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方案

2023-02-10 16:39:02 字數 858 閱讀 2352

為了加強企業臨時施工用電管理,根據《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88(以下簡稱規定)、建設部《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以下簡稱檢查標準)的要求,特制定本管理方案。

1.1.1目標、指標

避免對人體造成電擊和電傷。

1.1.2控制方法

1.臨時用電必須依據規範、規定和檢查標準,編制《施工用電方案》,方案必須按照規範要求進行設計計算或驗收。

2.方案必須由電氣工程技術人員編制,專案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審批,繪製現場線路平面圖,確定線路規格。

3.用電線路的架設、敷設及電氣布置維修人員必須是持有效上崗證件的專業電工,並穿戴好防護用品。

4.專案經理和主管工長必須依據有效的《施工用電方案》,組織安排施工。無方案安排施工或安排非專業電氣人員施工的,專案經理和主管工長負違章指揮責任。

5.電器線路架設與驗收:電器線路架設前,機電班長必須以書面形式向作業班組做

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交底,並由機電班長按方案要求組織驗收,形成驗收記錄。

6.電氣線路的使用:

(1)嚴禁私拉亂接,嚴禁使用破損電器和電線。

(2)裝置開關箱必須使用漏電動作電流小於30ma,動作時間小於0.1s的漏電保護器,做到一機、一閘、一保護。

(3)如施工用電要求改動時應由方案編制人員負責變更設計,經批准後方可安排變更施工。

7.電器線路的拆除:

拆除前,機電班長應帶領專業電工、現場安全員全面檢查。拆除作業由機電班長對班組進行書面的拆除安全技術交底。

8、觸電應急救援預案

(1)專案部應培訓2~3人掌握人工呼吸技能。

(2).施工現場發生觸電事故,專案部負責人應立即組織人員進行人工呼吸搶救,同時電告救護總站(打120)和分公司領導、公司領導。

第頁共頁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本工程由上海中星 集團 投資開發,上海中星志成建築設計 滬東新村北區二街坊商品住宅工程由9幢號房及一地落車庫組成,結構為磚混結構,層數均為六層,總建築面積28008.23m2。為了保證施工現場的安全用電,防止觸電事故的發生,根據上海市建委和建設部jgj46 88的規定及建設部jgj...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批准 王俊 審核 劉海寧 編寫 劉海寧 陝西大唐空調有限責任公司 2013 05 10 一 編制依據 1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 gb50194 93 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 2005 3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99 4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gb50054 9...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重慶公路物流基地 一橋兩路 工程 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bt總承包 重慶市公用事業置業 中國煤炭經濟技術合作總公司 二 一 年十月二十五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4 1 工程簡介4 2 主要工程量5 二 編制依據7 三 編制說明7 四 施工用電方安案8 1 主要機械裝置用電負荷表8 2 供電容量計算8 3 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