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 民間股神的七不買

2023-02-10 15:54:04 字數 1438 閱讀 2282

一、放天量過後的**堅決不買。放天量一般是市場主力開始逃離的訊號。如果投資者確實對放天量的**感興趣,也應該等一等,看一看,可以在放天量當天的**價上畫一條直線,如果以後的**碰到這條線,倒是可以考慮買進的。

二、暴漲過的**堅決不買。如果****像一根筷子,直衝上天,那表示莊家已經換籌走人,你再進去就會**。暴漲是靠大資金推動的,當乙隻**漲到了300%甚至更高,原來的市場主力抽身跑掉時,新的市場主力不會很快形成,通常不大會有大買盤馬上接手,短期內**難以**。

三、大除權**堅決不買。除權是市場主力逃離的另乙個機會,比如乙隻股從3元炒到20元,很少有人去接盤,但它10送10除權後只有10元,**低了一半造成了**低的錯覺,人們喜歡便宜買低價,一旦**進場接盤,市場主力卻逃得乾乾淨淨。如果大除權後又遇到天量,更是堅決不可以碰。

四、有大問題的**堅決不買。受管理層嚴肅處理的先不進去,先觀望一下再說,比如銀廣夏、科龍電器等。問題股如果出現大幅**,則可以肯定地認為是機構在炒作。

但是,這些**或者面臨監管,或者會出現資金鏈斷裂,風險巨大,跟進去容易完蛋,**股駕馭不了,不值得去冒險。

五、長期盤整的**堅決不買。這樣的**一般是莊家已經撤莊,但還沒有把籌碼全部拿走。看**要看連續的走勢,長期盤整上下不大的不能**。

六、利好公開的**堅決不買。這是目前投資者最易走入的乙個誤區。業績就算好得不能再好,全中國股都能看到並全部買進,誰能賺錢呢?

何況業績是可以人造的。市場上有這樣一句名言:「誰都知道的好訊息,絕對不是好訊息;誰都知道的利空,絕對不是利空;利空出盡就是利好,利好放出可能大跌」。

七、**重倉的**堅決不買。因為**賬戶不能隱瞞,一季度公布一次。**不坐莊,有盈利就跑。

當然這個理論有時間性,在熊市裡面最明顯。牛市一般可以忽略不計,牛市**普漲,**不會拋售。熊市裡**溜之大吉,**全部**,所以熊市時**重倉堅決不買。

私募高手:**票我就不買**重倉股

財富寶發表於 2023年7月28日 07:52:27

對於**重倉持有的股該如何投資?陳禕軍認為,如果乙隻****介入比較多,基本面非常好,可以考慮**。但如果這只****介入比較多,但基本面上**有分歧,一定不要參與。

而大多數情況下,他會選擇**介入不多的**。

一位民間私募高手也向記者透露對待**重倉股的策略:**重倉股可以跟蹤,有的時候可以跟風,但大部分時候要迴避。以**扎堆的金融股為例,7月初不少**淨值跌幅大於**跌幅,而所有板塊中只有金融股跌幅超前,說明**在三季度初仍持有不少金融股。

**二季報也顯示,儘管金融股**慘重,**大幅拋售,但諸如招商銀行(600036)、中國平安(601318)這樣的**仍沒有失去**重倉股的地位。

從pe(市盈率)和pb(平均市淨率)的角度考慮,金融股已經進入合理估值區間,儘管估值合理,7月初招商銀行、中國平安先後跌停,而其他金融股也跌勢不減。

這位私募認為,去年市況好,**抱團取暖做高市值,一旦市況不好,抱團的**就會多殺多,局面才會如此混亂,所以這種**不宜介入太深。

民間股神」談賺錢「秘籍

稱跟著市場趨勢走才能成贏家 昨日下午,規律派創始人 民間股神 看對趨勢操對盤 作者高竹樓先生來到深圳中心書城與讀者見面,並現場與讀者就 投資相關問題進行交流,場面十分火爆 具有股海十幾年打拼經驗的高竹樓善以 目的進,中線目標出,進行高拋低吸,其股海經歷曾被載入超級暢銷書 民間股神 第一部,被譽為 探...

「股神」巴菲特的獲利秘訣

巴菲特是當今世界具有傳奇色彩的 投資家,他以獨特 簡明的投資哲學和策略,投資可口可樂 吉利 所羅門兄弟投資銀行 通用電氣等著名公司 可轉換 等並大獲成功。巴菲特的投資秘訣可概括為 5 12 8 2,即5項投資邏輯 12項投資要點 8項選股標準和2項投資方式。1.5項投資邏輯 1 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企...

209股神巴菲特的成功奧秘

巴菲特具有超人的耐心與執著,同時具有當機立斷的另一面。在金融危機襲來時,雷曼兄弟公司向巴菲特求援,他不為所動,但當高盛把 打過來,正喝著櫻桃可樂的巴菲特只用了一刻鐘就敲定了50億美元的投資計畫。巴菲特到底是怎樣看待企業?這些看法又如何影響他的投資決策呢?他不會去買it 對沖 實際上他是對的 it的泡...