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工地臨時用電計畫

2023-02-10 16:36:07 字數 3286 閱讀 5320

三星熱力管網工程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審批人

施工單位:

2023年5月1日目錄

1、編制依據3

2、工程概況3

3、配電系統施工布置3

4、施工現場用電裝置功率表4

5、配電線路設計計算6

6、配電箱的選擇7

7、施工現場接地裝置與避置7

8、安全技術措施7

9、安全用電組織措施8

10、施工現場用電防火措施9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施工組織設計

1.編制依據

1.1《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1.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1.3《陝西省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實施細則》

2.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g4路(三星熱源廠)段供熱管道,管位為路北27.5m,管徑dn900,展開約3km。管道採取直埋敷設,檢查井內採取套筒補償器,直埋段採取直埋雙向套筒補償器,供水壓力1.

6mp,溫度130℃,回水壓力1.6mp,溫度70℃.

3.配電系統施工布置

3.1 臨時用電電源由甲方供給,電源由17#變壓器接入, 總配電箱設在辦公用房東側。

3.2施工現場供電線路採用tn-s系統,做**配電,兩級保護。並將動力供電系統與照明供電系統分開設定。

現場電源至總箱線路、總配電箱至分配電箱及開關箱的線路均採用埋地敷設,交通過道處,設定鋼管作過道保護。具體線路走向詳見《施工現場用電平面布置圖》。

4.施工現場用電裝置功率見下表:

4.1依據工期及施工過程能力的需求,確定主體施工階段的主要裝置用電共設乙個總箱,總共五路:

第一路:現場照明

第二路:移動裝置(電焊機、振搗棒)

4.2技術引數及總功率計算如下:

p總:總功率

p: p總電動機額定功率

p1:電焊機額定功率

p2:室內、室外照明容量

cosφ:電動機平均功率因數,取0.7

供電裝置總需要用量表

k總、k1、k2、k3:需用引數,查表取值分別為:、0.9、0.7-1.0、1.0、1.0、

p總=8+1+0.3+0.6+3+0.1=13kw

p1=28+28+28+28+28+28 =168kw

p2=0.8+0.48=1.28kw

計算供電總功率為:

p總=0.9×(k1×∑p1∕cosφ+ k3×∑p4)

=0.9×(0.7×13/0.7+1.0×168+1.0×1.28)

=164.025(kw)

以下計算導線截面,因配電箱距離較近且均採用電纜埋設故不考慮電壓降及強度影響,只按允許電流選擇導線截面。

5.配電線路設計計算

5.1由電源處引至總配電箱

5.1.1按允許電流選擇

i=k總1∑p∕√3ucosφ=0.9×164025/(1.732×380×0.7)=320.42(a)

選擇bx-4×120mm2銅芯橡膠電纜,或150mm2 鋁線。

5.2總配電箱至分1箱室外照明=0.8kw 室內照明=0.48kw

5.2.1按允許電流選擇

i=k3∑p/u=1.0×1280/220=5.82(a)

選用bx-3×8mm2+1×8㎜2橡皮絕緣電纜穿 φ40pvc管材。

5.3總配電箱至分箱空調3kw

5.3.1按允許電流選擇

i=k1∑p/√3u cosφ=0.7×3000/1.732×220×0.7=7.87(a)

選擇bx-3×8mm2 橡皮絕緣電纜穿φ30pvc管材。

6.配電箱的選擇

配電箱採用成品配電箱,電器安裝在絕緣板上,箱門關閉嚴密並配鎖。箱體的進出線孔為圓孔,設定在箱體的底側,嚴禁開長孔。箱體的尺寸應保證電器的安裝、接線、維修、操作方便和電器安全距離。

對於箱體的金屬外殼要做保護接零。

7.施工現場接地裝置與避雷裝置

7.1施工現場總配電箱處作重複接地,接地體與基礎混凝土梁的鋼筋連線,另一組重複接地設定**路末端,

7.2現場內物料提公升機的高度最大,因此只在此處設定一組避雷接地,引下線與基礎梁鋼筋焊接在一起,其接地電阻值不得大於4ω,經測試合格後方可使用。

8.安全用電技術措施

8.1本工程採用tn-s系統,實行「**配電,兩級保護」,並作重複接地,進行雙項保護。

8.2配電箱內要求盤面清晰,有條理,並採用端子板連線。配電箱及開關箱禁止做多種用途,應做好分路標記,並配鎖由專人負責。

8.3配電箱、開關箱安裝要端正、牢固,移動箱應安裝在支架上。對於固定式配電箱與地面的垂直距離應為1.

