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HSE崗位職責

2023-02-10 16:27:10 字數 4036 閱讀 8886

勝利花苑六區監理hse管理實施方案

為加強勝利花苑hse管理工作,認真落實勝利花苑六區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保證勝利花苑六區工程建設順利進行,勝利花苑六區新興監理專案部油田專案部有關hse檔案規定,制定勝利花苑六區監理hse監理實施方案,具體內容如下:

1、勝利花苑六區監理hse安全生產管理目標:

(一)安全生產指標

1.從業人員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為零;

2. 從業人員重傷人數(率)為零%;

3.裝置安全事故為零;特種裝置審驗合格率為100%;特種作業人員及安全管理人員持證率為100%;

4.違章處罰率為100%;隱患治理整改率為100%。

(二)環境保護指標

滿足東營市施工工地防塵要求

(三)職業健康指標

1.職業病發病率為零;

2、無職業健康急性中毒事故發生;

3、從業人員職業健康體檢率達到100%;

4、作業場所危害因素檢測率達到100%;

5、職業危害合同告知率100%;

6、警示標誌設定率100%;

7、員工勞動防護用品按標準配備率100%。

8、達到東營市安全文明工地標準。

(四)建設專案「三同時」指標

工程專案hse「三同時」執行率100%

二、勝利花苑六區hse監理機構組織形式:

為保證勝利花苑六區安全生產,使hse管理體系正常運轉,公司設分管領導一名負責安全管理整體工作,對於hse監理現場管理工作實行總監負責制,全面負責監理安全管理工作,專案監理機構設專職安全管理人員一人,資料員一名,各棟號由專人負責,具體負責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具體分工如下:

監理hse管理公司主管領導:黃虹

監理hse管理小組組長:孔德旺

監理hse專職安全管理員:石祥振

監理hse管理小組成員:孔德洲、謝光術

監理hse專職資料員:孔德洲

勝利花苑六區新興監理專案部hse管理體系圖

三、hse安全監理的依據

1、安全生產法2、環境保**3、建築法4、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裝置安全法5、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生產管理規定6、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工程建設禁令

7、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8、山東省建築安全生產管理規定

9、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10、建設工程監理規範11、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1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13、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14、建築施工塔式起重機安裝、使用、拆除安全技術規程15、建築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技術規範,16、中石化hse及安全管理的相關制度。

四、hse安全監理總職責:

(一)、監理單位hse安全生產責任制:

1、專案監理機構嚴格依據國家《安全生產法》、《建築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等履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的監理職責,並將安全生產管理的監理工作內容、方法和措施納入監理規劃及監理實施細則。

2、監理單位受代建單位委託,對所監理標段勝利花苑六區範圍的安全生產全面全過程的檢查、監督、監控的責任。

3、監理單位根據勝利花苑六區工程的規模配備總監一名,土建監理工程師1名,專業監理工程師1名,專職監理資料員1名。

4、監理單位認真落實代建單位和有關部門的安全管理規定要求,及時傳遞安全生產資訊、督促施工單位建立並落實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保護措施和防險搶險預案。

5、監理單位根據監理工程的特點,編制安全監理實施細則。

6、專案監理機構審查施工單位現場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情況,並審查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許可證及施工單位專案經理、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的資格,同時應核查施工單位機械和設施的安全許可驗收手續,以上資料審查合格由監理資料員備案後方可允許施工。

7、監理單位負責審查施工單位上報的施工組織設計安全技術措施、專項施工方案。符合要求的,應由總監理工程師簽認後報代建單位,超過一定規模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的專項施工方案,要檢查施工單位組織專家進行論證、審查的情況,以及是否附具安全驗算結果。專案監理機構要求施工單位按已批准的專項施工方案組織施工。

專項施工方案需要調整時,施工單位應按程式重新提交專案監理機構審查。專項施工方案審查應包括下列基本內容:(1).

編審程式應符合相關規定;(2).安全技術措施應符合工程建設強制標準。

8、監理單位通過安全技術旁站、日常巡查、不定期的安全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不安全現象和隱患。在實施監理過程中,發現工程存在安全事故隱患時,應簽發監理通知單,要求施工單位整改;情況嚴重時,應簽發工程暫停令,並應及時報告代建單位。施工單位拒不整改或不停止施工時,專案監理機構應及時向有關主管部門報送監理報告。

專案監理機構應巡視檢查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專項施工方案實施情況。發現未按專項施工方案實施時,應簽發監理通知單,要求施工單位按專項施工方案實施。

9、監理單位對施工單位執行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及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施工安全措施等情況進行管理。

