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公司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0 16:33:04 字數 5024 閱讀 7809

是供電局線路值班室一名經驗豐富的老值班員、共產黨員,他在電力戰線上兢兢業業工作了近40年,雖沒有驚心動魄的事蹟,也沒有色彩斑斕的傳奇,追溯走過的路,卻有著幾十年如一日,在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默默奉獻,勤勤懇懇,為千家萬戶送光明,保安全的平凡工作生涯。

一、身先士卒幹工作

年近60歲的***明看上去略顯瘦弱、樸實中透著剛毅而不凡,***同志所在的線路值班室承擔著全域性整個線路網路的方式改變、倒閘操作、事故處理、工作布置,是乙個時刻準備應對事故處理的「技術活兒」。

作為線路值班人員,若不對延伸至每個角落的線路網路瞭如指掌,中間的任何乙個工作失誤都可能造成巨大的安全事故。為此,***同志經常帶著年輕同事到現場熟悉線路網路,無論是嚴寒或酷暑,**路網路延伸的地方,經常都能看見他忙碌的身影。作為一名黨員,***總是吃苦在前,凡事親歷親為。

xx年,由於解決重慶的外購電問題,將建一條從江津供電局黃荊堡變電站至貴州習水電廠的220千伏線路。為認真複核線路的下跨,當時,正是夏季,***同志帶領班上幾位年輕的同志,冒著40攝氏度的高溫進行沿線複核。這條線路要跨越十幾座大山、翻越二十幾條峽谷河流,他們每天早上天剛亮就起床巡視勘查,一直要到晚上8點多看不見時才收工,中途餓了就吃些隨身帶的乾糧,渴了就喝山上的泉水,晚上若遇到人家則借宿一宿,否則就在野外找個合適的地方「就地解決」。

憑著他的一股子勁,硬是和年輕人跋山涉水整整7天。在快要完成複核任務時,***同志由於勞累過度病倒了……在醫院裡躺了好幾天,每天早上醒來第一句話就是「下跨都整理完了嗎?千萬不要遺漏……」這是他忘我工作的乙個縮影。

二、堅守崗位保供電

在***同志的眼中,沒有星期天,也沒有節假日,不論是天寒地凍,還是盛夏酷暑,他半夜三更現場指揮線路搶修更是平常事。每遇線路跳閘後,焦光明和他的同事們都是通宵達旦的進行事故處理,努力做到盡早把光明帶給大家。一次,10千伏沱郭線投運時突然出了故障,他連夜指揮倒閘操作,組織事故搶修處理,布置各項工作,熬了一夜才結束。

在每次的處理中,老焦總是下達最優排程方案、細心記錄,遇到如節假日保電等,他總是帶領大家精心分析事故預案,提前做好應急準備。當人手不夠時,他也總是第乙個主動放棄休息加入到工作中,哪怕家裡還有生病的老伴和剛出生不久的小孫孫……

在檢修高峰,緊張的工作使得執行值班員格外繁忙,往往當值值班員連續兩三天不能離開值班室,常常是困得實在不行就輪流躺在沙發上小憩一會又開始工作,正是有了他們的執著,才使得電網安全平穩地執行著。

在2023年抗冰搶險、抗震救災、奧運保電和迎峰度夏期間,**不停,鈴聲不斷,在***同志的帶動下,執行值班員自發地加班以保證接收來自市調、地調的指令,接聽上百條線路的故障巡視、裝置缺陷資訊、線路搶修資訊,以及護線員打來的報警**,然後把海量的各類資訊甄別、核查並立即上報,及時把應急搶修中心下達的線路搶修命令下發到各車間,每天下達排程命令100多個。在他們的努力下,全班圓滿完成了抗冰搶險、抗震救災、奧運保電和迎峰度夏的任務。

三、言傳身教促安全

「安全工作永遠要擺在第一位,特別是線路值班室的工作,一旦出安全事故就可能是造成群傷群亡,後果不堪設想。」他除了毫不保留的對年輕人及新進人員教授技術,還隨時給大家灌輸安全生產工作理念。

「不要粗心大意,一定要保證安全生產才最重要」。在平凡的崗位中,每次工作他都要提醒周圍人員注意安全。***同志和每個值班員時刻牢記遵章作業的要求,嚴守兩票三制和嚴格遵循規程制度,確保了安全。

在他幾十年的值班工作中,班組沒有出過一次安全事故和違章行為。這就是他,乙個樸實平凡的的勞動者。

特殊的背景、特殊的環境、特殊的時代造就了戰洪權特殊的事蹟!

興安村是內蒙古東部區第乙個農村黨支部誕生的地方。這種特殊性注定了它要在洶湧的市場經濟大潮中,逐漸的「遠離」了人們的視線和記憶。

但因為有了戰洪權,才讓人們重新把興安村記起。

2023年,戰洪權光榮退伍返鄉,此時正趕上家鄉開展分田到戶。帶著對國家新政的無限憧憬,帶著對未來美好生活的無限希冀,他辭掉城市的工廠工作而毅然決然地回家種田。

因為他是軍人,他有著奮勇爭先的紅色情懷。

紅色代表忠誠,紅色更是一種激情!

