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餐飲食品安全檢查方案

2023-02-10 16:15:01 字數 916 閱讀 3091

餐飲科、稽查大隊並各中隊:

2023年度中高考開考在即。為切實做好今年中高考期間餐飲食品安全工作,確保考生、教師及考務人員用餐安全和中高考的順利進行,防控食物中毒事件發生,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則和目標

堅持「預防為主、突出重點、安全第一」的原則,通過專項檢查,進一步提高中高考餐飲服務單位的食品安全意識,嚴格落實餐飲服務單位主體責任,完善實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規範食品加工製作過程,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隱患,嚴防食物中毒事件發生,確保中高考期間餐飲食品安全。

二、時間安排

2023年5月27日至6月18日。

三、監督檢查物件

檢查物件為2023年中高考學校食堂,考生、教師和考務人員就餐單位,學校周邊餐飲服務單位。

四、組織領導

局成立縣2023年中高考期間餐飲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領導小組。

五、任務和措施

(一)動員部署。制定《縣2023年中高考期間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工作方案》,與教體局聯合組織召開2023年中高考餐飲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會議,對中高考餐飲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進行部署。

(二)制訂應急預案。制訂《中高考期間食物中毒應急預案》,一旦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必須立即按照《中高考期間食物中毒應急預案》的規定迅速應對處置。

(三)開展考前餐飲安全全面檢查

1.餐飲科、各中隊要會同教體局、轄區鎮(街道、開發區)在中高考前對責任片區的學校食堂,中高考供餐單位和學校周邊餐飲服務單位開展全面檢查,重點檢查餐飲服務許可資質、環境衛生、從業人員健康證明和培訓教育,食品採購、儲存管理、食品加工過程關鍵環節質量控制、食品新增劑「五專」管理、餐飲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樣管理等內容,督促餐飲服務單位嚴格執行各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對每家被查單位要製作現場檢查筆錄,對檢查發現的餐飲食品安全問題,特別是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要出具監督意見書或責令改正通知書限期整改,並跟蹤督促整改到位,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查處。

小餐飲食品安全制度

4 未實行電子記錄的食品經營者,應當設定食品進貨台賬,利用賬簿記錄。5 食雜店等小型食品經營者,應當逐日將食品進貨憑證分類貼上 便於查詢,定期裝訂成冊,代替食品進貨記錄。6 食品批發經營者銷售食品時,應當填寫銷售記錄,載明銷售食品的名稱 規格 數量 產地 生產日期 保質期 購貨者的名稱及 銷售日期等...

餐飲單位食品安全檢查計畫

為了加強本單位食品安全管理,切實履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保障幼兒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訂本計畫。成立專門食品安全檢查小組,負責食品安全監察工作。組長 小組成員 檢查內容包括個人衛生,環境衛生,物品擺放,食品儲藏,進貨台賬,原材料存放,留樣,衛生裝置操作衛生,餐具消毒,設施裝置,和飯菜質量等內容,具體...

張掖嚴抓餐飲食品安全保障民生

作者 發布日期 2012 11 01 甘肅張掖網責任編輯 曙光 本網訊 記者陳海 近日,記者從相關會議上獲悉,今年張掖市認真貫徹落實省委 省 關於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全面履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職責,理清思路抓重點,創新舉措抓亮點,靠實責任抓落實,全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環境明顯改善,1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