4m,移動箱與地面的垂直距離為1.0m,分閘箱與開關箱的距離不得超過30m,開關箱與所控制的用電裝置的距離不得大於3m。進入裝修階段後,利用建築物的配線管道穿線,在每層樓梯間配電箱處安裝專用插座,以備裝修階段小型用電機具接線使用。

當裝修工程完成後,拆除配線,重新安裝樓內正式配電用線。

8.4配電箱與開關箱的導線,進出口設定在箱體底部,嚴禁在箱體的其他部位設定進出線口。箱內的電器設施應相互配套,嚴禁保險絲、片混用。箱內應清潔美觀,無雜物。

8.5開關箱實行「一機一閘一箱一保護」制度,配電箱周圍不得堆放任何有礙操作及維修的物品,周圍應保證有滿足兩個人工作的空間,而且應保證到開關箱處的通道暢通。

8.6施工現場用電人員要求持證上崗 ,掌握安全用電知識和所用裝置的效能,使用裝置前必須按照規定檢查電器裝置及保護設施是否完好,嚴禁裝置帶「病」運轉。並應正確使用個人勞動保護用品。

建立機械維修保養制度及施工現場用電巡視檢查制度。非操作人員嚴禁操作各用電裝置及現場內用電線路。

8.7使用的裝置在下班前必須拉閘斷電,鎖好各級配電箱和開關箱。

8.8搬遷、移動、修理裝置時,必須經電工切斷電源後方可處理,並應按照相關標準要求懸掛警示標誌。

8.9施工現場的所有配電箱、開關箱及用電設施每月至少要檢查一次,並做好維護。漏電保護器每兩周進行一次靈敏度測驗,並做好記錄。

9.安全用電組織措施

9.1建立安全用電檢修制度,從開工到竣工要定期檢修並做好記錄。加強日常管理,及時發現和消除隱患。

9.2建立安全用電責任制,對臨時用電的各部位落實到人,並建立獎罰制度。

9.3建立技術交底制度,向各種用電人員介紹臨時用電的技術內容和各類裝置的安全注意事項,並履行簽字手續。

10.施工現場用電防火措施

10.1在電器集中的地方要配置乾粉滅火器,在非動火區內禁止用火。

10.2電器周圍不准堆放易燃、易爆和強腐蝕介質,不使用火源。電氣組長負責全面檢查及維修工作。

10.3如發生火災,應迅速切斷電源。當電源線因其它原因不能及時切斷,需一方面派人去供電端拉閘,另一方面滅火時,人體各部位與帶電體應保持一定的距離,必須穿戴絕緣用品。

工地臨時用電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六層綜合樓及二層食堂,幹煤棚。二 施工現場用電裝置參考表 三 現場臨時供電方案 2.1 供電系統的確定 根據工地現場實際情況,380 220v電壓由工地總電源提供,總電源由甲方提供變壓器引至工地總配電室,總配電室設在變壓器東側,總配電櫃處做一組首端 共同重複接地,施工現場採用tn s三...

三星會議制度

一 凡是會議,必有準備 永遠不開沒有準備的會議,會議最大的成本是時間成本,會議沒有結果就是對公司的犯罪,沒有準備的會議就等於一場集體 所以,在三星重大的會議由事先檢查制度,沒有準備好的會議必須取消。在會議前,必須把會議材料提前發給與會人員,與會人員要提前看材料並做好準備,不能進了會議室才開始思考。二...

三星面試經驗

今天參加完廣州三星的面試,被鄙視了。記錄一下吧。網申我忘記什麼時候網申的了,只記得三星的網申很奇葩,一定要選擇三個崗位,並且第一次選擇之後,就不能再修改了。廣州三星通訊研究院總共就三種崗位,手機軟體,手機結構,手機硬體。我本來只想選擇手機軟體開發的,但是,只選乙個不給提交。然後,上面提示說一般只會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