戰洪權在軍營裡淬火鍛造的紅色歷久彌新,永不褪色。回家種田,戰洪權一樣顯示出了軍人的優良素質,僅僅從農業收入當中就顯露出他的出類拔萃。

軍人吃苦耐勞、不畏艱難、敢為人先、助人為樂的優秀品質使戰洪權在本村的年輕人當中脫穎而出。xx年,他以高票當選村支部書記。

但這時候的村支部書記責任的成分遠遠多於榮譽。當時興安村集體經濟十分薄弱,不僅沒有多少收入,還負債70多萬元,村民生活水平低下,增收沒有門路。

選帶頭人,人們不僅僅看中的是戰洪權的人品,村民更多的是看中了他的聰明才智和致富本領,村民寄希望於戰洪權能帶領他們擺脫生活困境。

戰洪權深知這片生他養他的土地的出路在**。生態環境惡化,使興安村的良田變貧瘠。為改善生態,戰洪權要求全村村民上山植樹,那時的村民根本不理解戰洪權地意圖,以為他是為自己搞形象工程。

為取信於民,戰洪權與班子成員率先垂範,帶頭勞動,在山上一幹就是幾個月不下山。為了讓村民心服口服,戰洪權對自己的老父親和岳父也一點不講情面,一棵樹乙個坑也不許差,看到戰洪權這樣的一視同仁,原來罵他給自己挖墳坑的人也乖乖的上山植樹了。

市場經濟規則說明,一味的靠行政指令去完成公益的事業已不可行,這就迫使戰洪權和村班子成員必須轉變服務模式。增加集體經濟積累勢在必行,磚廠和糖化飼料廠應運而生。市場化運作使生態建設免去了行政指令,加上戰洪權對國家政策的熟練掌握,9年的時間當中,興安村完成生態閘溝11條9300延長公尺,修建坡式梯田6000畝,挖水平坑7萬個。

專案區內打深水井149眼,架設農用電網23公里,鋪設地埋管道1.9萬延長公尺。山水林田路得到綜合治理,治理面積13.

6平方公里,全村實現水澆地14500畝,人均5畝地,使玉公尺畝產由700斤提高到1500斤。現在成材林木就達60多萬株,按平均每株50元計算,它的價值就超過3000萬元,2600多名村民,就相當每人在這個「綠色銀行」裡存了10000萬多元。

因為他是支書,他有著服務至上的紅色情懷。

紅色代表奉獻,紅色更是一種使命!

紅色不是貧困的代名詞!老區就真的擺脫不了貧困的怪圈嗎?執著的戰洪權決心攻破這種定論。

思路決定出路,但思路的廣闊來自眼界的開闊。戰洪權做出了乙個驚人的舉動,xx年,他帶領班子成員和村里的一些種田能人去了一趟聞名全國的華西村。他們在看到差距的同時,也看到了興安村的希望所在。

興安村蔬菜種植業基礎比較好,僅西崴子屯大蔥高峰期就曾創下年產800萬斤的紀錄,遠近聞名,這就是財路。通過理性思考、多方論證,他們決定籌建脫水蔬菜廠。xx年,戰洪權帶領村班子成員先後6次遠赴山東、滿洲里、海拉爾、突泉等地學習考察建廠經驗,從選址建廠、工藝流程到儲藏銷售一點一滴的進行調研。

建設占地8800平方公尺脫水蔬菜廠,其中廠房面積1800平方公尺,但一期投資就需要280萬元,而當時村集體全部積累也只有60萬元。怎麼辦?戰洪權組織召開了2次村兩委班子會議,最後大家達成共識,先烈們為了新政權捨家捨命,新時期的支部帶頭人「橫下一條心,就是頭拱地也要把廠子建起來」。

於是,大家想盡一切辦法,能賒就賒,能借就借,每人又集資了2萬元,總算把一期投資所需資金解決了。

xx年下半年,戰洪權帶領大家每天天不亮就開始幹活,很晚才收工,只要能幹的活不管多苦多累大家都一起幹,地槽自己挖,石牆自己砌,地面自己鋪,彩鋼瓦、瓷磚等原材料直接從廠家進貨,哪怕是買乙個燈泡也要貨比三家。經過努力,這個工程僅用84天時間就高標準完成了廠房建設和裝置安裝工作,而工時費就節省了15萬元,全部工程下來節省了50多萬元。11月3日,脫水蔬菜廠建成投產。

生產大蔥、胡蘿蔔、青椒、圓白菜等6大類脫水蔬菜。日產乾品5噸,並且安置了120人就業,為集體年創收30多萬元。

2023年又投資建設了一處占地xx平方公尺的永久性蔬菜保鮮庫。目前,全部投資已經達到了580萬元。依託脫水蔬菜廠這個龍頭,戰洪權他們一班人又組建了蔬菜種植加工專業合作社。

