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唐學校五年級留守兒童趙蒙給遠方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2023-02-10 16:45:03 字數 1727 閱讀 9449

給遠方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近來身體好嗎?工作忙嗎?

現在的天氣一天比一天冷了,你們要保重身體,不要太累了。我在家裡過得很好,也很少生病,我在奶奶的細心呵護下會茁壯成長的,請你們不要為我操心。在學校我也很聽老師的話,還交了很多朋友,當我有困難時,這些朋友都會伸手幫助我的。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去外地工作是為了我,為了我可以豐衣足食,為了我在冬天不會冷,夏天不再熱,為了我一年四季的身體健康和物質富有才去的。

我記得有一次,媽媽一次給我寄了七八件棉衣和褲子,就是為了我在冬天不會冷,當我接過這一件件充滿母愛的衣服時,我的心在流淚,手輕輕的撫摸這衣服,好想對媽媽說:「媽媽您對我太好了,可是,可是這衣服我捨不得穿,因為這衣服是您用辛苦的勞動和汗水換來的,所以我才格外珍惜」。「濛濛,怕什麼,媽媽打工還不是為了你啊,你怎麼能不穿呢?

」我好像聽到了媽媽您的回覆,您和藹可親的模樣在我眼前閃現,我攥著衣服,一下子衝進了房間,爬到床上大哭起來。當星期一開學時,我換上了您為我買的新衣服,走進學校,踏入教室,看到一雙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著我,聽到旁邊的人說:「看,趙蒙的衣服真漂亮,趙蒙又穿新衣服了」!

我微微一笑的走了過去,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同桌說:「我真羨慕你啊,你媽媽對你真好啊!」這時我會開心的笑出來。

我也有傷心的時候,每天放學,看到別的同學的爸爸或媽媽來接他們,可我卻只能自己孤單單的回家,在路上,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句暖心的祝福,沒有人可以給我乙個深情的擁抱,更沒有一句溫馨和鼓勵的話語,我只好把頭埋得低低的回家。當開家長會時,班裡同學的家長都到了,唯獨我的媽媽沒來,我常常對老師說:「老師,我媽媽不在家,她去打工了,家裡只有我和奶奶,開家長會時,我能叫我奶奶來嗎?

」每次,老師都給了我好似母愛的溫暖,寬慰我沮喪和失落的心。

有一次,我和乙個朋友一起出去玩,在臨走之前,他的爸爸媽媽說:「路上注意安全,穿的冷不冷啊?把這瓶熱水帶上吧!

」沒想到那個同學一點也不理會爸爸媽媽說的話,轉身就走了,還說他的爸爸媽媽嘮叨,唉!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要是有個這樣的爸爸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著該多好啊!

每天夜裡,我很想你們陪在我身邊,有時候我會夢到你們回到了家,然後我又吃到了媽媽最拿手的一道菜,可惜只是做夢。我在家裡很孤獨,沒有父愛和母愛,我是多麼的想讓你們回到家。爸爸、媽媽,你們過年也很少回家,當除夕夜時,奶奶就牽著我的手,撫摸著我的手,對我說:

「你爸爸、媽媽今年又不回來過年了。」每次奶奶說完這句話時,我的眼淚就會一滴一滴的從我的臉頰上流下來,我望著月亮,對在月亮另一邊的媽媽說:爸爸、媽媽我永遠在家等著你們回家過年。

偶爾過年的時候和你們在一起,感覺時間過得飛快,住不了幾天你們就走了,但是,這已經讓我很滿意了,你們能陪陪我是我最大的心願,哪怕只有一分一秒,我都會珍惜。

夏天的時候,很多同學的爸爸媽媽都帶上他們去旅遊了,我去只能乙個人無聊的呆在家裡。我非常羨慕他們,因為有爸爸媽媽陪著,我也想讓我的爸爸媽媽陪著我,我並不奢望讓你們帶著我去旅遊,而是想讓你們陪在我的身邊

爸爸媽媽我不奢求過美好的生活,只想讓我天天見到你們。爺爺奶奶現在也需要你們,請你們盡快回來吧!我不需要金錢,我需要的是你們的陪伴,我愛你們。

媽媽,我愛您!每次我想你時,就會唱在我小時候您教我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當我失落時,我會唱它,當我受傷孤獨時,我也會唱它。

爸爸、媽媽,我一定會聽你們的話,在今後的學習中更上一層樓,身體更加健康,請你們放心,在外地你們一定要吃飽穿暖,別著涼了,別受苦了,要保重身體,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做你們的守護神!

爸爸、媽媽,我想你們,更愛你們!

想念爸爸、媽媽的濛濛

2023年12月21日

五年級留守兒童幫扶計畫

潘雪姣新的時代,新的學期,班主任老師們都發現 班級裡留守兒童數目與日俱增,他們身上聚集的問題也比以往孩子多,新時期的教育面臨著新的挑戰。留守兒童問題背後是中國農民問題,反映出社會對農民的關心還遠遠不夠。關愛留守兒童,關係到農民工權益的維護,甚至對於加快經濟發展 構建和諧社會都具有重要意義。隨著經濟的...

留守兒童幫扶記錄五年級

2014年曉景完小留守兒童幫扶記錄 六年級 1 班 留守兒童 輔導教師 陳富強輔導時間9.15 輔導地點 之家輔導學生 陳威學生書寫潦草,基本功不紮實,基礎知識掌握不好,學生問題 錯誤百出。指導書寫規範,鞏固基礎知識,幫助學生加深理解。幫教措施 幫學生找出原因,進行練習。1 讓學生說說對做題的困惑。...

我的夢五年級趙秀婧

我的夢,中國夢 我是一名五年級學生,今天老師讓我們說說自己的夢想,可我的夢想有好多,只能先說幾個!我想做一位科學家做出許多發明,我要發明一種水杯,只要有乾旱的地方,送去這樣的水杯,那樣.那的人就不用為水犯愁了,我還要做一種讓人一碰就覺的很暖的東西,讓那些很冷的人感到很暖和。我想做一名志願者,為那些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