10、監理單位對大型臨時設施的質量和安全監理力度,質量安全監理應覆蓋臨時設施材料採購、加工、安裝、除錯、使用、拆除等各階段,確保臨時設施的執行安全。

11、對施工單位的裝置安全效能進行監控,做好裝置進場、安裝、驗收和使用、拆除等各階段的安全監理工作。

12、負責對施工單位編制的事故應急預案進行審批,檢查預案中的組織措施到位情況,參加施工單位的定期應急演練。並積極配合施工單位的事故救援處理工作。

13、根據安全監理細則,對所監理專案的安全生產實行全面、全過程的動態管理。

14、定期對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進行檢查,確保人證相符,並對存在問題進行記錄。

15、對腳手架、起重機械裝置搭設安裝等工作進行報驗檢驗。並做好記錄。

16、臨時用電、高處作業、破土作業、工業用火、起重作業、進入受限空間作業等進行作業許可證的辦理。

17、特種裝置(各種壓力容器、機電裝置)使用前的檢驗、問題處理記錄。定期組織對現場火災隱患、事故隱患及違章作業的檢查,並做好問題處理記錄。

18、參與代建單位每週一次組織的安全檢查,並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做好記錄。組織每週hse例會,對現場hse管理存在的情況進行講評總結,並做好會議記錄。

19、監理機構負責監督檢查施工單位人員的安全培訓情況。檢查人員入場前的**安全培訓記錄是否齊備,施工前的人員班前安全教育情況。

20、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實行安全交底和風險告知執**況,施工作業前,必須先對專案進行充分的風險評估與分析,接受安全交底和風險告知方可進行作業。

(二)、總監理工程師hse崗位職責(孔德旺):

1、貫徹執行與安全管理工作有關的法律、法規和規範標準,全面負責專案監理機構的安全監理工作。

2、制定專案機構安全監理管理制度,確定專案機構監理人員安全監理職責,有效考核監理成員安全監理管理制度實施情況和安全管理職責落實情況。

3、確定並配置開展安全監理工作所需要的資源。

4、督促並檢查各級各級監理人員的安全監理工作,定期召開內部會議,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

5、主持編寫安全監理方案,審批安全監理實施細則並組織實施。

6、組織審查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

7、主持審查施工單位資格和安全生產施工許可證。

8、組織審核安全防護措施費用使用計畫並組織核查安全防護措施費用使用情況。

9、組織核查大型起重機械和自公升式架設設施的驗收手續。

10、組織審批施工單位上報的應急預案。

11、組織核查施工單位安全質量標準化達標工地考核評分。

12、督促或參加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

13、簽發《工程暫停令》和《工程復工報審表》並及時報送代建單位。

14、及時報告公司施工現場安全現狀和安全監理工作情況。

15、組織專案部監理成員認真學習勝利石油管理局各項hse有關檔案規定,並認真執行。

16、在監理規劃和監理實施細則中編制專項hse有關篇章,並在監理工作實施過程中認真執行。

17、組織召開每週hse安全例會,並對本週hse安全情況進行講評總結。

18、臨時用電、高處作業、破土作業、工業用火、起重作業、進入受限空間作業等進行作業許可證的審批。

(三)、安全監理工程師hse崗位職責(石祥振):

1、在總監領導下負責專案監理機構日常安全監理工作的實施和安全監理資料的管理。

2、參與編寫安全監理方案和安全監理實施細則並組織實施。

3、檢查施工單位工程專案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管理機構的建立情況,督促施工單位總包單位檢查各施工分包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的建立和落實。

HSE崗位職責

大隊長hse職責 1 大隊長是本大隊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大隊的hse工作負總責。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負責建立並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2 認真貫徹國家和中石化等有關安全生產方針 法律 法規 政策 法令和上級指示,嚴格落實中石化 安全生產禁令 審定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規章制度和安全規程,確定本單位...

HSE崗位職責描述

編碼 qd zyyj hse5.4 3 新疆中油油田建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 一一年八月修訂二 一一年八月發布 目錄總經理hse職責 黨總支書記hse職責 安全總監 兼管理者代表 hse職責 副經理hse職責 經理助理 副總師 hse職責 安全環保科科長hse職責 生產科科長hse...

HSE部崗位職責

hse部長 1 負責制定公司年度安全環保工作計畫,並組織貫徹落實 2 負責貫徹執行國家及上級部門安全 環保法律法規與政策要求,做公司安全環保監督管理工作,確保生產安全執行,實現 三廢 達標排放。3 負責對公司員工進行安全 環保 消防教育和培訓,承擔新進員工廠級安全教育,監督考核各部門車間級 班組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