農民種菜不僅不愁賣,而且從種菜開始就享受以蔬菜入股方式的股民待遇。農閒季節農民還可以有5個月的時間到蔬菜廠打工,這樣農民就有了菜農、股民和工人的三重身份。村民張連軍給記者算了一筆賬,今年興安村普遍受了乾旱低溫等自然災害,玉公尺、大豆、葵花等大田作物嚴重受災,有的連種子化肥的成本都沒收回來,而在這種嚴重的自然災害面前,全村蔬菜種植面積達到6000畝,畝增收500—1000元,種菜戶達到了40%,人均蔬菜增收2900元以上。

合作社帶動周邊地區蔬菜種植業迅猛發展,延長了農業產業鏈條,實現了「企業+基地+農戶」的產業化模式。在脫水蔬菜廠工作的興安村六社黨員32歲的馬玉柱,按奈不住心頭的喜悅告訴我們說:以前家裡的15畝地僅能收入1萬多元,現在種了15畝圓白菜可得股息3萬多元,夫妻倆到蔬菜廠打工收入1萬多元,閒時開車收購蔬菜可收入1萬多元,是以往大田收入的近5倍。

這個蔬菜廠相當好,戰書記是我們致富的好帶頭人,為我們百姓服務的好書記。

因為他是智者,他有著深謀遠慮的紅色情懷。

紅色代表希望,紅色更是一種信仰!

興安村有著悠久的革命歷史,2023年6月,東蒙工委派宋振鼎、蔣弼仁、潘祖勝等人組成群眾工作團,到巴拉格歹努圖克開闢革命工作。宋振鼎等人在巴拉格歹努圖克興安鎮秘密發展了第一批農民黨員,建立內蒙東部區第乙個農村黨支部——興安鎮黨支部。革命先烈為了建立新政權拋頭顱灑熱血,後人應該記住這段歷史,繼承並發揚這種精神,「吃水不忘挖井人」,戰洪權深有感觸的說。

一種使命感和責任感驅使戰洪權提早思考這件事,而復建需要大量的資金,資金從何而來?

xx年,戰洪權開始著手紅色黨支部復建工作。首先要解決資金的問題,他四處化緣,多方籌集資金,申請到盟旗組織部門復建資金10萬元,建設了100平方公尺紅色支部展室。當年10月,戰洪權組織村幹部千里迢迢趕赴蔣弼仁烈士家鄉江蘇省淮陰縣蒐集歷史資料和遺物,把蔣弼仁烈士結婚用的簡單古樸的家具搬了回來,真實再現烈士生前工作和生活場景。

2023年,興安村進行了紅色黨支部復建整體工程和烈士墓遷移工程。目前已完成總投資130萬元,整個工程占地5950平方公尺,分為展覽館、努圖克辦公舊址和紅色支部舊址三部分,展覽館已經被註冊為國家免費開放的博物館。每逢清明節,都有大批的中小學生前來緬懷先烈,寄託哀思。

許**員幹部也前來參觀,留言寄語,重溫入黨誓詞,戰洪權認為,這種教育方式能讓人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自歷屆共產黨人的前赴後繼,而這恰恰又是共產黨人有著不竭的工作動力的主要源泉。

村里有了一定的積累,戰洪權的心思不是躺在功勞薄上享受,而是想著 「集體有錢了,就要多為群眾辦點事兒」。

2023年他又爭取到59戶危房改造指標,其中有4戶由村里為每戶補貼1.25萬元。

為了保護河邊耕地不受洪水侵蝕,投資12萬元修建了150處護岸丁字壩,治理河灘48處。

雙發屯地勢較高,吃水困難,他就積極爭取為這個屯安裝了自來水,結束了幾家合用一口井,肩扛手提吃水的歷史。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 群眾感言 臨澤縣平川鎮一工城村 楊東根 本人楊東根是一工城8社的人,原籍甘肅靜寧,家有5口人,耕地27畝,種植制種玉公尺,由於體弱多病,妻子患有輕度精神 症,家庭經濟條件很緊張,三個兒子都快到了成家的年齡,也沒法給娶媳婦。平川水管所所幹部針對我家實際情況及時制定幫扶計畫,定期到他家...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教師個人事蹟材料 河北省武安市趙店中學程向軍 2001年9月參加工作至今,已有10年了。十年來,在黨和學校行政的正確領導下,我與全體教職工團結協作,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上級的各項指標,堅持教改,全心全意為國家培養德才兼備,高素質人才打好基礎,努力拼搏,奮勇前進,取得了一定成績,現總結如下 本...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在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中堅持把學習貫徹始終,堅持先學一步,多學一點,深學一點,當好表率。她通過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 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樹立了科學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結合自身的思想 工作實際,做到邊學邊思,她虛心向同事學習,向書本學習,使自己的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能水平日益提高,得到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