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試三部曲的作文

2023-02-10 17:00:01 字數 1314 閱讀 1209

考試對我來說真是一件可怕的事,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試三部曲。

明天就要期末考試了,今天晚上真是前所未有的緊張。

剛吃完晚飯,我就端坐在學習桌前,把這學期做過的各種卷子、練習冊、作業本、易錯題積累本等統統擺在自己的面前。看著堆了厚厚一摞的資料,我鬥志昂揚。

努力了乙個學期,成敗就在明天,我一定要好好複習,我心裡暗暗的想。我深吸一口氣,讓自己靜下心來。過了好一會感覺到心裡平靜了,才把所有的複習資料最後「啃」一遍。

不知不覺間,時鐘快樂地跳了九下。已經九點了,看著書「山」一點點低下去,雖然很累,但我還是很欣慰。

最後一本書了,堅持就是勝利,加油!我不斷給自己疲倦的身軀打氣。這時,爸爸輕輕地走過來關心地說:

「姑娘,明天就考試了,快睡覺吧!」「馬上,就差一點點了。」我埋著頭,含糊地回答。

放下最後一本書,我伸伸懶腰,但願今天有個好夢。

早晨睜開眼睛,發現外面天還是很黑。今天要考試了呢!反正都複習到了,其實也不用擔心。

吃過早飯,我匆匆趕到學校。一進教室,我發現已經來了許多同學。令我吃驚的是,平時亂哄哄的教室如此安靜,往日那些滿地跑的同學也爭分奪秒的看書,這就是所謂的考前備戰!

看到我進入教室,有幾個同學爭先恐後地問我緊張嗎?看他們緊張兮兮的樣子,我似乎也被「傳染」了,不由得緊張起來。

「叮鈴鈴!」考試鈴聲還是如期響起,考生如鬥雞般衝進考場。「嗒嗒嗒,」走廊裡傳來一陣高跟鞋的聲音。伴著由遠而近的腳步聲,我的心也揪起來了,手心直冒冷汗,腦子裡一片空白。

監考老師囉嗦一大堆話,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考卷終於發下來了,我顫抖著雙手把試卷仔細審閱一遍,發現都是我複習過的知識點,心跳也就不那麼快了。抬頭看看周圍,已經有人在答卷了。

我趕緊悶頭寫了起來。教室裡靜得似乎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到。一陣「沙沙沙」的寫字聲傳來我耳朵裡,每一支筆落在紙上的聲音彷彿乙個跳動的音符,此時此刻卻是那麼的悅耳。

答完卷後,我靜下心來仔細檢查。鐘錶的「嗒嗒」聲敲在我的心上,時間過得如此之快,卻又是那麼難熬!

考完一科又一科,我一路過關斬將,或冥思苦想,或周密演算,或認真檢查,終於除去一條條「攔路虎」,「殺」出重圍。

走出考場,天空如此淡藍!

兩天的時光飛快即過,總算到了聽成績的時候了。我的心真是七上八下。按理說今年期末考試準備充分,沒有理由考不好。

但又怕萬一,如果考不好,一學期的努力就白費了不說,這個寒假也不會有好日子過。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我邁著沉重的步子走進教室。

當老師宣布成績的前一刻,我的心似乎停止了跳動。班主任老師平靜地說到:「 ***同學班級第二名,跟第一名僅差一分。「

噢!我成功了!我緊緊攥住拳頭!

這次期末考試讓我曉得:考試是每個學生都不可避免的事。但只要端正學習態度,做好充分準備,一定能考出好成績!

小學作文 考試三部曲

考試三部曲 離考試的時間越來越短了,學生拿著課本烏拉地揹著,老師不遺餘力地講著,家長不厭其煩地念著 要考試了!頓時的自己,就像是被捉起來的小鳥,想出去都出不屈。課後活動 剛走出教室要玩,就被同桌拉進來?要考試了!週末開啟電腦要打,就被媽媽關掉了?要考試!放學回家,躺在沙發上要睡覺,就被爸爸叫起來?要...

作家的三部曲

巴金的 愛情 三部曲 霧 雨 電 巴金的 激流 三部曲 家 春 秋 茅盾的 農村 三部曲 春蠶 秋收 殘冬 茅盾的 蝕 三部曲 幻滅 動搖 追求 郭沫若的 女神 三部曲 女神之再生 湘纍 棠棣之花 郭沫若的 漂流 三部曲 歧路 煉獄 十字架 雷加的 潛力 三部曲 春天來到了鴨綠江 站在最前列 藍色的...

「合作」三部曲

人生下來就有iq,但eq卻無法用天性來決定。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善於與人合作的人?當代新新人類,總是為這件事苦惱。這其實很簡單。微笑總是有著多重含義的,它可以是高興的代表,也可以是悲傷的影子 它可以作為成功的自信,更可以是謙虛的禮儀。當乙個人可以十分得體的掌握微笑的技巧,他就是80 的善合作者。能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