,才進有所提高。

三要敢思。起草領導講話,不能生搬硬套,更不能抄襲過去的,要推陳出新,這就要求自己要不斷地創造性地思考,敢於思考,敢於提出一些符合領導要求的新思路、新觀點,使文稿能令人耳目一新。特別是一些調研報告,代表著自己的觀點和想法,所以更應該大膽一些,創新一些,敢於提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新觀點,當然這些觀點一定要符合時代發展的要求,符合歷史前進的要求。

細。天下大事必做事細。

自己乙個最顯明的缺點就是粗心有餘,細緻不夠。不論是文稿起草還是材料校對,以及辦理有些事務性工作,都是粗心大意,以致工作經常出現紕漏。今後一定要改正自己的這個缺點。

一是在常委會服務上要細。這裡邊容不得絲毫馬虎。收到議題要檢查報來議題的格式、內容、列席人員等是不是符合常委會的要求。

要提前準備好常委會通知,隨時注意列席人員是否有變動,特別是一些部門領導的變動,把該準備的議題全部打出來存到電腦裡,以備領導隨時要隨時可以交到手裡,常委會通知時一定要注意通知到每個人,特別是市級領導幹部,能不能參加一定要問清楚,不能參加是否給主要領導請假了。會場服務上,要注意領導的桌簽是不是按順序擺放,哪些該參加會議的沒有參加,哪些既沒有請假,又沒有參加,材料分發是否存在錯誤等。會議記錄時要一定要注意領導講話的細節,絕不能把每一句重要的話忘掉或者沒有記錄上。

常委會紀要更要及時、準確無誤地整理出來,認真校對後交到領導手中。二是在文稿起草中要細,要注意每個環節的銜接,每個人之間的銜接,注意一些**和省上的新提法、新動向,注意領導講話的新要求。三是在文稿校對方面要細,許多時候由於是自己起草的,只是讀了一遍,結果有許多該校對出來的沒有校對出來,校對還是要按照辦公室提出的重校、唱校、交叉校等方法,仔細認真校對,特別是一些數字、順序、排序等一定要多看幾次,避免出現錯誤、失誤。

警示教育自我剖析材料

按照人大黨組的要求,通過此次 警示教育 活動,總結經驗,找出差距,進一步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和駕馭全域性的能力,更好地指導自己的工作。現將自己在工作 思想 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剖析如下,如有不當請批評指正。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1 政治學習不夠。理 底淺薄,平時只滿足於讀書 看報,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

幹部作風年個人自我剖析材料

按照十二師和公司開展幹部 作風建設年 的工作方案要求,深入結合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在認真學習提高認識的基礎上,個人對照活動要求,從思想作風 工作作風 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等方面進行了自查自糾,並從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的高度認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確了整改的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一 存在問題和不足 1 個...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自我剖析材料

益民實驗小學邵珠英 2011年4月,我校進行了師德師風教育活動。通過這一階段的師德師風學習,我對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意義有了較明確的認識,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內容也更熟悉了。現在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要求,結合自己教育教學工作實際,通過自查本人還存在一些問題,自我剖析如下 一 我在職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