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學生在英語課堂上學得認真,認真的備課,了解學生的

2023-02-10 16:45:02 字數 600 閱讀 4770

要想學生在英語課堂上學得認真,認真的備課,了解學生的心理,做好充分的課前準備很重要。在教學中,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與各班的學習情況,認真定好教學計畫,並不斷加以改善修改。每個班級的學生不同,英語學習情況有所差異,因此,一節英語課,要根據不同班級學生的狀況,對教學環節要有所增減。

一年級的孩子,天性喜動,在課堂上,老師要讓學生動起來,比如:上台表演,做遊戲,同桌示範,小組示範等各種形式讓學生在課堂上不拘束,勇敢地展示自我。教師課堂內外積極的評價,也會讓學生信心大增。

大部分學生學習英語,使用英語方式和場所都在學校,所以,作為老師,我們也要動員家長,在週末的時候幫助孩子在家中營造英語氛圍,鼓勵家長在週末幫助孩子聽英語。在課內外,檢查每乙個孩子的英語單詞掌握情況,並反饋給家長,讓家長知道我們學習的進度以及孩子的掌握情況。對於後進生,我要做好十足的耐心去教他們,讓他們在能跟得上學習,有一點進步,我就大大表揚,讓他們重拾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在課堂上,我們要注意不斷適量增加新用語,逐步擴大用語量,使學生保持興趣,經歷挑戰,從而日積月累,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授課時,盡量採用學生學過的詞彙,並輔之於實物,掛圖,簡筆畫,表情,手勢,表演等,或者借助板書形式加以說明。在組內開課,也使我收益頗豐,在課堂上,多注重各個環節的銜接,注重板書的設計等等。

英語課堂上如何使學生自主學習

通遼第六中學阿如漢 隨著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學生們的學習方式發生了較大的轉變。這一轉變在英語課堂上的體現尤為突出。學生學生的主動性在開放式課堂中以小組組長帶動組員,共同完成本組學習任務的方式表現的淋漓盡致。學生們成了課堂上真正的主人。在展示課上,學生們時有輕鬆 自然的對話,時有大聲的朗讀和齊讀,時有...

如何培養學生在英語課堂上提出問題的能力

作者 徐秀香 新教育時代 教師版 2016年第12期 課堂上要使學生樂於提問,教師就要培養學生質疑的興趣,教給學生質疑的方法,使他們自覺地在學中問,在問中學。在小學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提問能力,對於開發學生智力,發展學生思維,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地 對真正提高學生的全面素質有積極的作用。那麼,怎樣才能...

提高學生在英語課堂積極性

作者 盧蓉 中學生導報 教學研究 2013年第35期 摘要 提高英語課堂學生的參與度不僅是教學效果的保證,還遵循以人為本的教學理念。本文指出了英語課堂中影響學生參與積極性的常見問題並分析了成因,提出了提高英語課堂學生參與度的有效性策略。關鍵詞 提高學生積極性英語課堂積極性有效性策略 在英語課堂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