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企業管理創新的途徑研究

2023-02-10 16:27:07 字數 849 閱讀 4542

作者:張建峰

**:《科教導刊》2023年第23期

摘要創新是乙個國家和民族自強不息的關鍵所在,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和發展也需要創新。本文首先分析了管理創新的作用,然後從不同方面闡述了企業管理創新的途徑。

關鍵詞企業管理創新作用途徑

中圖分類號:c931.2文獻標識碼:a

the approach to strengthen enterprise management innovation

zhang jianfeng

(shandong enterprise confederation, jinan, shandong 250101)

abstractto the country and nation, innovation is a key factor for self-improvement, and enterprises also need innovation to survive in the fierce competition. this ***** first analyzes the roles of management innovation, and then brings forward the approach of enterprise management innovation from different aspects.

key wordsenterprise management innovation; role; approach

隨著國家巨集觀調控政策的深入執行和市場競爭的進一步加劇,企業管理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轉變經濟增長方式、促進節能減排、推動企業又好又快發展的重要措施,需要進一步重視和加強。這對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和改進企業管理工作的指導和引導,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試析企業管理創新的要點和途徑

摘要 面對日益變化的國內國際市場競爭特點,企業只有通過管理創新,創造新價值,才能立於市場不敗之地,只有不斷進行管理創新,企業在複雜多變的市場競爭中才能得以取勝。關鍵詞 企業 管理創新 途徑 1 企業管理創新的重要意義 企業是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的中介環節,推進企業管理創新對於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 ...

企業管理創新問題研究

關鍵詞 管理創新核心競爭力能本管理 摘要 知識經濟時代,企業執行的外部環境發生了極大變化,相應地對企業管理提出了更高 1.1問題的提出 在現代資訊社會中,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經濟全球化程序的加快,企業的管理思想 管理制度和管理方式方法等必然發生改變。這種變化始於20世紀80年代初,以日本製造業的生產...

虛擬企業管理理論創新研究

虛擬企業能快速的響應市場變化,及時滿足顧客需求,是21世紀最新的生產組織模式。利用系統有序的發散思維和創新,運用聯想 換位 對比等方法從不同的學科 理論出發以不同視角對虛擬企業的管理模式進行探索,研究其戰略 組織結構 人力資源等方面,從而充分認識 理解虛擬企業的內涵,加速推動虛擬企業的發展。關鍵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