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濾機安全操作規程

2023-02-10 16:36:03 字數 477 閱讀 9694

1、壓濾前先檢查濾板、濾框及濾布有無損壞、摺疊現象、要對運動部位進行潤滑。

2、卸渣時應仔細清理濾框,懸浮液及濾板,濾液排出孔。3、自動控制系統的反饋訊號裝置(如開關,電接點,壓力表)的動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必須保證,如有問題應及時修理或更換。4、保持壓濾機表面的清潔,防止鏽蝕。

5、液壓系統的保養主要是對液壓用油的質量和數量進行檢查,液壓元件及各連線口密封性的檢查。

6、濾板濾框在機架上的排列順序是:從止推闆起-濾框-濾板-濾框-壓緊板。

7、濾板濾框在機架上排好後,啟動電源開啟自動點下壓緊即可。8、當達到規定壓力後,自動停止並保持壓力,液壓站電機停止,進入保壓狀態。

9、進入保壓狀態後,檢查各管路開閉狀態,確認無誤後啟動進料幫浦,緩慢開啟進料閥。

10、鬆開濾板卸濾餅。首先啟動油幫浦,先將手動切換到自動再按返回位。壓緊板退回後,停止油幫浦。

11、壓緊板退後,將濾板(框)逐一拉開,同時將濾餅卸掉,清濾布,清理濾板,保持濾板密封面乾淨。

壓濾機安全崗位操作規程

1 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安全技術培訓,考試合格後,方准上崗,禁止非作業人員操作壓濾機。2 上崗前必須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3 操作人員應熟練掌握機械傷害觸發條件,落實相應防範措施,預防觸電 物體打擊 滑跌等事故的發生。4 班前嚴禁飲酒,不得擅自離崗和串崗。5 壓濾機進液時,必須與底流...

壓濾機操作使用說明

壓濾機操作規程以及保養 1 手動壓緊 1 液壓缸上面的壓力指示表,表顯示有三條指標,其中紅色指標代表壓力壓緊上限,綠色指標代表壓力壓緊後下限,黑色代表當前壓力狀態。2 將控制面板上的操作模式轉入手動模式 壓濾機壓濾模式只能使用手動 3 摁下壓緊開關後,液壓系統開始工作,液壓伸縮臂向前推進,此時壓力表...

自動拉板壓濾機操作須知

快開壓濾機操作須知 1.壓濾機壓緊時,壓力表指標上公升到上線時自動停止壓緊壓力不准超過18mpa 如不停止及時手動停止或按急停。2.進料前確保壓濾機壓緊後進料,進料壓力不能超過7公斤。3.進料時物料必須充滿濾室,否則壓榨時容易損壞濾板,發現濾布破損應及時更換。4.仔細檢查濾布規格是否符合工藝要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