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人才培養模式探索

2023-02-10 16:30:06 字數 1051 閱讀 2268

作者:胡濤

**:《價值工程》2023年第14期

摘要: 高職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在人才培養過程中,必須緊扣「崗位」,一切都從「崗位」出發,才能培養出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較強的專業技能及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勝任企業一線崗位的應用型人才。

abstract: in the course of vocational training of 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valuation, it must be post-oriented, to train application-oriented talents with good professional ethics ,strong professional skills, the capacit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the competence in front-line posts of the enterprise.

關鍵詞: 崗位本位制;人才培養;房地產經營和估價

key words: job-based system;personnel training;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valuation

中圖分類號:g71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1006-4311(2010)14-0199-02

0引言人才培養模式是指在一定的現代教育理論、教育思想指導下,按照特定的培養目標和人才規格,以相對穩定的教學內容和課程體系,管理制度和評估方式,實施人才教育的過程的總和。高等職業教育是在改革開放和建立市場經濟條件下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教育制度,它與普通高等教育的根本區別在於其培養的目標是高階「應用型」人才,這就注定了高職教育人才培養模式必須圍繞「崗位能力」來展開。「崗位本位制」是筆者自創的用語,藉以表述自己對高職教育和高職學院辦學思路的理解和總結。

其核心理念如下:高職院校以市場「崗位」的需求狀況決定開辦「什麼專業」;在培養過程中以「崗位任務」為導向開展「工學做」一體化教學;在培養效果上以「崗位能力」為標準開展成果考核;最後,以學生能得到社會認可,在企業找到 「崗位」作為最終目標。基於此一理念,結合筆者在企業的工作經歷,擬從企業用人角度出發,就高職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的人才培養模式進行全新構建。

高職院校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校企合作模式研究

作者 李國蓉 教育科學博覽 2013年第10期 摘要 隨著高職院校競爭的加劇,校企合作成為順應社會崗位要求,培養高技能人才的必由之路。本文以目前高職院校校企合作存在的問題為基礎,分析了高職院校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校企合作的特殊性,了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的校企合作模式,最後針對流於形式的校企合作問題提...

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個人簡歷原創

姓名 杜宗飛專業 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 院校 浙江大學學歷 本科 手機 e mail 位址 浙江大學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今天我懷著對人生事業的追求,懷著激動的心情向您毛遂自薦,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給予我片刻的關注。我是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的2014屆畢業生。大學四年的薰陶,讓我形成了嚴謹求學的態度...

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專業認知實習報告 精

一 實習目的及任務 房地產估價從表面上看,好像是估價人員在給房地產定價 估價人員認為值多少錢就值多少錢。但實際上,房地產估價不應是估價人員的主觀隨意定價,而應是估價人員模擬市場形成 的機制和過程,將客觀存在的房地產 或價值揭示 顯示出來,是科學與藝術的有機結合。要做好房地產估價,不僅需要通曉房地產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