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家具的選購技巧 實用

2023-02-10 16:24:11 字數 1026 閱讀 7005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整理,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立即刪除!

==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 ==

有兒童的家庭都會選購一些兒童家具,那麼購買兒童家具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為大家帶來了關於兒童家具的選購技巧,歡迎大家閱讀。

1、安全最重要

為孩子選購家具時,必定要注重稜角之處一定要處理得油滑。固定家具用的鉚釘等不要顯露出來,或應鑲以橡膠條等柔軟之物,以防孩子在奔跑中碰傷。組合式家具中的螺栓、螺釘一定要接合可靠,以防兒童自己動手去拆裝。

對於乙個頑皮的小精靈來說,矮小的桌椅是乙個蹦上跳下的好跳台,好動的孩子更會喜歡搬動家具,如因家具不夠穩固而被踩翻,或在搬動過程中砸傷,孩子都很可能遭到意外的損傷,所以重心要安穩,床要有護欄,健壯並且還要有必定的高度,以防孩子在睡覺中從床上墜下來跌傷。櫥櫃門的把手要便於兒童的握取,但不宜做得過於細小,以防兒童在奔跑中被割傷。

總之,在購買兒童家具時,安全性應為首要需求思考的因素,其次才是顏色、樣式、功用等方面。

2、家具尺寸適宜

兒童家具的尺寸要與人體的高度互相配合,架不能太高,不然寶貝取放玩具時容易搬倒家具或攀爬時跌傷。此外,還要與兒童的年紀與體型相聯絡,這樣才會令兒童覺得舒暢,有益於他們的安康成長。別的還應注重家具的尺度高矮能否適合小孩的坐姿、睡姿,因而,為孩子選擇睡床不能太軟,因為孩子處在生長發育期,骨骼、脊柱沒有徹底發育到位,睡床過軟會形成兒童骨骼發育變形。

購買的兒童桌椅,最好有可以依照身高的改變進行調整的功用。如果是面積較小的兒童房,可以選擇一些多功用的家具,例如睡床、寫字檯和衣櫃三者連繫的家具,這樣可以節約不少空間。比較高的家具要用螺栓固定在牆上或地上,不能簡單放置。

3、注重健康

家具作為日用消費品,首要一定是要無毒。幼小的孩子是十分軟弱的,健康也是從小抓起的,或是家具以有害物質製作這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當前來說用做兒童家具的材料都是十分的豐厚,有木材、人造板、塑料等,這些材料各有特色,應該說,木質是製作兒童家具的最佳材料。

另外,選擇兒童家具要注重它的用料能否環保切合實際,因而在為孩子購買家具時,必定要到資質完整的廠家去採辦。

兒童家具的選購知識

還孩子自由成長的天空 兒童家具的選購 孩子是乙個家庭的重心,是父母的最大的牽掛,也是家庭的未來。對於父母而言,孩子能健康成長是天下父母們共同的心願。作為兒童主要的成長環境之一 家,尤其是孩子的臥室,書房更是孩子長期玩耍娛樂和學習的地方,給孩子乙個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是父母們最在意的事。因此兒童房的設...

實木家具之兒童家具如何選購

色彩搭配鮮明活潑 兒童時期是孩子創造力和性格形成的好好時機,鮮明的色彩能吸引兒童的注意力和好奇心激發兒童的創造力,對孩子積極開朗的性格也大有好處。有研究表明,性格較內向而軟弱的孩子,宜用色彩對比強烈的家具 性格較暴躁的孩子,宜用線條柔和 色彩文雅的家具。不管怎樣,都不宜選用色調呆板暗沉的家具。實木家...

兒童家具的選購須注意的事項

一安全性 安全性是兒童房設計時需要考慮的重點,由於孩子正處在活潑好動好奇心強的時候,容易發生意外兒童家具都要盡量避免稜角的出現,不同於辦公家具應避免使用玻璃製品等易碎材料,選擇耐用的,承受破壞力強的家具,杜絕晃動或者傾倒的發生,開啟櫃門不能有意味以防止空氣汙染。二適應性 兒童房間用品的配置適合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